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小葉紫檀是泥料,請問有朋友知道什麼是小葉紫檀泥料嗎?

2021-06-10 12:59:31 字數 1787 閱讀 8255

1樓:我是一隻小小舍

小葉紫檀泥料代表頂級的料質,也就是料質到頂了。對於“泥料”來說,判斷標準可以用“料質細膩”來概括。可以理解為泥料是小葉紫檀密度的極致,“泥料”的珠子特別適合盤玩,也容易盤出效果。

這也是為什麼,對於喜歡盤玩的玩家來說,特別喜歡的原因。既然“泥料”是好料質,很多人也都喜歡。所以,“泥料”就變得不單純了,市面上山寨貨就比比皆是了,若想買**小葉紫檀建議選一些正式、規範的小葉紫檀商家,不要只圖便宜,以免買到假的,國內比較認可的像兒孫福這些老牌,質量和品質都比較有保障。

2樓:一冉瀅文

一般來講,密度高的紫檀,其油性都不錯,所以密度的高低也常常成了人們判斷小葉紫檀油性多少的一個側面。 而所謂的泥料,是密度達到極致的小葉紫檀料。也就是說,木質纖維排列越紫檀紅木緻密,同時其棕眼越細小,甚至肉眼 難辯時,那其密度肯定越高。

當小葉紫檀表面棕眼棕線紋路非常細小甚至不見是,就是所謂的泥料了。可以理解為泥料是小葉密度的極致,有明顯棕眼就導致密度不 可能跟上無棕眼的。一些非法商販經常利用消費者對小葉紫檀不瞭解的情況,以假亂真,以次充好,從而牟取暴利。

所以喜愛小葉紫檀的朋友們,在選購小葉紫檀手串等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多多瞭解小葉紫檀的相關知識,瞭解小葉紫檀的市場**以及鑑別方法。由於造假氾濫,實際上目前市場上除了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想買到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已經很難。

請問有朋友知道什麼是小葉紫檀泥料嗎?

3樓:鴕鳥

小葉紫檀泥料就是那種密度很高,棕眼幾乎看不見的珠子,表面很光滑,生長紋細密顏色均勻統一,現如今還是很受大眾青睞的,除了一些類似兒孫福的老品牌,其他地方几乎看不到真品,購買時一定要謹慎,不要貪圖小便宜就能減少上當。

4樓:偉少說文玩

偉少講解通俗易懂,深入簡出,風格幽默,帶您領略文玩的魅力,走入文玩世界的淨土,讓你告別小白揮別吃藥,從此明明白白玩文玩!

5樓:曼鍾曼

"大家都知道,除了因病變產生的特殊料質外(癭子、金星),評價紫檀料質好壞的常規指標有三個:密度、油性、色澤。人們追求所謂的老料,就是因為大老料生長緩慢,成材週期長,通常密度高,油性足,色澤好看。

一般來講,密度高的紫檀,其油性都不錯,所以密度的高低也常常成了人們判斷小葉紫檀油性多少的一個側面。所謂的泥料,就是是密度達到極致的小葉紫檀料。何為極致呢?

樹齡在千年以上,靜躺百年之久,自然氧化通透,油黑如泥!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泥料的特徵通常是指,木材密度一般指的是氣幹密度,是在一定的大氣狀態下達到平衡含水率時的重量與體積比。而紫檀木質是由細胞、氣管胞、木質素細胞壁組成。細胞形成木質纖維組織,而氣管胞則是沿著樹莖運輸的液汁的導管,也就是俗稱的棕眼或牛毛紋。

也就是說,木質纖維排列越緻密,同時其棕眼越細小,甚至肉眼難辯時,那其密度肯定越高。當小葉紫檀表面棕眼、棕線、紋路非常細小甚至不見是,就是所謂的泥料了。其實真正的一串紫檀泥料手串,是很不常見的,據行業經驗,十分之一的概率都不到。

很多玩家玩到的所謂“泥料”,只不過是棕眼小而已。據統計,我國每年網購加上實體店購買手串類的交易額達幾十個億之多,但基本上十檀九假,除了像兒孫福小葉紫檀這樣的大品牌,基本上普通買家很難能買到**。

請問這個老司機…小葉紫檀的老料和泥料區別在哪?哪種更好…謝謝

7樓:芥子塵埃

老料只是老 砍下來放的時間長 氧化程度高 料子不一定就好 而泥料指的是料子的油性很好 像泥一樣 是比較好的料 所以泥料好

小葉紫檀打孔處有紅白色是真的嗎,小葉紫檀手串為什麼打的孔裡是白色的

紅色的有可能是木粉 沒有盤乾淨 白色的?小葉紫檀手串為什麼打的孔裡是白色的 有些造假者會把孔洞裡也染上顏色,就只能砸開一顆珠子來辨別真假了。買的小葉紫檀刮出來裡面怎麼是白色 小葉紫檀在刮的過程中,如果內部木色為白色,要小心假貨,有可能是樺木染 色造假。鑑別小葉紫檀的方法如下 1 看。即察言觀色,察看...

這個是老料小葉紫檀嗎?有金星嗎,請問我這個小葉紫檀是老料嗎?金星是真的嗎,?市場價值多少錢,謝謝

從 看棕眼和牛毛紋特徵明顯,無金星 無癭瘤 無水波等特徵,色澤呈現褐色,材質基本鑑定為小葉紫檀,但是潤度差,從棕眼和牛毛紋粗細程度來看,材質偏乾和稀疏,品相為中下,1.5的手串 900,有點高啊,建議市場購買 300左右。至於是否是老料,不確定。僅供參考,望採納,謝謝 是小葉紫檀,看不出金星,標價9...

小葉紫檀佛珠有一圈圈木紋是好料嗎

看紋理 顏色 來看這是真的印度小葉紫檀,最好有近距離 能看到棕眼情況。小葉紫檀玩的是密度和油性,在這基礎上才是花紋和金星。小葉的密度看兩點 一是棕眼棕線的粗細 棕眼棕線越細越好 棕線棕線越少越好,二是看重量 一般2.0尺寸的小葉重量在70克算是比較好的 不帶 珠 1.8的尺寸在57克左右比較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