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丈夫病逝十年。有一份生故金,現在還可以申請領取嗎

2021-06-11 14:12:11 字數 805 閱讀 2730

1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我丈夫病逝十年。有一份生故金,現在還可以申請領取嗎?你可以申請領取試試

2樓:永夜

這也算夫妻共同財產,保險合同所涉及的個人資產主要包括保險費、保單紅利、退保現金價值、養老金、保險賠款等專案。然而,這些保險合同相關個人財產是否歸入婚後共有財產,還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除非保險合同或者夫妻雙方有特別約定,絕大多數情況下,保險費、保單收益、現金價值、養老金都屬於婚後夫妻共同財產。

關於夫妻共同財產的認定已經延伸到保險領域。

那麼婚姻關係續存期間,夫妻雙方購買的保險、獲得的賠款,究竟是否屬於共有財產範疇呢?

如果養老保險金和醫療保險金是婚後取得,那麼在無特殊的產權歸屬約定情況下,應當視為夫妻共有財產。

很多情況下,保險關係中並不存在夫妻關係,也不存在婚前婚後問題,因為保險金不能作為財產來分割,它屬於受益人。如夫妻一方作為指定受益人獲取的死亡、傷殘保險金,不屬於夫妻共有財產。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一條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下列財產屬於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的"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一)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二)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三)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你好,我在鄉鎮工作,工齡有二十六年,現在想辭職,不知能拿到多少錢

我在公司上班 公司給交了幾年保險 現在辭職了 我可以自己在家接著單

十年這首歌講的是怎樣的一份感情,十年這首歌表達一個男人是什麼內型的人?他經歷過怎樣的感情?

十年,從戀人到朋友 愛淡了,分手了。淡定釋然才好,過去回的讓它過去。十年這首歌表達一個男人是什麼內型的人?他經歷過怎樣的感情?感情雖然是過去式了,但心中的人,畢竟深愛過,一起牽手走過,所以有共同的回憶,所以還會惦記牽掛。問作曲者 一種很深的愛 可以放在心裡祝福的愛 表達了他感情的成長。在深厚的感情都...

女人一生有幾個十年

其實決定未來的只有兩個十年,20 30。其他的十年已經無關要緊。百年算的話,有10個。但是大多人多不了10個十年。你若幸福 一生不在長度而在寬度 你若失落 一生落寞長久又如何 堅持10年的婚姻,我一個女人苦苦支撐一個家,是不是該放棄了 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回頭看看已經逝去的青春,跟著本以為可以相伴一生...

畢業十年聚會,想給每位同學準備一份紀念品,什麼比較好呢

大型同學聚會?很多人吧?每人送禮物開銷太大了吧,在說了,如果你送了別人禮物,要是別人沒準備禮物的話會讓人很尷尬,不是嗎?我覺得沒必要吧.送上一句真誠的問候就足夠了.可以送杯子 小飾品之類的 在這些物件上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特點送上一句祝福的話 並貼上自己班的標誌 要不去網上搜尋一下瓷庫中國 那有許多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