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生的人是出自己和老公外的任何人還是必須是外姓氏的人啊

2021-06-13 00:15:51 字數 3716 閱讀 6165

1樓:匿名使用者

郭:一、**有四

1、出自夏、商時代郭支與郭崇的後代。據《姓氏考略》記載:"

夏有郭支,見《抱朴子》。商有郭崇,見《三一經》,此郭氏之始。"

看來,郭姓早在我國四千多年以前的夏朝就有了。

2、以居處為氏。拒《風俗通》上記載:"氏於居者,城、郭、園、池是也。"郭,字義為外城,即因住在城外,而以郭為氏。在我國大多數的姓氏起源中,這種現象是比較少的。

3、出自姬姓,古代"郭"與"虢"兩字相通,郭氏即為虢氏,為黃帝姬姓後裔。周武王時封文王弟虢叔(一說虢仲)於西虢,虢仲(一說虢叔)於東虢。周平王時,鄭武公功滅鄶和東虢,建立鄭國,都今河南新鄭,此時平王也不得不認可,併名正言順地將虢叔之地分封給鄭武公。

周平王的作法引起了諸侯王的不滿,於是,位於南方的楚國,從楚莊王時起不斷髮動對周的戰爭,兼併了周圍許多國家。被分封給鄭國的虢叔之地就是其中之一。周平王不得不將東虢叔的裔孫序封於陽曲作為補救。

由此,號曰"虢公"。因虢、郭音同,又稱"郭公",其後代遂有郭氏。西虢,亦稱成虢,在西周滅亡之後,也向東遷移,建都上陽,史稱南虢。

後被晉國所滅。西虢東遷時,還有虢國支族留居原地,史稱小虢。後被秦所滅。

這些虢國的後代,均以郭為姓。

4、出自冒姓或改姓。如後梁有成納,後冒姓郭氏;後晉有郭金海,本突厥人,改姓漢姓;後周太祖郭威,本常氏子,幼隨母適郭氏,故改姓郭。

二、遷徙分佈

春秋戰國時期,郭氏除留居於今河南、陝西、山西省外,已播遷於山東、河北。至秦、漢時,郭氏有部分人徙居江南。漢代及其以後的較長時期內,太原一直是郭氏的發展繁衍中心。

此外,郭氏在漢代又有居於今內蒙、甘肅、四川、安徽者。三國時吳國有富春人(今屬浙江)郭成。晉代有武昌人(今屬湖北)郭翻,聞喜人(今屬山西)郭璞於西晉末避亂徙居建康(今江蘇南京)。

唐初與唐末,河南郭氏曾兩次向福建遷徙:一是唐總章年間光州固始人郭淑翁隨陳政、陳元光父子入閩開闢漳州,在龍溪郭埭鄉安家落戶,又有將將佐郭益,亦隨陳氏父子入閩;一是郭嵩隨王審知從弟王想入閩,家於新寧,子孫傳衍於仙遊、莆田及南安之蓬島鄉。2023年,宋高宗南逃,大批中原人隨之逃到江南,居於江蘇、浙江、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兩廣,其中也有不少郭姓人。

明末清初,福建郭氏有一支遷居臺灣,後散居彰化、嘉義、高雄等縣,後發展為臺灣十大姓之一,並有部分人遠徙歐美及東南亞。

三、郡望堂號

1、堂號

"尊賢堂":戰國時燕昭王招賢,郭隗對他說:"你有招賢,先從我開始。

你對我當賢人尊重,比我賢的人就會找你來了。"於是昭王給他建了宮室曰金臺,並把他當作老師來尊重。於是樂毅、鄒衍、劇辛及其他有才能的人皆來歸附燕國。

燕國於是強大起來。

郭姓另外還有"太原"、"華陰"、"馮翊"、"汾陽"等堂號。

2、郡望

太原郡:戰國時置郡。此支郭氏,為漢郭全之族所在。

華陰縣:漢時置。此支郭氏為太原郭氏分支。

馮翊郡:三國時置郡。此支郭氏為太原郭氏分支,其開基始祖為東漢馮翊太守郭孟儒。

汾陽縣:西漢時置。此支郭氏為華陰郭氏分支,其開基始祖為郭子儀。

昌樂郡:漢時置郡。此支郭氏為太原郭氏分支,其開基始祖為東漢郭泰之後。

四、歷史名人

郭子儀:唐朝名將,在中唐平息安史之亂,德宗時被尊為尚父,亦稱郭令公。

郭守敬:元代科學家,為元代傑出的天文學家、水利學家和數學家,他主持編制了《授時歷》,施行達360年,為我國歷史上施行最久的歷法。

郭 嘉:三國時,魏曹操之謀士。多謀善戰,屢建謀功,尤以官渡之戰顯名。死時年僅38歲。

郭 璞:東晉訓詁學家。博學多才,好古文奇字,註釋《爾雅》

、《穆天子傳》、《山海經》、《楚辭》等為後世註疏家所推重。

郭 解:西漢遊俠。折節以儉,以德報怨。

郭 縱:戰國時,大工商業者。因經營鐵冶煉鑄造業而成為鉅富。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諮詢、挽救婚姻、婚外情處理、分離第三者、離婚訴訟請找 中國外遇救助網

zet20

首先打女人是不對的.

我先給你講個故事吧.

