我媽媽近期空腹檢測血糖值為11 2,請問是否確診為糖尿病 需要繼續住院檢測其它嗎 如何治序

2021-06-13 04:40:12 字數 2989 閱讀 8969

1樓:

這個指標完全可以判斷已經得了糖尿病了,但是糖尿病嚴重到什麼程度不能單憑這個數字,還需要留院觀察觀察,或者查其它指標如糖化血紅蛋白及餐後血糖。

我空腹血糖7.11喝葡萄糖2小時後測得血糖4.2(醫院測得)這是糖尿病初期的典型症狀嗎?是什麼?有好建議嗎

2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這是胰臟功能紊亂。應用疏通微迴圈方面的強效藥

調理胰臟內分泌。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

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

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

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一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

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你的空腹血糖高了,餐後不高。是空腹血糖損害了。應引起你的高度重視。

人體血糖正常濃度為:空腹靜脈血漿血糖3.9~6.0mmol/l,餐後靜脈血漿血糖<7.8mmol/l。

糖化血紅蛋白的正常值是小於6.5%。糖化血紅蛋白正常值:4.6~6.4。

葡萄糖耐量試驗及饅頭餐試驗診斷糖尿病的標準:空腹血糖≥7.0mmol/l,2小時血糖≥11.1mmol/l,或任何時間的血糖≥11.1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體重指數=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 以體重指數判斷體重型別的標準是,男:20~25為正常體重,大於25為肥胖,小於20為消瘦;女:

19~20為正常體重,大於24為肥胖體重,小於19為消瘦。

1.68*1.68=2.8224 68/2.8224=24.092971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內分泌科的醫生。

我想請問您的性別及年齡。

根據您的描述,糖尿病診斷是明確的。

但是血糖並不是非常高,可以說目前還是可以通過飲食調節及運動**糖尿病的。

菸酒希望您能夠戒除

其次改變飲食結構:少食多餐,通俗點,少吃肉,換成魚蝦運動以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為好,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動大,要注意運動過度,低血糖的發生,身邊可以放些糖果以備低血糖的發生。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定期的檢測血糖,一旦血糖出現變化,藥物**還是要跟上去的。

建議您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

5樓:南海阿浪

測血糖前的8小時之內沒有進食的情況下,空腹7.1過高,如果檢測前進食了,這個所謂的空腹血糖就可以接受,意思你是正常的。

餐後2小時4.2的話,屬於正常。

你的資料不能確診你是糖尿病人,連是否糖耐量受損都不能確定。

如果要確認,最好測血糖前8小時別進食、別醉酒,然後空腹測一次,然後按照醫生要求進食後測餐後2小時的血糖。如果這樣測還有問題,那就嚴格按照醫生的測試標準來一次。

你的情況只能這樣建議。

6樓:絕世商人

預防一、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嚥,多吃蔬菜,儘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二、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三、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醯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也可以每年分兩段時間肌注vb12,每次兩週,一天一支。

) 四、多加鍛鍊身體,少熬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做個糖化血紅蛋白就知道了,別想的太多。

8樓:

我看你氣虛,走腰痠痛嗎,過幾天不吃糖的情況再查一下血糖,別擔心問題不大

9樓:陌上吟草

吃藥和注射胰島素的時間要考慮進去。

空腹喝一杯糖將血糖足12.4兩小時後血糖是11.2這算是糖尿病嗎?

10樓:苦苦去了來凸

今晚壓不好受啊,一般正常人喝一杯糖也不至於血糖升那麼高,只要血糖空腹和餐後高的話,都有可能是糖尿病,你最好去醫院內分泌科測下血檢查一下各項的選項,別的也像高高高高高高高高的話,有可能就已經得了糖尿病了,現在糖尿病太普遍了,你也不要心裡緊張,聽醫生的對症**控制一下就很好,平時最好增加體育鍛煉,刺激胰島血糖會升的更慢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超過了血糖的正常值,喝完糖水2小時以後基本能恢復正常,正常值是在3.6到6.1,你11.

2就算是高血糖了,你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確診一下,不能耽擱。不管什麼病都要趕早治效果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超過了血糖正常值,應該晚上12點以後,什麼也不吃、不喝去醫院查個空腹血糖,再查糖化血紅蛋白,才能確定是否糖尿病。

1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建議做空腹血糖檢查,會比較準確。

14樓:巔峰灬超越

空腹喝一杯糖漿後血糖12.4,不一定是糖尿病,因為糖漿內畢竟含糖,空腹血糖是指空腹8個小時以上測的血糖。

15樓:_山島木子

可以算是糖尿病了,建議再檢測三天天,一天測七次,血糖都高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了

16樓:杯酒清茶

按照糖尿病診斷標準,這個糖耐量實驗結果,符合糖尿病診斷。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超過7餐後2小時血糖超過11.就是糖尿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應該算糖尿病。

空腹血糖668是糖尿病嗎,空腹血糖值為668是否正常。

建議 你好,空腹血糖值偏高,建議做糖耐量檢查,如果沒有其他不適可以定期複查血糖,血糖值比較穩定的暫時不用降糖藥物 空腹血糖值為6.68是否正常。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 5.83mmol l 如大於5.83mmol l而小於7.0mmol l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大於等於7.0mmol l考慮糖尿病...

我媽媽她這是什麼心理啊,我媽媽的近期表現讓我很擔心,她是否有心理方面的疾病?

呵呵 如果你描述的都是原話 最大的可能是 你媽媽感覺你有早戀,有異性朋友了 呵呵 然後沒有捉到你把柄而已其次的可能是 她感覺你去的目的是因為 你的好朋友去了,你想以塊兒在1個學校 比較爽總的來說 她多半是不喜歡你自己要去的那個學校的,但是心裡 也挺在意你自己的選擇,所以她就要考慮 你為何一定要去那個...

糖尿病人早上空腹測血糖正常血糖值範圍是多少到多少

血糖包括空腹血糖 隨機血糖 餐後2小時血糖。在中國,空腹血糖正常值範圍為3.9 6.0mmol l,但歐美國家的標準更為嚴格,為3.3 5.6mmol l。另外,隨機血糖的正常值範圍需低於11.1mmol l,餐後,2小時血糖的正常範圍需低於7.8mmol l。葡萄糖為一種較重要的供能物質,一旦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