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交友範圍擴大的技巧,怎樣才能擴大自己的交友圈?

2021-06-10 13:17:08 字數 5034 閱讀 3852

1樓:易書科技

一位哲人說過:“人生最大的樂趣,莫過於結交朋友。”有首歌裡也唱道:

“朋友多了路好走。”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結交到很多很多的朋友。在這個形形色色的社會裡,怎樣才能與社會上的各種各樣的人溝通呢?

怎樣才能具有人際吸引的魅力,逗人喜歡?如何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要想達到這些目的,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真誠地關心別人。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關心。你關心別人,人家也會禮尚往來,轉而關心你。這就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奠定了基礎。

2.改變自己的不良性格、習慣。如清高、傲氣、狹隘、自私、吝嗇、刻薄及令人討厭的舉動。避免賣弄自己,誇誇其談,目中無人,唯我獨尊的習慣與觀念。

改變自己的一些所謂“小節”,如愛打聽人家的隱私,愛插嘴多舌,亂翻人家的東西等。

3.理解和寬容別人。對別人的一些非原則性毛病與不足能加以理解、寬容,並用適當的方法幫助別人糾正。待人能隨和,講究禮貌,學會微笑與人交往,從而消除人家對你的疏遠與恐懼,能夠給人親切、溫暖的感覺。

4.加強與人的交流、溝通。要想讓人家理解你,喜歡你,首先要讓人家瞭解你,包括你的一般情況、人品、雙方較接近的特點,以及你希望與之交往成為知心朋友的願望。這就需要與人適度交流,實現心靈的互通。

可在業餘的時間找人聊聊天、談談心、玩一玩,從而創造更多瞭解別人,別人瞭解你的機會。

5.在社交中要把握有“度”。中國有句極富哲理的話叫“物極必反”。生活中,任何東西都是有“度”的,如果超過了這個“度”,那麼必然會適得其反。

朋友之間的交際也是如此,過往甚密,反而容易出現裂痕:而把握適中的度,才能使朋友間的友誼成為永恆。這是因為,每個人無論在文化、道德、性格、處世態度、做事潛能及家庭情況等方面都會存在差異,這種差異的大小,有時會與朋友間的交際頻率成正比,即交際越頻繁、越密,距離就拉得越大。

所以,朋友間的交往,無論是相處的時間次數、距離等,都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可過於頻繁地親密,這才能達到“意猶未盡、情猶未了”的意境,才會因朋友的到來而欣喜,因朋友的離去而思念。

6.不要將朋友理想化。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儘管朋友跟你氣質相仿、興趣相近、性恪相投,但朋友畢竟是個活生生的人,總會有與你不同之處,總會有些不足的地方,總會有一些不願告人的祕密。

所以,跟朋友交際,不要過於將朋友理想化,千萬不要把朋友的一切言行都以“我”為參照物。

首先,要容忍朋友的缺點。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一旦發現有一些缺點,一定要抱著“將軍額上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寬巨集氣度,容忍朋友的缺點,並選擇合適的時機和方法善意地幫助他克服。

其次,要讓朋友擁有屬於自己的個性。你與朋友交際,不可強求朋友必須是你的“翻版”。要讓朋友擁有自己的愛好、自己的個性。

如果你主觀武斷、獨斷專行地要求朋友的愛好跟你一樣,那麼,朋友必然會離你而去。

最後,不可揭露朋友的隱私。朋友有“自我”,無須事事都向你彙報,有些人如果朋友有事不跟他說,在他看來就是朋友對自己不忠,就不夠朋友。如果你要這樣專橫,用如此理想化的標準去要求朋友,那麼,還會有哪個朋友願意與你交往呢?

7.朋友之間也要拒絕。朋友有難處向你相助,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如果朋友相求之事超出原則和客觀現實。

比如:有的朋友託你辦的事超出了你的承受能力,是你無能為力的;還有的朋友託辦的事是違反了你的主觀意願的等。如果遇到此類情況,作為朋友,你就應該果斷地拒絕對方。

因為,首先,違反原則的事,你若干了,一旦東窗事發,你與朋友都將淪為階下囚或違紀者;其次,超越你承受能力的事,你無能為力,如果不說明情況予以拒絕,反而會因為事辦不成而傷害彼此的友誼;最後,有違你意願的事你不拒絕,會影響你與其交往的情緒,也會妨礙你與朋友的感情。不過,你在拒絕朋友的時候不能過於直接,也應該講究技巧和方法。常用的方法:

