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賓格和邊境牧羊犬有什麼區別,邊境牧羊犬有體味嗎,身上有味道嗎?

2021-06-13 04:21:04 字數 2345 閱讀 35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產地不同

1、史賓格:原產於蘇格蘭邊境

2、邊境牧羊犬:英國

二、外觀不同

1、史賓格:中等身形,肩部適度傾斜,鬃毛至尾部的長度與體高差不多。胸深,前胸適度寬闊、肘骨擴張適中,背部堅實。

鬃毛至尾的方向平穩地傾斜,臀部稍圓而肌肉豐滿。可由各種顏色揉合而成。

2、邊境牧羊犬:邊境牧羊犬頭部寬闊,腦袋的長度與前臉的長度幾乎相等。耳朵呈中等大小,分得較開,耳朵靈敏且靈活,保持豎立或半立。

眼部分的較開,中等大小,卵形,眼睛顏色多為褐色。尖端較細的口吻直到鼻尖,鼻孔發達,鼻子一般為黑色。

胸部深、寬度適中。前肢骨骼發達,彼此平行。腳腕略微傾斜。

狼爪可以切除,足爪緊湊呈卵形,腳墊深且結實,腳趾適度圓拱,緊湊,趾甲短而結實。後驅寬闊,並向尾巴處傾斜。大腿寬長深膝關節角度恰當。

後肢股量充足,彼此平行且有輕微的牛肢。

三、性格不同

1、史賓格:友善、熱衷於取悅主人、學習能力強、且樂於服從的狗。

2、邊境牧羊犬:性格頑強,溫順,又敏銳、機警、靈敏、既不凶惡也不羞怯的氣質,還聰明、容易訓練、溫和、忠誠、順從等特點。

2樓:小超互娛樂

史賓格和邊境牧羊犬的區別:形態不同、用途不同、犬種發展歷史不同。

1、形態不同

史賓格犬是一種中型運動犬,身軀緊湊,且斷尾。被毛長度適中,在腿部、耳朵、胸部、腹部有羽狀飾毛。鼻子顏色呈豬肝色或黑色。鼻骨由直至成弧形向下發展,從而形成一個半圓形的拱形鼻子。

史賓格犬:

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頭部寬闊,腦袋的長度與前臉的長度幾乎相等。耳朵呈中等大小,分得較開,耳朵靈敏且靈活,保持豎立或半立。眼部分的較開,中等大小,卵形,眼睛顏色多為褐色。

尖端較細的口吻直到鼻尖,鼻孔發達,鼻子一般為黑色。胸部深、寬度適中。前肢骨骼發達,彼此平行。

2、用途不同

史賓格:家庭伴侶犬、緝毒犬、搜爆犬、海關檢疫、緝私犬、安檢犬、尋回犬、尋獵犬、搜尋犬和水獵犬。

邊境牧羊犬:邊境牧羊犬不止是生活中的最佳寵物犬,伴侶犬、也是家庭中很好的看家護院犬。

3、犬種發展歷史不同

史賓格:這是一個古老而純粹的犬種,是最古老的狩獵犬;由於最初目的,常用於捕鳥,鷹獵或者犬獵中。常在狩獵過程中用於尋找、激飛或尋回獵物。

2023年,美國獵犬俱樂部成立,其工作是按犬的大小來進行分類,任何超過12.70千克的犬都被歸為史賓格犬。

邊境牧羊犬:最早時期蘇格蘭被放牧的羊以及用來看管羊的犬都是在蘇格蘭群島上發現的,那些犬都是**於以前從愛爾蘭移居到蘇格蘭的教士,他們帶過去的犬,並且是在早期維京人還沒入侵蘇格蘭之前就已經過去了的。

可是在這種崎嶇的地理環境內人們也就只有依靠犬來幫忙集合、驅趕以及看牧牲畜了。根據現代牧羊犬的起源,它們有著“眼神控制”這樣的能力,這種能力是通過在英格蘭和蘇格蘭邊境地方的牧羊人發展並且訓練出來的,所以人們把這種犬就稱做“邊境牧羊犬”。

