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多煩惱,該怎麼辦呢,煩惱太多怎麼辦

2021-06-07 20:13:20 字數 5927 閱讀 8283

1樓:玉壺冰心

首先你需要冷靜下來,先梳理一下,找出孰輕孰重,然後試著先著手解決容易解決的,其它的先放一下。

一件一件,有條不紊,避免了雜亂無章無從下手的麻煩,這樣一來,問題就會迎刃而解,煩惱也會隨之消除。

2樓:娟微夢想

煩惱也是我們一直在意它,所以緊緊把它抓在心裡,這樣就特別容易讓心情不好,還是要放下才好

3樓:鄒其

一個人有好多好多好煩惱,

其實好事!!

因為我們還活著!

4樓:薪才有道

你有很多煩惱,首先找到煩惱的根由,然後對症一一解決,首先要對生活樂觀,把全部精力用在自己的事業上,有大度的胸懷接納自己認為不愉快之事。

5樓:半杯茶茶茶

人生這麼美好,為什麼你要有這麼多煩惱呢?

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美妙的事情等我們去享受,有那麼多快樂等待我們去發現,但是你為什麼現在要選擇讓自己沉浸在煩惱中呢?放棄快樂而去選擇煩惱,你這不是在讓自己變得愚蠢嗎?

首先我們要解決你的問題,就要知道你的煩惱都是什麼。

是考試成績不利,被父母訓斥了,自己感到了退步,然後煩躁了,感到很煩惱很痛苦,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我只能告訴你,這個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那些所謂的學霸都是一點點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學習這些真本事一點點磨上去的。在你玩手機的時候,人家在做作業,在你看電視的時候,人家在預習課文,在你選擇不做作業玩遊戲或者看**的時候,人家在臺燈下一點點認真把老師課上說的難題一遍遍重做解析,並且將老師懲罰的那些做錯了的題認認真真的寫一遍。

當然,學霸也不是付出了多少,他們也不是多痛苦。

他們只是用自己的時間做了本來就應該做的事——那些老師佈置下規定下的,學生們應該完成的課業。

你要是想讓自己成績好起來,或者想讓自己不再被父母嘮叨,不再體會著差生的感覺,你就要這麼做,按照老師說得來,該背的課文背過它,該寫的作業寫完它,該寫的罰寫也不要漏下的全部寫完,老師讓你背的東西也背完。

當你做完這些事,就發現你不會再煩惱了。

你已經不是學渣,而是學霸了。

你的煩惱是因為和同學產生了齟齬嗎?

你要知道,現在這個年紀,所有的爭吵都不是爭吵,只是你們年輕不懂事的一種做錯了的選擇。你們本可以選擇用別的方式解決這件問題——用更成熟、更溫和的方式。

當你長大之後再回頭去看,你就會發現,那些事情根本引不起現在的你的爭吵,你當初真是太幼稚了。

所以有著這樣煩惱的你,可以提前選擇做更成熟的人,該忍讓的事情忍讓,實在不想忍讓的事情就大方說出來,該做什麼做什麼,不要為了面子或者所謂的情義故意去爭吵或者過度忍讓。做一個率真的人。

還是說你的錢不夠用?

你可以兼職啊!

這是一個現代化的社會,只要你想,就能找到工作。只要你不是未成年。那麼你還有什麼可煩惱的呢?

想要解決你的煩惱,就去努力啊!

只有努力了,才不會有煩惱。

6樓:曹樂正帆

誰都會有煩惱,但是不應該揹負著。

7樓:

有煩惱是對的,因為你慢慢長大了。懂得思考了,所以也看到了。

8樓:大姐姐

每個人都會碰到煩惱的,關鍵是我們要學會排解,學會面對處理它,生活才會過得好

9樓:

你如果也現在有很多煩惱的話,我建議你趕緊放下手下的工作,然後出去外面走一走,放鬆一下自己,說不定這些煩惱就會消失不見了,不然的話,你盯著這些煩惱是無法很好的工作的

10樓:滿初藍

找朋友說說,自己也能好點。望您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有好多煩惱,該怎麼辦呢?