一是可耐心勸阻,言明利害關係;二是可說明情況,讓朋友理解你的難處;三是迂迴婉轉處置,巧借其他方法幫助完成朋友委託之事。

8.給對方真心的微笑。微笑通常表示的含義是:我喜歡你,很高興見到你,使我快樂的是你。

不過,這必須是一種真正的、發自內心的、令人感到溫暖而又愉快的微笑。那種假裝的微笑是任何人都無法接受的。

9.記住別人的名字。如果能夠記住人家的名字,並且很輕易地叫出來,那麼,對方一定會欣喜若狂,因為記住人家的名字,就等於給別人一個巧妙而有效的讚美。因為大多數人對自己的名字比對世界上所有的名字加起來還要感興趣。

如果有一天你把人們的名字全都忘掉了,那麼對方也會很快將你忘掉。所以,有必要花一點時間,重複、無聲地把別人的名字根植在自己心中。

10.給朋友留有自由的空間。人們跟朋友交際,是為了友誼,但朋友除與你接觸外還可能另有交際圈。因此,你首先要允許朋友與你有意見不合的交際。

當你發現朋友另外所交的人正是跟你曾有摩擦的人時,你應該寬巨集,倘若你對此眼裡揉不得沙子,去責怪朋友,那麼,朋友將左右為難。其次,不可將朋友的交際半徑僅僅侷限在你的空間裡。如果你不管別人樂意不樂意,客觀上允許不允許,都把朋友“縛”在你的身邊,只能適得其反。

因為,你即使“縛”住了朋友的身,卻“縛”不住朋友的心,朋友多半會由此怨而生恨,離你而去。

11.真誠讚美你的朋友。讚美的話是每個人追求的,它能夠激起別人的自尊心。宜多注意發現人家的優勢長處,予以真誠的稱讚與肯定,從而獲得人家的好感。

但讚美也得注意方法,避免弄巧成拙,特別要防止虛偽與阿諛之詞。

12.樹立與人交往的勇氣。有些人因為自卑,又或者是害怕在他人面前暴露自己,所以,在人際交往中總是有一種恐懼心理。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由於自我期望太高造成的,解決的方法應該是重新認識自己,重新給自己定位。

憑什麼說自己比別人差呢?即使自己在某些方面有所欠缺,那又能說明什麼呢?相信自己,在交往中學會保護自己,有時暴露一些缺點反而會給別人新鮮感,讓別人對你另眼相看。

13.用真心幫助別人。在學習上幫助某門學科有困難的朋友,自己有好的書主動借給人家,人家有求於你時,盡心盡力地予以幫助。特別是要注意“雪中送炭”。

這樣,你投之以桃,人家就會報之以李,自然就會有更多的人喜歡你了。從此,你就會發現原來知音就在自己的身邊。

總之,交友的方法用得恰到好處,那麼你們之間的友誼則會天長地久;反之,朋友之間的友誼就會曇花一現,稍縱即逝。但願每個人都能掌握這一科學的交友方法,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再孤單、寂寞,順利到達人生目的地。

2樓:亞特蘭大歌

通過社交軟體擴大交友圈?可行性分析 網路交友的6個寶藏經驗

怎樣才能擴大自己的交友圈?

3樓:

怎麼能把自己交友圈擴大?我覺得很多人可能都會有這樣的一個疑問。對於之前的我來說是一個有點封閉的內向的我來說,這是困擾了我很久的問題。

如果我不擅長和一些人人打交道的話,同樣我自己的朋友也沒有特別的多,但是等我上了高中之後,這樣的現象我覺得才是真正發生的變化。

我非常慶幸能夠進到那所高中,然後能夠認識那一群人,我覺得他們改變了我很多,不光是我的性格或者是我的作風。原來從那個時刻我一直認為和人打交道是一件非常困難,而且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善意的那種感覺,只有當你真正去了解了之後,我覺得其實這個世界還是美好更多的,首先你要克服自己的那份交友的恐懼。

無論是網上交友還是現實當中生活裡交朋友。我覺得首先你應該有一顆真誠的心,可以通過朋友去認識朋友,這樣的一個方式我覺得是非常好的,我認識了一群朋友之後,他們會在介紹他們的朋友給我,我覺得這個交友圈子就在這樣無形的放大。還有一些人可能比較擅長於網路交友,我覺得不管是網路交友還是現實交友,都有可能碰到那種不是特別好的朋友,但是我覺得還是要堅持下去。

