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對自己親近的人更應該多一份理解 多一份關心 多一點禮貌

2021-06-07 15:27:44 字數 5348 閱讀 6823

1樓:自娛得樂

一、卸下偽裝並不等於放縱自己

很多人因為生活的壓力,工作的要求,每天在外面給別人裝孫子,或者裝成沒有什麼脾氣很好說話的人,笑臉陪客戶,笑臉奉承領導,笑臉對待下屬。在外每個人都是個好好先生,都是溫柔的小姐姐。

這種偽裝讓人很疲憊,所以回到家裡面卸下偽裝之後,就會把一天積累的委屈轉換成負能量,並且把這些負能量轉化成不好的情緒和語言,傳遞給最親近的人。

親近的人每天吸收你這麼多負能量,你難道不應該多些關心,少一些不禮貌的行為嗎?偽裝可以放下,但是不要完全的放縱自己。

二、不要傷害最愛你的人

疲憊和煩躁的時候,總是把最難聽的話給對方,把最壞的一面展現給對方,把對方刺的體無完膚,一次兩次可以包容和體諒你,但是次數多了,總會受傷。

那是最愛你的人,對你最好的人,你的惡言是對他最大的傷害,試著去關心他,愛護他,不要讓愛消磨殆盡。

三、不要以為愛你的人不會走

我們之所以會對親近的人發脾氣,把自己不好的一面展現在他們的面前,歸結原因,其實都是因為我們以為最愛我們的人不會走。

但其實並不是,大家都是人,都有情緒和底線,總有一天突破底線,就不再想在忍耐你了。

你對外人的好,外人並不會同等的回報你,但是最親近的人不一樣,你對他好一分,她會以10倍,百倍的愛來回饋你。

他們是真心對你好的人,他們也是最需要你關愛的人,也是最需要你理解的人。

所以不要總把好的一面留給外人,有刺的一面留給家人,對家人更好一些。

2樓:再想你到了你

對自己親近的人,會體貼到自己多一些。處處會為自己想。不會對自己使壞。如果這個都做不到。讓這樣的人寒心了。以後做事更是步履維艱的。

3樓:

最親近的人對你也是最瞭解你的人和愛你的人,所以不要讓他們失望,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寬容,多一份關心就多一份愛,多一點禮貌就多一點讚揚。這樣人人都會佩服你的。

4樓:東西南北方向

人都有種習慣,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自己不熟悉的,總是把自己不好的一面展現給自己最親近的人,最愛自己的人,因為我們知道即使自己做的過分他們也會原諒。所以,我們應該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現給愛自己的和自己親近的人,對他們多點理解,多點關心,多點禮貌。

5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這是很有道理的。一般來說,不熟悉的人,彼此會比較客套,所以常常相安無事,關係處理得還不錯。等到關係近了,大家隨便了,不再拘泥於一些繁文縟節,問題就出來了。

於是就有人說,距離產生美等等,其實是因為無論關係多麼近,人希望得到尊重、得到認可的心理需求是不會變的。無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都來之不易,需要悉心呵護,切不可以為反正關係好,對方不見外,如果有這樣的想法,是在透支感情,總有一天會出負數的。所以,對自己的至親好友,千萬不要認為什麼都是該的,沒有這回事。

6樓:不會哭的摘希

親人才是傷不起的啊,不親近的人和你有啥關係啊

7樓:卓高暢

因為她們是你最親近的人,可能對外面的人你會收起自己的性子。多了點耐心。可是對自己最親的人反而沒有了那麼多的耐心。

因為你自己就算你發了脾氣她們還是能包容你,原諒你。所以對她們好點。多理解點。

8樓:

對呀,我們最親近的人就是父母,往往人都忽略了這兩位老人家的感受,父母只知道為兒女付出,兒女又給遇她們什麼了?大多數是抱怨,我們要理解做父母的不容易,所以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關心,更要多一點禮貌。

9樓:

自己最親近的人莫過於父母,愛人,子女,很多時候因為太熟悉,會,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傳遞給身邊的人,但是這樣就多了一個人跟你一起傷心,著急,這樣不利於家庭的幸福

