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有十年左右時候的存摺,這十幾年不用了,現在銀行說成了不動戶了,不動戶是什麼

2021-06-07 21:24:26 字數 2552 閱讀 85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銀行關於傳送《中國銀行儲蓄存款長期不動戶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

一、長期不動戶的確定(不包括結息、代扣利息稅等非客戶主動發生的業務):

(一)存單、普通定、活期儲蓄存款

1.本外幣活期儲蓄存款2年內未發生存、取款業務的。

2.本外幣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電腦系統實行自動轉存,轉期兩次後2年未動的;電腦系統未實行自動轉存,到期後2年未動的;手工操作未約定自定轉存的存款到期後2年未動的。

3.人民幣存本取息、零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到期後2年未動的;定活兩便、通知存款2年未動的。

4.其他業務品種可參照以上同型別的品種確定。

(二)定、活一本通和長城電子借記卡存款

1.活期一本通所有幣種的存款2年內未發生存、取款業務的。

2.定期一本通所有幣種的存款自動轉存兩次後,以最後到期的一筆存款期限為準,2年未動的。

3.長城電子借記卡存款(人民幣)

(1)長城電子借記卡活期存款可參照活期儲蓄存款的規定執行。

(2)長城電子借記卡已與定、活期一本通存款作勾連的,可參照定、活期一本通存款的規定執行。

(三)已建立客戶資料管理系統的,同一客戶號下的所有賬戶2年內未發生存、取款等業務的。

(四)電子銀行(**銀行、手機銀行、家居銀行、網上銀行等)所涉及的賬戶2年內未發生存、取款等業務的。

二、長期不動戶的計息管理:

1.按普通存款賬戶原存款品種的計息規定計算利息。

2.按普通存款賬戶原存款品種的結息規定結息並扣繳儲蓄存款個人利息所得稅。

三、長期不動戶的賬戶管理:

(一)長期不動戶的選定

1.定期儲蓄存款賬戶每月將符合以上條件的存款賬戶選定為長期不動戶;

2.活期儲蓄存款在結息日(人民幣結息日為6月30日,外幣結息日為12月20日)將符合以上條件的存款賬戶選定為長期不動戶;

3.長期不動戶均應在賬戶狀態中設定“不動戶”標識,電腦列印的傳票和終端螢幕上必須顯示標識。

(二)長期不動戶的存、取款規定

1.已列入長期不動戶的儲蓄存款賬戶,客戶到銀行辦理存、取款業務時,必須提供原存單(折、卡)、密碼及存款人身份證件,嚴禁無單(折、卡)和密碼存、取款;

2.開戶時未預留密碼的,必須到原開戶行辦理,開戶行要認真核對原存款人預留的有關資料無誤後方予以辦理;

3.由他人代辦,應提供原存款人的身份證件及代辦人的身份證件後方予以辦理;

4.櫃員辦理長期不動戶的存、取款等業務時,必須經業務主管授權後方予以辦理,並在存、取款憑條上註明“不動戶”等字樣,同時在電腦上撤銷“不動戶”標識。

(三)對已列入長期不動戶的儲蓄存款賬戶,有疑問及無法核對準確的,不能辦理通存通兌業務,只能到原開戶行辦理存、取款等業務。

(四)對已列入長期不動戶的賬戶,在辦理掛失業務和託收業務時,應認真核實,慎重處理,由業務主管授權後,掛失業務按《中國銀行儲蓄存款掛失業務管理辦法(試行)》的新規定辦理;託收業務按原有關規定辦理。

(五)手工操作網點不動戶的賬戶管理按原規定辦法執行。……

2樓:

連續結欠年費 小額賬戶管理費 長期不使用達兩年以上的 銀行會將賬戶設定 為"不動戶" 如果有繼續使用的需要 可以向銀行申請 否則 銀行將對長期不動戶進行銷戶處理

十年前的存摺還能用嗎

3樓:

活期存摺在停止業務發生後3年後就列入不動戶管理了,如果現在你使用,就必須出示身份證明,而且必須消戶另開新折。

4樓:魚魚魚吞吞吐吐

拿到銀行去問問銀行職員就知道能不能用了

長時間不動的存摺賬戶銀行怎樣處理的?

5樓:魚好拽

銀行會具體分情況處理

1.你的銀行帳戶餘額低於三百元.每月將被扣收一元的小額帳戶管理費。

2.如果是銀行卡每年會扣10元的卡年費。

3.以上兩項你每年會被扣除22元。

4.在扣完帳戶餘額後,如果你沒有存款在帳戶裡,帳戶會在一年半年後自動登出。

5.所以你不用擔心,取出你所有的錢,銷戶就銷戶吧!想用帳戶時再帶身份證辦一個就是。

6.如果你是代發工資帳戶,你只要還在發工資,你就永遠不用擔心上述問題。

補充:農行規定:

1.活期存摺內達不到500元的日均餘額, 每季度會收取3元的小額賬戶管理費。

2.目前個人徵信系統還款納入借記卡年費及小額賬戶管理費欠費的不良記錄, 一旦納入就會形成不良記錄, 建議對長期不用的存摺銷戶,一定要做銷卡處理。

信用卡涉及到信譽問題還是消戶比較好。建議對長期不用的存摺銷戶,一定要做銷卡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會維持現狀的,有變故銀行不知道也不會通知家屬的,需要家屬自己去銀行查。

工商銀行的存摺不用了,不登出的話有沒有什麼後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定期收取你的小額帳戶服務費昌銀,直到把你摺子上錢全部扣完為止,此後會把你的摺子轉絕陵入長期睡眠戶(不動戶)。再啟用銀行內部會審批。對你來並迅戚說任何影響都沒有。

不過你的摺子最好不要丟失了,否則可能會有麻煩

以前在單位交了十年養老保險,中間買斷有十幾年未交,現在想續保,中間期間用補交嗎

以個人名義bai參保的,如du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zhi由單位原因造成dao的漏繳才能回夠進行補繳答,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公司補繳。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

當你有選擇的時候,你會選擇被男人幹過十年的女人嗎

權衡各方面因素。看看哪個對自己更有益。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不過被幹過十年了。周圍也會有各種各樣議論的聲音。名聲不好聽 沒有為什麼,我只是不喜歡我自愛的人。別說是男的選女朋友的。反過來,女的選男朋友也是這樣子的。你以為女生就不介意有過性行為的男生?這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女生也是會介意的,只是沒男人表...

我的仙人球買的時候是有花骨朵的,一開始十幾天眼看著花骨朵不斷的長大,過了幾天卻見花骨朵蔫了,為什麼

哦,那是正常的優勝劣汰,有可能是沒有根,營養 不上來 我家的仙人掌已經有花骨朵了,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花 半月左右。加強光照,控制水分。花開時間時間較短,開花後不可在陽光下爆晒。放在日照時間長的地方別老挪地方,有的仙人掌花骨朵和長的小仙人掌很像,分清楚哦 不要著急 慢慢等吧 加強光照 仙人掌開花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