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買二贈一”快到期的食品,到底能吃嗎

2021-06-08 07:49:49 字數 1417 閱讀 7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逛超市的時候,經常會看到專門有一個角落放著臨界期的商品。這些食物的**非常低,有的是半價,有的甚至是1/3的**,而為了能夠儘快清倉掉這些臨界期的食物超市,超市甚至會進行買二送一,買三送二,這樣的大幅度的**活動。

由於和正價食物的**相差比較大,所以很多市民在選購商品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停下來仔細的翻看,心中不免還是會有一些疑問,也就是懷疑這些快過期的食物是否能夠正常使用呢?會不會對人體有什麼傷害呢?

臨界期的商品其實都在可食用和使用範圍內的,由於保質期的長短不同,臨界期也有不一樣的時間要求。大家在超市或者便利店買過食品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一個提示,也就是保質期和最佳賞味期。最佳賞味期就是說在這個期間之內使用的話,口感和新鮮度都是最好的,也就是最能夠體現食物的絕佳風味。

臨界期就是在保質期快要到前的一段時間內,而這個時候食物的品質和活性都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打折和下降,雖然可以吃,但是風味已經降低了不少。

選購臨界食品的時候要注意保質期,要注意理性消費,不要囤積過多。在購買臨界食品的時候,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數量,因為本身臨界期食物就很容易過期,選擇的時候要看清楚保質期,以免混入已經過期的食物。其次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選購,如果囤積過多,但自己和家人又吃不完的話,不僅浪費,而且沒有必要。

可以選擇多樣性的食物,這樣數量不多,也可以物盡其用。

在逛超市的時候,最好以理性消費的觀念來對待臨界期的商品,雖然很便宜,但是它們更容易過期,請根據自身的需求來理性消費。

剛剛去超市買食品,看到貨架下邊有一個桶裡面有一些快過期的食品,寫著買一送一。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嚴重,你想多了吧?

就一包食品而已,而且收銀員自己可以看日期的以後知道了就好了,很多活動都是這樣的

因為快到了保質期,所以賤賣了。

3樓:人工智慧ai識別智障

想太多了,誰會這麼在意你

面又差不了多少錢

4樓:吧唧一口玉玉

這種事情 沒那麼大影響啦 淡定

食品放在甲醛超標的房間裡,食品還能吃嗎?

5樓:是卡塔庫慄啊

不能,甲醛是一種揮發性極大的有毒物質,容易被溶解和吸附。食物如果放在釋放甲醛氣體的櫥櫃中,一定會被汙染。

誤食含甲醛的食物會有引起以下幾種表現

1、和一般食物中毒的反應一樣,腹痛、嘔吐,嚴重時會休克。

2、損害肝腎功能。輕微會導致水腫和充血,嚴重時會導致腎衰竭。

3、甲醛的分子式為hcho,它能夠結合蛋白質中的氨基(—nh2),導致蛋白質變性失活,從而破壞人體細胞,嚴重可致癌。

6樓:美容美髮教材

影響不會很大,甲醛不會鑽到食品裡去,只有當你呼吸進甲醛氣體 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超市裡買的壽司怎麼吃,在超市裡買的壽司怎麼吃?

賣的其實是熟的啦,壽司就是直接涼著吃,壽司卷 回家刀切好就能吃,不過你可以蘸芥末和醬油 最好買專門為壽司蘸的那種 一般超市賣的裡面送蘸料的,不過哦,芥末有點嗆 可以不加的 這個就看個人口味啦。熱的就不好吃了,煮 蒸或者什麼什麼的就不是壽司拉 而且熱了壽司醋的味道會怪怪的 如果你實在想加熱,用微波爐稍...

超市買的椰子怎麼開啟,從超市裡買了個椰子,可是不知道應該怎麼開啟它,只能看就是吃不著,

可以去購買開椰子的專用工具,或者使用錐子一類的工具鑽開一個椰子口。椰子水是青椰子裡的液體,含糖量較低,0脂肪,0膽固醇,卡路里只有20卡,相當於半個蘋果的熱量。富含電解質,能迅速補水,補充運動過程中流失掉的各種養分,尤其是鉀 並且含鐵 鈣 維他命b,具美容功效。此外,椰子水能清熱降火。首先把椰汁放在...

超市裡買的芝士,乳酪,怎麼吃啊,超市買了一包芝士片不知道怎麼吃,你們說都有哪些吃法?越多越好謝謝

乳酪可以做pizza,可以做三明治,中間夾火腿 或是醃肉。芝士可以做芝士蛋糕,很簡單的,可以直接吃 必須去掉外層的紙 不同copy的乳酪有不同的吃法bai 有的乳酪與沙拉菜放在一起吃,這du種乳酪zhi是白色的 扁圓型,dao且有些軟,法國產的。有的乳酪是做皮薩餅和義大利麵的,這種一般是淡黃色的 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