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電池冷卻液泵主要由什麼組成,動力電池管理系統的基本組成?

2021-06-13 03:12:54 字數 2028 閱讀 7798

1樓:汽車教研室

我最近找了一些相關資料,動力電池冷卻泵應該是由冷卻泵、渦輪、電機和殼體等組成;作用是泵動高壓電池包中的冷卻液,給動力電池進行降溫

2樓:

在電動汽車中,冷卻系統主要分為兩部分:一是對動力系統的驅動電機、車輛控制器和dc/dc等部件冷卻,二是對供電系統的動力電池和車載充電器冷卻。本篇**動力電池冷卻系統。

目前,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為鋰離子電池,鋰離子動力電池的效能對溫度變化較敏感,車輛上的裝載空間有限,車輛所需電池數目較大,電池均為緊密排列連線。當車輛在高速、低速、加速、減速等交替變換的不同行駛狀況下執行時,電池會以不同倍率放電,以不同生熱速率產生大量熱量,加上時間累積以及空間影響會產生不均勻熱量聚集,從而導致電池組執行環境溫度複雜多變。

動力電池的冷卻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電池的效率,同時也會影響到電池壽命和使用安全。由於充放電過程中電池本身會產生一定熱量,從而導致溫度上升,而溫度升高會影響電池的很多特性引數,如內阻、電壓、soc、可用容量、充放電效率和電池壽命。

為了使電池包發揮最佳效能和壽命,需要優化電池包的結構,對它進行熱管理,增加散熱設施,控制電池執行的溫度環境。

主要冷卻方案

不同的熱管理系統,零部件型別的結構不同、重量不同以及系統的成本不同和控制方式不同,使得系統所達到的效能也不相同。在進行電池包熱管理系統型別設計選擇時,需要考慮到電池的冷卻效能需求,結合整車的效能以及空間大小,系統的穩定性和成本高低也是要考慮的因素。

動力電池管理系統的基本組成?

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動力電池有車身控制模組。abs控制器。充電器。冷卻液泵等組成。

冷卻液由什麼組成?作用是什麼?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冷凍液其實就是防凍液,是一種化學合成製劑,主要的目的是防止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在低溫時凍結,其次就是有散熱的功效。

作用是:

1、防凍2、防沸3、防腐4、防鏽5、防垢

冷卻液是由哪些成分組成的?

發動機冷卻系統由哪些部分組成?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核心部件水泵。水泵把汽車內的水進行迴圈,把發動機的熱量帶出來,水泵是整個冷卻系統的核心部件。水箱。

水箱是發動機進行熱交換的部件,發動機內高溫冷卻液在水箱內降溫冷卻,水箱堵塞,散熱不好,可以先清洗水箱,如果清洗過後仍不能改善,就要更換水箱。節溫器。節溫器是調節大、小迴圈的開關,在水溫低時,就讓發動機進行小迴圈,快速預熱發動機,當水溫上來後,就讓汽車進行大迴圈,散去發動機內的熱量。

水箱電子扇。當水溫達到一定程度後,水箱電子扇就會轉動,把大氣中的空氣吸進來冷卻水箱,大多數汽車電子扇都有高、低速兩個檔位。水溫感測器。

水溫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水道上,主要用來監測發動機冷卻液的溫度,當水溫達到規定的溫度後,就會發出訊號,請求開啟水箱電子扇來散熱。發動機模組。發動機模組主要用來接收感測器的訊號,接收到水溫感測器、空調請求訊號,就會控制水箱風扇轉動,來幫助發動機散熱,當溫度降下後,就停止電子扇的運轉。

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主要由強制迴圈水供給裝置(散熱器、水泵、水套等)、冷卻強度調節裝置(節溫器、風扇等)、水溫指示裝置(水溫感測器、水溫表等)組成。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由冷卻裝置,冷卻強度調節裝置。以及水溫報警顯示裝置,三部分組成,具體組成原件有。散熱風扇節溫器水泵。

冷卻水箱。冷卻液副水壺。水管水溫感測器等組成。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由散熱器、水泵、水套 節溫器、風扇、水溫感測器、水溫表等組成。

9樓:陸點點點點捌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在整個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中,冷卻介質是冷卻液,主要零部件有節溫器、水泵、水泵皮帶、散熱器、散熱風扇、水溫感應器、蓄液罐、採暖裝置(類似散熱器)。

奧迪a4l冷卻液瞬間報警後消失查冷卻液液位正常

我建議你換個可靠的防凍液試試,防凍液有假的,甲醇做的揮發特別快,一般水箱不漏都是防凍液假了造成的。這種情況首先檢查下副水壺的液位,是否低於下限,如果是建議新增後打壓看看水箱,水管,水泵是否有滲水的現象,有的話就需要更換配件了!如果水不少,建議檢查下冷卻液插頭觸電怎麼樣!你好,這種情況首先檢查下副水壺...

動力電池包鋼板常用什麼焊接工藝,動力電池pack生產線包含哪些工藝?

動力電池pack生產線主要工藝包括 1 分選配組工藝。2 自動焊接工藝。3 半成品組裝工藝。4 老化測試工藝。5 pack檢測工藝。6 pack包裝工藝。希望dianchizhidu的回答能幫到您。動力電池pack生產線 包含哪些工藝?動力電池pack生產線主要 工藝包括 1 分選配組工藝。2 自動...

冷卻液為什麼會變少,發動機冷卻液太少會出現什麼情況

汽車冷卻液變少是很正常的,發動機溫度變高,冷卻系統就要介入,冷卻液自然就要變少。如果冷卻液減少的速度很快,就要考慮是否出現冷凍液洩漏的情況,以及檢查水泵和管道周圍有沒有滲漏,如果沒有發現滲漏的話,建議對整個冷卻系統進行檢查。冷卻液一般多久補充一次正常情況下,冷卻液一般在車輛行駛四萬公里或兩年時需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