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號是情人節麼?是農曆還是陽曆艾到底是哪天

2021-06-10 00:18:26 字數 859 閱讀 3120

1樓:egg不修邊幅

是農曆7月初7。

七夕節,又稱七巧節、七姐節、女兒節、乞巧節、七娘會、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七夕節由星宿崇拜演化而來,為傳統意義上的七姐誕,因拜祭“七姐”活動在七月七晩上舉行,故名“七夕”。

七夕節既是拜祭七姐的節日,也是愛情的節日,是一個以“牛郎織女”民間傳說為載體,以祈福、乞巧、愛情為主題。

擴充套件資料:

民間習俗

1、香橋會

在江蘇宜興,有七夕香橋會習俗。每年七夕,人們都趕來參與,搭制香橋。所謂香橋,是用各種粗長的裹頭香(以紙包著的線香)搭成的長四五米、寬約半米的橋樑,裝上欄杆,於欄杆上紮上五色線製成的花裝飾。

2、接露水

浙江農村,流行用臉盆接露水的習俗。傳說七夕節時的露水是牛郎織女相會時的眼淚,如抹在眼上和手上,可使人眼明手快。

3、拜七姐

七月七的七娘會,廣東多稱“拜七姐”,閩臺即稱為“拜七孃媽”。在新中國成立前,“七夕”是靚女們的盛大節日。舊時代靚女們向七姐“乞巧”,乞求她傳授心靈手巧的手藝,其實所謂“乞巧”不過是“鬥巧”。

2樓:千鋒武漢

農曆七月初七是中國傳統的七夕情人節。不是陽曆的七月七號。

3樓:

是農曆七月初七喔。是七夕,中國的情人節。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七月七是情人節,又稱七夕

5樓:戊如曼

農曆的7月初七。牛郎織女相會的那一天,又叫七夕節

7月7日的情人節送給男友什麼好呢

不一定好最貴的,也不一定要最好的,但一定要很有寓意的!可以表達你真實的感受!打火機,領帶,皮帶等 2006年情人節最浪漫 最時尚 最令人感動的禮物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面前,我沒珍惜,等我失去時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 我...

中國的情人節為什麼在7月7啊

西方情人節的 和聖誕節一樣,情人節也已經悄悄滲透到了無數年輕人的心目當中,成為中國傳統節日之外的又一個重要節日。情人節,又稱 聖瓦倫丁節 起源於古代羅馬,於每年 2 月 14 日舉行,現已成為歐美各國青年人喜愛的節日。情人節的來歷和意義可能並不一定為大多數人所知。下面所要介紹的,不過是眾多關於情人節...

農曆11月7號,新曆是幾月幾號,農曆11月7日,陽曆是多少

萬年曆公曆 新曆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農曆 十一月初七 丙申年 猴年 己亥月 辛酉日2016年農曆11月7日,新曆是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農曆11月7日,陽曆是多少 如過是今年的話,因為上個月是潤九月,所以你所講農曆11.7就是陽曆的12.28了 今天農曆幾月幾號 你好,今天是農曆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