可以在這裡告訴我們,我們幫助你

分析分析,提一點建議

12樓:萊開

一件一件解決,想開一點,沒什麼大不了,事情都會解決的,所以還是開開心心的比較好。

13樓:kingx皇朝

每個人都有煩惱

這很正常的

關心是調整自己

讓自己儘快走出來

祝你好運

14樓:我本熱情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煩惱。是人都會有煩惱。所以呢,還是要正確的看待。

15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你要分析問題的所在才能構成好的,姐姐不要光是煩惱,這對你沒有任何幫助。

16樓:哇嘞哇嘞哇

人有煩惱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有煩惱,關鍵是你如何看待它,把煩惱當作動力,去解決他戰勝它,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你就得把事情想開或者看開,心平氣和的去對待一些事情

18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每個人都有很多煩惱的

我們要學會正確看待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煩惱可以試著跟別人說一說,讓別人幫你寬寬心,不要自己悶著。也可以去求助心理醫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擺正好自己的心態,解決好自己的心境,煩惱是自找的。

21樓:春天

不要去想他想一些高興的事情幹嘛要想那些沒有用的高興一天不高興也一天要好,好好的過好每一天。

煩惱太多怎麼辦

22樓:徘憂閣

原則不是束縛自己的繩子

23樓:姬覓晴

煩惱太多時可以用心理暗示法暗示自己、或者聽一首**轉移注意力,和別人進行思想交流,或者去做運動。

1、心理暗示法

煩惱太多時應該對自己採取積極暗示,告誡自己是正常現象,烏雲總會散盡,同時多回想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夠緩解心理壓力。

2、聽一首**

聽一首安靜的純**也可以讓你安靜下來,千萬不要聽太激情的搖滾樂,這隻會讓你的心情更加的聒噪。

3、思想交流法

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自己心理的感受說出來,這樣會加重自己的煩躁情緒,久而久之還可能會產生心理障礙。正確的做法應當是找一位知心朋友倒倒苦水,說出心理真正的感受,在這之後,你往往可以感受到心裡的煩躁能夠得到消除。

4、做運動

運動無疑是一種很好的情緒發洩途徑。世界上,黑人患抑鬱症的機率比其他膚色人種要低,這很大一部分原因與黑人喜愛運動有關。在運動過程中,不但可以讓你從煩惱困境中跳出來,身體也得到很到的鍛鍊。

運動出汗時,身體毒素會隨著汗液排出體外,有益身心健康。

24樓:娌ф搗嫻╂嘗

有煩惱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有煩惱,關鍵是你如何看待它,把煩惱當作動力,去解決他戰勝它,你就會進一大步了。當煩惱來了,你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旅遊、逛街、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

樹立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解決煩惱,振作精神。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運動,有時間就去運動,打打籃球,踢足球。在運動中讓大腦放鬆。

什麼都不想,等頭腦冷靜後再去想解決的辦法。

25樓:小肚兜妖

我覺得你應該放下手中的一切,一個人背起揹包,到一個寬闊,又清新的地方,好好地體會自然!

你生活的狀態給你壓力很大,你需要放鬆,調整心態,當你完全放鬆下來,就能靜靜思考每一件事情,最終解決掉每一件事情!

不要擔心現在的狀況會因為你的離開變糟,放心,這個不會因為誰的暫時離開,兒停止轉動!

讓自己輕鬆一下吧!

26樓:士秀珍叢琴

誰都會有煩惱,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精彩。

煩惱就象一個影子,時時都會如影隨形。

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

人也不可能因煩惱而無法生活。因為,生活始要繼續的。

其實經常會煩惱的人大致上是一個心思細膩而感情豐富的人,我也是這樣的人。

想得多,煩惱自然就會增多。

我們只是凡人,誰能做得到對於心痛,傷感而心如止水呢?

恐怕大多數人都難以做到,畢竟沒有多少人能瀟灑得起來。

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善待自己!

對自己的精神負責,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對自己的笑容負責。

凡事,只要我們從好的一方面去想,總有想得開的時候,過程可能有些漫長,“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只要我們始終帶著堅定的笑容,那麼一切困難和煩惱都會被踩在腳下。

朋友,人會有煩惱。要怎樣去化解,全看自己心態了更多時候需要自己的努力。換一種積極的思維方式看待每天對著自己抱以自信的微笑,相信,你的生活會與眾不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煩躁,一定是有事影響你.要想從低落的情緒中走出來,建議你採用以下兩種方法做做嘗試:1.

採用發洩法.不要讓自己被煩惱充滿,留一些時間讓自己徹底忘掉不快.去做一件你很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電影,聽歌,逛街,k歌,玩遊戲--------意在分散注意力;或者週末時爬山,攀巖,游泳,打球,徒步......

出大汗就好,運動能促進腦內分泌一種能令人愉快的物質;再或者去個空曠無人的地方大喊大叫......意在發洩體內不良物質.這些都可以算是發洩情緒的方式方法.

