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經驗者請進!!謝謝幫忙,有經驗者請進,幫幫忙!

2021-06-08 14:03:06 字數 4143 閱讀 9495

1樓:

樓上的真好有時間我也去試試。

有經驗者請進,幫幫忙!

司法考試有經驗者請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去年通過的司法考試,在這裡和你分享一下自己的幾點體會吧

我買的書有萬國的系列講座、三大本(和講座對照著看,查缺補漏)、指南針法律彙編、***、還有真題

經驗:1、放棄是100%的失敗,堅持是99%的成功。他成就了我,現在我把他送給你們,當想要放棄的時候,看看他,希望給你動力。

2、不要把運氣當實力,有實力才會有運氣。諸位也許認為我是幸運的,沒怎麼費力就過了司考,我相信這有運氣成分,但是更多的是靠的實力:(1)法本剛畢業,涉世未深,記憶尚佳,不易受外界干擾,容易潛下心學習。

(2)學習的高效率。也許我的學習時間不多,但是我有狀態時可以花3個小時記住別人一天記憶的東西。(3)科學的方法。

雖然當初的學習方法不及現在所悟的五成,但是人是不斷進步的,掌握一層就有一層的進步。對待考試,我是踩著考點走的,這一下就命中要害啦。

3、任何面對前人的學習經驗。覺得適合自己的,就要積極掌握。“積極”二字,至關重要。

自己覺得前輩的經驗是正確的,就要相信,並且要不折不扣的吸收,這也是我最大的感悟!否則到頭來,就會發現,原來成功竟是這樣簡單,可惜自己一直的懷疑態度使自己走了彎路。“有志者事竟成”,誰都知道,可是又有多少人去“積極實施”了呢?

學習方法:

1、掌握講座是50%的成功。除民刑外,都要先從講座開始,這會給你省去很大力氣,聽完後要不折不扣的把講義背下來,再看教材就很輕鬆了。

2、聽完講座做真題(按科目,聽完一門做一門)。這時講義已經被你消化啦,意味著你已經掌握了考試的精華。

3、做完真題就會有自己的見解,再回到講義,教材複習重點,分析考點,心裡就有底了。

4、做“***”,練習題十分重要,我買了***,但是沒做,直接上了考場(尤其卷一真題都沒做),見到大量題目,豈一“暈”了得。

5、複習下一門。

附: 講座每門課程只選一人即可,多選反而不好,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體系,多選多記反而不利於我這以講義不變應司考萬變之理。

刑法:韓友誼,他的課程把刑法講活了,講透了。嘿嘿,真不是蓋的,我答刑法都是上手就選,對了答案感覺也是這幾門錯的最好的,再說誰讓他與兩個出題人關係好呢!

民法:張翔、馬特。聽著課還可以,就是考試時,感到民法比較迷糊,可能是我沒掌握紮實的原因。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林鴻潮的88表。把行政法講得深入淺出,88表總結的也挺漂亮,背起來也挺爽的,不過最好在最後階段聽聽別人的,畢竟林鴻潮的比較基礎,可以弄懂行政法,卻不一定能答好行政法。

刑訴:汪海燕。稱霸武林是不能的,但是拿到80%分是可以的,但是應該重視法條。

民訴:楊秀清。同上

三國:楊帆(女)。嘿嘿,那聲音!升入淺出,總結的也不錯。

法史、憲法、法理等:楊帆(男)。對著三大本第一本自己劃去,一遍過。

商法、經濟法、產權法:鄢夢萱。鄢姐姐,講得挺中肯的,也挺溫柔的。

論述題:鄒建章。“你們就把我這12道題看了,別的不用看”。真中了還!

再給你推薦一個好**,學法網,從上面你可以免費下到幾乎所有輔導班的***和其他資料,我就是靠它才通過的司法考試,希望對你也能有所幫助

3樓:漢陽谷地

通常是“三大本”當基礎教材,如果你本來基礎就好,我建議沒必要看,還不如看看自己大學用的教材,關鍵是要理解法律中所用的常用概念。法條是必備的,對自己有信心的話買本萬國編的重點法條就行,覺得自己條文掌握的不足的人,就買指南針的三大本司法考試法條彙編吧,很全的,好好看看。最後,最關鍵的是有一套歷年真題,好好練習,掌握是如何出題的,特別是最近3年的。

加油吧,司考不難過的,這兩三年國家已經放鬆了改題和出題,過關率不都20%-30%了,比以前百分之幾的要容易多了,好好準備就能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過司法考試沒用別人的方法.你想一下,每個通過的人都會有一套獨特的方案,也就是適合自己的方案,所以歸根結底方法還是要靠自己總結.而且看太多的他人方法人還容易迷茫.

我覺的過司法考試和過其他考試一樣,有個放之四海皆準的方法.就是要加大投入,包括精力的投入,經濟的投入.自己投入的多了,狀態自然就來了,方法自然也就摸索出來了.

我通過司法考試一共大概花了兩千塊錢左右.沒報輔導班,其中買參考資料大概花了其中的一半.現在關於司法考試的書**都比較貴,我是在書店看好然後再去**網上買盜版,一百多塊錢能買一箱.