3樓:匿名使用者

邊牧毛更長,而且只有黑白相間的毛色,且都是大塊的黑色,分佈比較規律,沒有點點的星狀分佈,而且毛厚且直。史賓格犬有黑白和黃白咖色等多種雜色,且分佈不規則,有星狀分佈的點點(黑或黃色的點),毛沒有邊牧那麼多那麼長,而且自然捲,耳朵比邊牧的長,直接耷拉下來的,邊牧耳朵短,而且位置距離頭頂更近,有的邊牧的耳朵是立著的。史賓格更像大一號的可卡。

史賓格最初屬於獵鳥用的狩獵犬,邊牧顧名思義就是牧羊犬,但都屬於工作犬犬種。

邊牧史賓格

4樓:悠哉雎鳩

史賓格與邊境牧羊犬有如下不同:

邊境牧羊犬體型比史賓格大;

邊境牧羊犬的耳朵是立著的,比較小巧,而史賓格是耷拉下來的大耳朵;

邊境牧羊犬的嘴巴是尖的,而史賓格是鈍圓的;

邊境牧羊犬是長毛,毛髮像頭髮一樣,而史賓格犬的毛髮是帶卷的;

邊境牧羊犬以黑白多見,而史賓格以棕白、咖啡白及黑白為主。

以上是史賓格與邊境牧羊犬的主要區別,一般看幾眼就能識別出來。

5樓:abc濃眉大眼

有很多區別,毛髮,體型,所需運動量,掉毛程度,活潑程度等

邊境牧羊犬有體味嗎,身上有味道嗎?

6樓:

邊境牧羊犬有體味,因為雙層毛的狗都會有一些體味,但只要定期清理味道就不是很大。

一般來說,邊境牧羊犬的體味都源於耳朵下面、舌頭下面、腳底還有**腺,這些地方需要排汗所以異味不可避免。

邊牧的耳朵貼在腦門的兩側,有著豐富濃密的毛髮覆蓋,特別容易滋生蟎蟲等細菌,而耳道內潮溼也容易沉積汙垢。所以說邊境牧羊犬有體味的。

7樓:韋小寶

這扯卵蛋的回答,邊牧體味還不重?養一隻放家裡全年都是一股味!6天不洗薰死你。

養邊牧犬應注意什麼,養邊境牧羊犬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1 注意邊境牧羊犬不能用什麼藥物,會對哪些藥物過敏。2 除跳蚤最根本的辦法是注意清潔,儘量不去草叢,不接觸髒狗,預防第一 如果已經有了,建議用除蟎除蚤的浴液洗澡,輔助用一些藥劑。3 個人感覺邊牧對細小的抵抗力極低,犬五聯是一定要打的,腦炎和狂犬也建議打,疫苗都是弱毒不會有害健康,但是打之前一定測體溫...

拉布拉多犬和邊牧養哪個好,邊境牧羊犬和拉布拉多哪個好

都不看家 如果喜歡好玩的就拉布拉多 是要做訓練的就邊牧 都很聰明 但是拉布拉多性格很挨玩的 邊牧要安靜些 邊境牧羊犬和拉布拉多哪個好 各有各的優點啊,而且兩種狗狗都非常聰明,邊牧是狗中的運動冠軍,需要的活動量非常非常大,如果你沒那麼多時間遛狗,建議不要養,拉拉非常聰明可愛,而且非常乖通人性,但是在1...

養邊境牧羊犬有好處,和其他的狗有什麼不同

智商可以達到5 7歲小孩水平!很聽話的,從小訓練它!你好,我養過邊牧,邊牧和別的狗狗的區別是特別聰明,太聰明瞭,我家尼歐會接按擴音 會開門,會在吃飯時自己拿出飯盆,在想散步時會主動叼來牽引繩 太多了,邊牧小時候會淘氣的難以應負,大了就比較省心,不像網上說的需要很多運動,但的確會大量脫毛 白金漢邊境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