2.直面問題.仔細分析心情不好的原因,想辦法解決或改善它.

也許不能很快消除,但只要有心改善並做出實際行動,你一定會朝成功的方向越走越近.如果是生理週期引起的情緒低落,沒關係,過兩天自然就好了.試試看吧,你一定會慢慢好起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對事物的不滿,**於慾望,如果一個人無慾無求那就沒有煩惱了,我們都是普通人,不可能沒有煩惱,最主要的是化解心裡的煩惱,不要太多的計較,懂得和發現尋找幸福,更不要盲目的和別人攀比,享受現有的生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29樓:慄樹花盈酉

錢的確是每個人必須的東西,可它也不是萬能的,它買不到真摯的友情,買不到真正的愛情和親情.人不能為錢活著,掙錢不就是為了生活嗎,如果你因為它而沒有了生活,那不是徒勞嗎?開心,幸福,健康比錢更重要,你只要努力工作就好了,通過自己的努力,能換來什麼樣的生活就怎麼樣生活.

不要太刻意的要求自己,要學會滿足.多出去散心,多和朋友們交流,多參加些活動,會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一些的

30樓:依良闕卿

心累了,心煩了,人鬱悶壓抑了,就歇歇,讓心靈去旅行!

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生就難免有悲歡離合!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

我們要學會用平常心看待自己的遭遇,面對慘淡的現實我們要學會堅強,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鬆自己,“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調整好心態,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及家人溝通,讓溫馨的友情和親情融化我們的痛苦,撫平我們的創傷,化解我們的壓力!“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在我們感到痛苦,不安,憂傷,煩惱和困惑的時候,可以嘗試下面的意見,減輕壓力,告別鬱悶:

我們可以就去痛痛快快地淋雨,讓暴風雨洗滌我們心中的汙垢,讓我們重新迴歸純潔和質樸的本色;我們去空曠無人的地方聲嘶力竭地吶喊,或者暢快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發洩一番之後,讓我們在每個寂寞的夜晚安然酣睡,明天又是全新的,充滿希望的一天;要不然,一個人去看海,晚上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聆聽大海的呼吸,感受海風溫柔的撫摸,仰望深邃的星空,和天上的星星輕聲細語地交流,讓我們的思想感悟寧靜,體驗體悟生命靜謐處的美麗,讓我們的心靈不再煩躁;或者晒晒太陽,捧出心裡的陰霾在燦爛的陽光下認真暴晒,讓我們內心深處的孤獨和失意隨風飄散,讓我們迷惘的雙眼重新閃爍勃勃的生機,重新喚回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精彩的無限渴望;或者用心去傾聽**,**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重新喚回我們迷失的自我,喚回我們失去的鬥志,重新激發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和熱愛,憧憬以後生活的日子裡,陽光明媚,風景宜人。

最後祝願您在塵世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從容淡定,天天快樂!!!(*^__^*)飛揚的蒲公英!!!

煩惱!我該怎麼辦,煩惱!煩惱!煩惱!我該怎麼辦?

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說你就說了,沒有必要非要你一句我一句來講理,你把杯子弄到地板上,就算是不小心,也是你的錯在先,她說你,你也沒有必要去掙什麼,男人嘛,就要心胸寬廣一些嘛。不過你反問的那一句做的好 不知道你是開玩笑反問的,還是生氣反問的 但是她回答後,你做的就有些欠妥了,你可以開玩笑的回答 哦,這...

我的煩惱!我該怎麼辦,我的煩惱我該怎麼辦呢?

只要你敢等 她會有一天痛了 哭了 會回來找你的!但是那時候你還能接受嗎?如果你做不到 那現在就早點放手吧 習慣她的離開!努力的把她當成一個陌生人吧 自己看著辦的朋友,聽你說了我也害怕了,我女朋友也在國外,汗 分手啊 兄弟你還留戀什麼啊?這種女人不值得你去為她這樣跟他say good bye!那你還喜...

煩惱。我該怎麼辦,煩惱 我該怎麼辦

你應該問問她,她的感覺是最重要的,如果她不愛那個男人,那麼你完全可以主動追求她,只要你有信心並且對她是真心誠意的你就有希望!打不打他都不決定你能否追到他,所以,不用緊張太多,喜歡就進攻吧!讓自己沉下心來 心安 可步步生蓮 心清 可一切清明 所以 把這些不爽的事 該放下 就放下 煩惱放下 成菩提 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