我覺得擴大自己的交友圈,首先你自己要做出一個改變,再去選擇一些適合自己的朋友,不要為了去迎合別人改變自己,那樣的話你永遠交不到真心的朋友。等你做到這些之後,你會發現你的交友圈在無形的放大,你改變了自己也在改變著自己的朋友圈。把自己變得更加有趣,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那個時候你會發現很多朋友他們也都是和你一樣在變得更好,而且你也會遇到更多好的人。

低質量的交友不如很好的去處,所以不要盲目擴大的交友圈。

4樓:

想要擴大交友圈,首先要有別人不把你當鐵哥們兒,你也不會自作多情傷春悲秋的覺悟。只有當你不抱有希望的時候,利益關係反而更加牢固。

一、如何結識優秀的人,途徑無外乎三種:

1、是通過熟人,和朋友在一起時,難免會聊到他們的朋友,或和他們的朋友產生交集,這便像有人向你指明瞭方向,剩下要做的便是自己主動順著方向走去。

2、是積極參與活動,比如加入線上的老鄉群、校友群、職業群,參與線下的培訓活動、行業會議等等。

3、是參加一些組織,比如爬山群、校友會等等。

無論是哪一種方式,最重要的是自己要主動,除非你足夠優秀,不然一般不會有優秀的人主動結交你。

二、如何維持關係,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會淡的,時間久了便陌生了,所以要學會維持關係。

1、是構建場景,場景是維持關係的有效途徑之一,比如基於興趣約人打球、約人吃飯、約人爬山等等,活動創造了共同相處的時間,也就是交流資訊和加熱關係的場景。

2、是關心交流,在朋友遇到比較重要的事情時,及時關心瞭解,比如換職業了、生病了等等,表達自己的關係,讓朋友知道你在乎他們,他們在你的心中佔據著一個重要的位置。

3、是麻煩別人,也就是找別人幫忙,一些小事什麼的,可能會覺得麻煩別人是件不好的事,事實卻創造了交流的機會,甚至讓被麻煩者覺得自己被重視。所以,不要怕麻煩別人。

5樓:晴毅

一、廣泛參加各種團體活動

對於參加研討會、聯誼會或者是志趣相投的夏令營等這樣的活動,都是許多人聚在一起的集體活動,即使你不感興趣還是參加比較好。因為這類活動所創造的交際機會是非常多的。

我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進入業餘愛好團體或者社群,你自然會遇到很多和你有共同愛好的人。你們已經有一些共同之處,這樣可以更好的促進對話。

二、好好利用與人合作的機會

與人合作的機會也是交友的機會,共同的事業能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如果只喜歡自己做自己的事,而完全拒絕和大家一起做,這樣的人是能難交到朋友的。

三、培養自己的好奇心

愛好和興趣廣泛的人,易於交不同的朋友。因為興趣多,共同話題自然就多了,結交朋友的機會也就多了。即使自己不擅長某些方面,只要你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博得對方歡心,肯定他的成績,也能產生共鳴。

抱著好奇心,參加集體活動時都興致勃勃的,你的魅力也會被人感受到。

四、不要讓性格迥異成為阻礙

社交與選擇朋友不同,在社交圈新認識的朋友應該是與你性格差異越大越好,朋友之間知識結構、興趣愛好、生活經歷、氣質性格等方面存在差異,才能更好的讓雙方瞭解形形色色的社會。

五、學會去接受他人

怎樣才能擴大自己的圈子

多跟朋友出去走動 做任何事都積極參於 久而久之 你的生活圈子就寬大了 首先必須得增長自已的見識,見識廣了跟別人才有同共的語言,有時別人不知道的,你能詳細的解說給別人聽的話,這樣你就會有成就感,自然就開啟了你語言的溝通障礙,再就是選擇一兩件小事 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難度小點的 在小的基礎上做成功,這樣...

如何提高說話技巧,怎樣才能提高說話技巧?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談話能力,請牢記下面的六大要訣 1.不要獨佔任何一次的談話 我們經常在談話的場 閤中,發現有些人往往在他人說話的中途打岔搶話。精於話術的人,談話的能力其實很差,因為他們只會 說 而不會 聽 業績高的推銷員,大多沉默寡言,他們都是傾聽的高手,他們只在關鍵時刻說一兩句。2.明確地聽出對...

高中交友問題,高中生怎樣才能多交朋友?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自己是個比較文靜的女孩,那麼就和比較文靜的女孩在一起慢慢交往咯。很多人有個誤區,就是認為只有對方能侃侃而談,才能帶動自己。其實,只有性格投合活著互補才能有話可談。所以,你不妨試著去主動找那些比較文靜的女孩去交流。還有就是等你慢慢的適應了新的環境新的生活,就試著去和那些比較能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