女人入洞房那天,早早收起了自己的鞋,等男人脫鞋上炕,女人卻雙腳踩在男人的鞋上。男人見了,“嘿嘿”笑著說,還挺迷信。女人卻認真地說,俺娘說了,踩了男人的鞋,一輩子不受男人的氣。

男人說,俺娘也說了,女人踩了男人的鞋,那是一輩子要跟男人吃苦受罪的。

女人開始試探著管男人,先從生活小事兒開始,支使男人拿尿盆倒尿罐,男人全乾了。地裡的莊稼女人說種啥,男人就種啥。左鄰右舍女人說跟誰走近點跟誰走遠點,男人全聽女人的。

男人正跟人閒侃,女人一聲喊,男人像被牽了鼻子的牛,乖乖就回去了。男人正跟人喝酒,女人上前只扯一下耳朵,就被拽進家。有人激男人,這女人三天不打,她就上房揭瓦。

你也算個男人,怎能讓女人管得沒有一點男人的氣概?若是我的女人,非扇她兩鞋底不可。男人不急不慌地說:

把你的女人叫來,我也捨得扇她兩鞋底子。那人急了,你懂個好賴話不?上輩子老和尚託生的沒見過女人!

真不像你爹的種,怕老婆!

村裡人再有大事商量,男人一出場,人們就說,這商量大事你也做不了主,還是把你家女人請來吧。男人還真把女人叫來了。

女人能管住男人覺著很得意,直到有一天女人在男人耳邊說起了婆婆的不是。男人紅了眼,一聲吼,想知道我為啥不打你嗎?就因為我老孃。

我娘一輩子不容易,我爹脾性暴躁,稍有不順心,張口就罵舉手就打,我爹打斷過胳膊粗的棍子,打散過椅子。我娘為了我們幾個孩子,竟熬了一輩子。每次見娘捱打,我都發誓,我娶了女人決不捅他一指頭。

不是我怕你,是我忘不了我老孃說的話,她說女人是被男人疼的,不是被男人打的。

女人驚呆了,她沒想到男人的胸懷竟這樣寬廣。

男人在外再同人神吹海喝,女人不喊也不再拽耳朵,有時會端碗水遞給男人。有人問男人,咋調教的?男人卻一本正經地說:打出來的女人嘴服,疼出來的女人心服。

《中國外遇救助網》婚姻、心理、法律專家提供婚姻問題的綜合權威諮詢。

心靈的傷害遠比肉體的傷害痛苦百倍。《中國外遇救助網》是婚姻的衛士和療傷的港灣。

qionglungse

外國人的姓名中是姓寫在前面還是名寫在前面?

3樓:勒泰姆姆

外國人一般是名在前,姓在後。

英語姓名的一般結構為:教名+中間名+姓。如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但在很多場合中間名往往略去不寫,如前美國**geogre walker bush 略為george

bush,而且許多人更喜歡用暱稱取代正式教名,如bill clinton。上述教名和中間名又稱個人名。

現將英語民族的個人名、暱稱和姓氏介紹如下:

個人名按照英語民族的習俗,一般在嬰兒接受洗禮的時候,由牧師或父母親朋為其取名,稱為教名。以後本人可以在取用第二個名字,排在教名之後。

暱稱暱稱包括愛稱、略稱和小名,是英語民族親朋好友間常用來表示親切的稱呼,是在教名的基礎上派生出來的。

姓氏英國人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只有名而沒有姓。直到16世紀姓氏的使用才廣泛流行開來。

例如”大衛·瓊斯“,大衛是這個人的名,瓊斯是這個人的姓。

4樓:還我機車

是名寫前,姓在後。大衛是名,瓊斯是姓

5樓:侯熙豪

後面,例如李文傑,在英文中應該寫成傑李文

外國人的名字和姓氏怎麼區分,是前面的,還是後面的?

6樓:里昂我在吹

外國人的名字在前面 姓在後面 和中國相反

7樓:陪你吃西瓜用勺

和中國人相反 你記住就行了 比如老爸姓swift 兒子或女兒就叫*** swift

周公解夢之《夢見自己的老公和別的女人過性生活》是什麼意思

自己要出軌,夢都是反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你自己太緊張了 是你自己也想出軌了吧 周公解夢之 夢見自己的老公和別的女人睡覺 是什麼意思 說明你對自己不自信,對你們的婚姻不自信,是你的潛意識在夢裡的反應。對你們的婚姻不自信,是你的潛意識在夢裡的反應。夢見老公和別的女人有性關係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可...

女子同時夢到自己的老公和自己心裡的情人是什麼意思

同時夢見自己老公和情人,這兩天的你頗有領導的慾望,希望身邊人的活動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組織或策劃活動的機率較大,就算是一場家庭的小party也會讓你興致勃勃。同時,務實的原則會讓你在開支方面控制得較好,花小錢多辦事讓大家都挺滿意的!不過,對待一些逍遙分子也要寬容一些哦!本命年的人同時夢見老公和情人,...

怎么發現有的人是越熟的人才越表現出自己的脾氣與不客氣的語氣

呵呵 那是因為他和你太熟悉了,不想再用陌生的態度對你了,也就是說把你當他自己人了,難道自己人還要客氣,當然方法可以更溫和點的,你對熟悉的人要做到既很熱情但也要平和,這樣你們的關係會更好,還有你有的時候發脾氣他也會理解,以為已經明白你的人了,所以你不用想很多,我也是這樣的,有的時候只對熟悉的人放下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