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贍養老人的法律法規我奶奶去世了就剩下爺爺和我叔叔(我叔叔智障)一直有我家照顧,我還有姑姑

2021-06-13 00:06:12 字數 1795 閱讀 1766

1樓:北京朗山律師事務所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第二十九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兄、姐,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弟、妹,有扶養的義務。由兄、姐扶養長大的有負擔能力的弟、妹,對於缺乏勞動能力又缺乏生活**的兄、姐,有扶養的義務。

根據上述兩個條文的規定,對於你爺爺,你父親及三個姑姑都有贍養的義務,即使你爺爺和你們一家生活在一起,你的姑姑們也應當盡贍養義務,例如支付一定的贍養費。對於你叔叔,你父親及三個姑姑有扶養的義務。

以上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

兒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你三個姑姑當然有贍養你爺爺義務,同時也要關心和照顧你叔叔,按照過去的習俗就是“,嫁出去的女,撥出去的水”,是不贍養娘家父母的,這是不對的,應該是男女都一樣,現在都21世紀了,而且我們是法制社會,要依法辦事才是,具體怎麼贍養,可以根椐你們的實際情況,通過協商來決定,至於你叔叔是智障,男女子妹都要照顧才對,不過他可以申請低保(家農村的五保戶),有條件的地方還可送敬老院。相信你們家會根椐法律,親情,感情和為人處事的原則,把這樣的問題處理好的,讓老人(長輩)有一個幸福的晚年。殘疾人也要有人照顧,體現社會的和諧、圓滿。

總之,你爺爺養育了多個兒女,如果為了贍養的事,而鬧得親人之間不和睦那就不好了。你叔叔有親兄妹眾多,如沒有人管也是不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義務啊 只要是子女都有義務 你叔叔的問題 以前有人管 現在也應該有人管 都是兄弟姐妹 不會那麼沒人情吧

孫子是否有義務去替爸爸贍養爺爺奶奶,前提是我爸爸去世了快20年了;而我叔叔和伯伯都還健在的情況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親情來說,應該的,不論過去受到怎樣的傷害,都已經過去了,以前他們沒有援手是他們的不義,但是自己卻不可以犯同樣的錯,後悔藥沒有賣的,或許應該感謝他們的絕情-----讓你們學會了堅強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的家裡有叔伯、並且爺爺奶奶也沒管過你們,但是今天你們長大了,還是應該盡力去孝敬爺爺奶奶。因為他們是你父親的父母,你們的父親也一定希望你們這麼做;再說他們已經是老人了,需要你們的關心和照顧,就算不是你的爺爺奶奶,我相信你看見老人有困難也會力所能及的去幫助的,何況你們血濃於水。

父親病故,奶奶應該是我和伯父叔叔共同贍養嗎?我不贍養有權繼承爺爺奶奶遺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繼承權,你這種情況叫代位繼承,代位繼承是和本位繼承相對應的一種繼承製度,是法定繼承的一種特殊情況。它是指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替先死亡的長輩直系血親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一項法定繼承製度,又稱間接繼承、承租繼承。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繼承人,稱被代位繼承人,簡稱被代位人。

代替被代位人繼承遺產的人稱代位繼承人,簡稱代位人。代位人代替被代位人繼承遺產的權利,叫代位繼承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贍養你爺爺奶奶的義務,但是你有繼承權,法律依據是《繼承法》第十條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8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老人不是以繼承財產為條件。你享有代位繼承的權利。

-- 縱橫法律網王定能律師

關於贍養老人法律的問題,關於贍養老人的法律問題

男女雙方不管怎麼樣 都是和自己的子女沒有關係的。像你說的1 2 3 這是男女雙方的專 問題,屬和子女沒關係。最後不管父母如何,子女都有贍養義務。至於現在女方告子女不贍養老人,你們需要拿出證據來,例如給過父母錢,生病照看父母等等。另外父母鄰居的證人證言也可以證明子女到底有沒有贍養父母。關於贍養老人的法...

關於肖像權的法律法規,侵犯肖像權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肖像權是 bai指自 然人所享有du的對自己的肖zhi像上所體現的人格利益dao為內容的一種人格專權。肖像權是屬公民的基本權利,未經本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 侮辱其肖像。如果受害者的肖像被擅自使用,屬於侵權行為,可先協商,如拒不撤銷者,可依法進行起訴,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

關於違章停車的法律法規

1 首先,有禁止停車的地方肯定不能停 其次,那不是說沒有禁止停車的地方就可以隨便停車,只是說可以停車,但是隻能臨時停車 最後,只有有可以停車的標誌,就是 停車場的標誌,你才可以停車。全部法律 依據詳見 中華人民共和國 道路交通法 2 道路 交通違章 行為的處罰依據和標準 含記分標準 道路交通違章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