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現在想復度,瞭解的請進!!急需有經驗者回答

2022-11-02 16:45:27 字數 878 閱讀 24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河南的,和你是老鄉;同時也是你的父輩,因為我的孩子也是今年上的大學。

我聽說過考上了北大退學去考清華的或者是考生了清華退學再考北大的,那是因為專業是家長選擇的自己沒有興趣使然。但沒聽說過你這樣的理由選擇退學的!

放飛孩子是每個家長必須要做的,看來你的父母放的晚了一些!

如果僅僅是因為你的這個理由,孩子,我還是勸你再忍耐一段時間,看能否逐步適應你的環境!

因為不管是明年或者後年,你今後肯定總是需要單飛的!這是你人生的一大轉折。只有經過了這個階段,你才能真正長大!難道你要讓爸爸媽媽呵護你一輩子麼?

當然,復讀應該是可以的,因為我孩子的同學也有像你這種情況復讀的,當然理由和你不同,而且成功了。至於怎麼辦理的,我不知道,如果要辦,你要抓緊,因為目前已經到了下次高考資格認定的時間了。

還是希望你能夠度過這個艱難的陣痛期,迴歸到原生態!

2樓:沐陽

我覺得你其實不需要這麼糾結這個問題,因為復讀要承受多少壓力也不是你能控制的,而且想家的情緒都會有,你只要度過這個過渡期就不會這麼迷茫了,地域差異很平常,不需要整天想著這個問題而讓自己錯過其他風景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人是堅強的,你看看全國**沒有河南人,小鳥總要單飛的,可以的話將來考研讀鄭大就行了,這個學校也很好。

記住出去了就不僅僅是你一個人了,你代表的是河南。9000萬人在看著你,不要給河南人丟臉。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糾結這個問題~~~剛好可以作為自己成長的機會,再說復讀一年要承受的壓力也很大。

5樓:昭昭白白

勸你還是不要選擇復讀,你遲早是要離開家的,一定會有個適應的過程,不過很快就會好的.

現在剛開學的大一新生可以辦理退學嗎

朋友,你問的是哪一個大學呢?在我的印象中,不論是高中還是大學,只要你想奶學,隨時都可以啊。想進稍微好點的大學不一定容易,想退學還不容易?找班主任或輔導員。寫清目的 動機 意義即可。根據一些同學的提問,我歸納了一下。新生入學報到時主要要準備如下東西 要注意如下事項 1.相關證件。包括 身份證 錄取通知...

我是大一新生,我該不該現在踏入愛情的旅途?為什麼

校園裡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 先開始你的社團與宿舍生活吧 愛情會是校園裡的一部分 但是一開始就步入愛情 那會錯過很多精彩的團體生活的 看情況了 如果對你學業不影響的話,可以!但提醒你下,大學裡的戀愛百分之八十不會有將來的。如果影響你的學業及心情的話,還是不談好。恩,看你的心境 還有你的初戀可不能因為好奇...

安徽大一新生,就讀的是電氣自動化專科,現在學校有個自考本科,但是自考專業沒有電氣自動化

計算機應用比較接近。根據一些同學的提問,我歸納了一下。新生入學報到時主要要準備如下東西 要注意如下事項 1.相關證件。包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 入學通知書 戶口遷移證 黨團組織關係證明 介紹信 一寸登記照若干張 可以多帶幾張,以備它用 等等。這些很重要,一定不要忘記。另外,把父母 爺爺奶奶即各個近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