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歌怎麼唱

2021-06-12 18:08:04 字數 1221 閱讀 5883

1樓:燈泡廠裡上班

中國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 - 國歌

詞:田漢 曲:聶耳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

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

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

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

起來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前進

前進進擴充套件資料《義勇軍進行曲》是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的歌曲,是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歌,被稱為中華民族解放的號角,自2023年在民族危亡的關頭誕生以來,對激勵中國人民的愛國主義精神起了巨大的作用,後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是一首極富創造性的歌曲,作曲家聶耳以巨大的激情投入此歌的創作。

首先,他成功地把田漢散文詩般的歌詞,按照**的規律,處理得異常生動、有力和口語化;在旋律創作上,他既吸收了國際上革命歌曲的優秀成果和西歐進行曲的風格特點,又使之具有濃郁的民族特色,從而使此歌能為廣大群眾所掌握,發揮其戰鬥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義勇軍進行曲》 田漢作詞,聶耳作曲;佚名英文譯配 起來!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 起來!!

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 前進!

前進!! 前進進!!! arise!

be masters of our nation. for our great homeland we who fight for victory. danger and death threaton our beloved country; we who suffer cruel oppression cry out for action.

arise! arise!! arise!!!

be united as one, fighting the fierce enemy. march on! fighting the fierce enemy.

march on! march on!! now march on!!!

3樓:匿名使用者

之要心中有祖國怎麼唱都好

4樓:檸檬酸到掉牙

這你都不知道?太不愛國了

中國國歌的來歷,中國國歌的來歷

義勇軍進行曲 的來歷 義勇軍進行曲 原是電影 風雲兒女 的主題歌曲,當 風雲兒女 開拍時,田漢作詞,並請聶耳譜曲,但田漢歌詞還未寫出就被國民黨當局逮捕。田漢後來被關在龍華監獄,他在獄中偷偷地把歌詞寫在兩個煙盒的被面,趁家屬探監之便帶了出來。聶耳接到歌詞時,已準備去日本,他立即譜出初稿,讓朋友試聽,並...

中國國歌的含義,中國國歌有什麼含義?

起來別再做奴隸,哪怕成炮灰也要向前進,當活著只是為了證明生命卑微之時,別在選擇善良,起來反抗 義勇軍進行曲 由田漢作詞 聶耳作曲,誕生於抗擊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戰爭年代,1949年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象徵著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為捍衛國家和民族的尊嚴,中華民族的堅強鬥志和不屈精神永遠不會被磨滅。義勇...

大中國的歌詞,《大中國》歌詞

大中國 歌曲原唱 高楓 填 詞 高楓 譜 曲 高楓 歌曲歌詞 我們都有一個家 名字叫中國 兄弟姐妹都很多 景色也不錯 家裡盤著兩條龍 是長江與黃河呀 還有珠穆朗瑪峰兒 是最高山坡 我們都有一個家 名字叫中國 兄弟姐妹都很多 景色也不錯 看那一條長城萬里 在雲中穿梭呀 看那青藏高原 比那天空還遼闊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