每套書都翻翻,一來可以博眾家之長,免的老看一套書容易煩躁.二來最後可以選定一套最適合的進行學習.我買了大概七八套吧,都翻完後基礎就有了,最後選定了法律出版社的司法考試一本通進行專門的學習.

後來和通過的同學交流,他們也覺的這套書相當不錯.個人認為裡面都是關於司法考試的精華.

除了看書以外,做題也同樣重要,我採取的題海戰術,我把法律出版社所有習題的書基本都買全了.最後也基本都做完了.由於我的弱項主要在多選及不定項,我就只做多選和不定項.

單選從來不做,通過做題你可以找出自己的強項與不足,強項就不管了,多花時間把不足的地方補上去.司法考試其實就是個細節的考試,掌握的細節越多,考起來也就越順.當然,這些細節基本都存在於主要部門法中.

另外考試其實也就是做題,平時做題目順,考試自然也順,題目做的多,考前大概就能判斷出自己有多大把握過了.

考過的人都知道司法考試是相當累人的考試,所以考試地點如果離家比較遠的話,建議在考點旁找家賓館住,不要怕花錢.好的休息可以給你一個好的考試狀態.考試時如果疲憊很容易丟掉不該丟的分,甚至乾脆狀態全無,大腦一片空白.

司法考試我認為前期應該花點幾個月時間培養下感覺和狀態,然後最後三個月集中衝刺.我最後一個月感覺整個人都達到了一個高潮,天天想的都是司法考試.除此之外幹什麼都沒意思.

臨考前三天,我還在書店買了一百多塊錢的書看.還好最後過了,不然感覺人都會瘋掉的.

ps民事,刑事訴訟法相當重要,很多沒過的就輸在這上面.由於難以理解,平時接觸的也不多,所以就算看完很容易就忘了.對這塊一定要引起足夠重視.要熟悉熟悉再熟悉.

5樓:天氣好好

三大本,看三遍,做好筆記

看萬國的個別幾本重點的法學書,例如民法刑法,補充筆記做真題,做兩遍,第一遍結合三大本看,並且練練筆,第二遍離開書本心裡說出答案及原理,並做好相應的筆記

看所有的筆記,包括真題中的

最後以一遍真題結尾

6樓:燈燈瓦

首先要說明的問題是,這是個資格考試

,而且這個資格考試,和你的本科專業以及本科所在學校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大學的法學教育實際上是與這個司法考試不太掛鉤的,也就是說法律思維能力強否與通過考試沒有必然的聯絡。所以,要想通過考試,還需要一些科學的訓練方法。

簡單來說就是自學(三大本+輔導機構編寫的輔助教材),真題(不要模擬題,模擬題完全沒意義,熟悉真題中的知識點,那些都是每年的必考點),培訓(針對基礎一般,知識沒有形成體系的同學).

關於培訓,如果你的基礎非常好,又有自己的知識架構,且有很好的複習方法和自制能力,可以不用參加任何培訓。否則可以選擇一兩個階段的輔導班,事半功倍。

其實考試沒有那麼難,只是知識太多太雜,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又會遺忘。所以要有反覆的過程。儘管這個過程很枯燥,但是隻要堅持下來,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咱們要相信自己!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套自己的教材足矣,不用繁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所謂的長篇大論是指多少字,但有些文章是值得一看的,比如這兩篇:

這是兩位達人的經驗之談,相信看過以後您會覺得受益匪淺。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找個這個考試的群,人又多,又都是考這個的,可以大家一起討論

10樓:凝視著你

個人認為需要複習的書有: 歷年真題 國家司法考試輔導用書(三大本)或者萬國等知名輔導機構的教材 重點法條 國家司法考試大綱 司法考試輔導用書配套測試題解(套裝全8冊)等

法法網 www.fafawang.com 司考吧 sikao8.com 學法網

這些**都不錯,推薦你可以去看看。

關於早戀有經驗者請進》 熱門 關於早戀 有經驗者請進

從你的提問中也許能判斷得出你還是個並不成熟的小夥子,你覺得帥能當飯吃嗎?帥以後就能找到合適你自己的伴侶嗎?早戀也許會給你帶來很多麻煩,終將變成一種回憶,但是不一定是痛苦的回憶,有痛苦的就會又甜蜜的,任何事都是相互的,只看你怎麼樣去把握,或許你想讓一份感情只存在著痛苦,但是你同時也可以改變變成一種美好...

物理有經驗者請進

水的比熱容是最大的 所以水在吸收或釋放了很多熱量後溫度變化也不是很大所以可以用水來取暖,也可以用水來降溫 而且用水來降溫時還可以利用水蒸發吸熱 這是因為水的比熱容是自然界中最大的物質,所以水升高或降低一度時所吸收或放出的熱是其它物質的很多倍,所以水即可用來降溫,也可用來取暖。同志們,誰說水的比熱容最...

我想做燒烤可是沒有經驗請求有經驗者幫忙我該如何開始

如果是開店的話。最好先去別的店打一段工。買超市燒烤醬醃肉,再直接放入烤箱或者微波爐就行。戶外燒烤需要有好碳 路邊攤燒烤如何入行。無經驗。首先你開始的時候手藝是最重要的因為你的第一批顧客,給帶來的不僅是回頭客的收益,還會給你帶來很多新顧客。所以第一映像很重要。然後你的態度也很重要要學會宣傳,要會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