10樓:佛門禁地

因為這就是親情,也是一種尊重

11樓:

真正的親情親情之間就是講的講的就是互相理解,互相支援。

12樓:fly島矢勝明

後悔有人笑什麼情況都有了,不過本人覺得雖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好但是我們也要為父母為國家

生活很心酸,其實好多人都不容易,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真對,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多理解一點多寬容一點,讓內心充滿正能量,生活就會更美好。能感到這些,說明你的生活閱歷很豐富了!人生的一生沒有酸甜苦辣都要嘗試,對生活充滿陽光,生活就過充實快樂說的真對,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多理解一點多寬容一點,讓內心充滿正能量,生活就會更美好。

能感到這些,說明你的生活閱歷很豐富了!人生的一生沒有酸甜苦辣都要嘗試,對生活充滿陽光,生活就過充實快樂。人生相識不容易啊能多一份寬容的心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對,其實這種問題都應該發表在提問上,應該去發表在你的空間或者簽名,或者一些寫人生感悟的板塊。

其實說生活心酸到未必,說生活對每一人來說都是很難的,這話就絕對有道理。因為不管是誰,如果想把生活過的很好,各方面都面面俱到,確實是史詩級的難度。不管是誰,你想工作,家庭朋友,愛人,小孩,老人,這些方面你都做好了,已經是非常困難,但除此之外,人還應該有自己的追求,還應該有這點社會價值。

當然,如果你顧及好身邊的人和事,已經算是實現了自己的價值了,那當然也可以。

總之人是社會的,人不能脫離整個社會,整個人群而存在,所以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總是沒錯的。

祝福大家都能好好生活,天天開心。

15樓:我都知道

一,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倘若對一件事沒有興趣,那麼堅持的結果必是枯燥,乏味的。我初次接觸街舞,那是一見鍾情啦,興趣高漲,內心的衝動油然而生,從此開始了漫長的汗水淚水血水渾然一體的生活,雖然我技術很低,但我無所謂榮譽,我只是單純的熱愛,因為興趣,我在堅持,我很快樂。

長圖方法/步驟2

1/5二,毅力。做事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往往做事半途而廢的人做什麼事都不容易成功,跳舞同樣如此,我們遭受過鄙視,遭受過冷眼,遭受過嘲笑,遭受過驅逐,但我們不會因此而放棄,當初舞房被佔用了,我們就去教學樓練習,排練,最終我們在舞臺上完美展示了我們的作品,獲得了觀眾的支援,那一刻,我們知道我們的付出是值得的

2/5三,自信。自信不是自傲,不是自高,面對別的不解時,我們微笑。面對別人的誇讚時,我們微笑。

我們相信自己,相信我們會在這條路上走的更精彩,相信付出總有回報,相信流下的汗水最終會培育出勝利的花朵。切不可自爆自棄,哪怕前面是萬丈深淵,也要相信自己可以展翅飛翔

3/5四。面對困難。相信陽光只在風雨後,我曾經為了一個空翻,我練習了上千次,有一次因為頭磕到磚頭去醫院縫了五針,但是沒幾天拆了針線,咱依然繼續翻,最終我成功了,看到舞伴們驚訝的眼神,其中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如果我中途放棄了,那哪來的成功

4/5五,接受失敗。為了一個動作,我流過血,摔過骨折,但我沒有摔怕,人生誰不經歷風風雨雨,誰還沒有摔倒的時候,我們不該在摔倒的地方哭泣,我們要站起來微笑,是這次摔倒讓我們成長,我們失敗過,哭泣過,我們曾在在比賽中名落孫山,但我們沒放棄過,我們不為榮譽,我們只是單純的熱愛,冠軍只是對我們的肯定,但是失敗了不帶表我們是弱者,我們堅持,所以我們依然是勝者。

5/5六。狠心,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人生是拼出來的精彩,人是該對自己狠一點,我們曾經自己的集體舞要求狠嚴格,有一點不齊就從頭再來,直到最後的完美,我們才送了一口氣,真的不容易,做什麼事都不容易,人生就該如此,在風雨中洗禮自己,才能見到絢麗的彩虹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生活,要有生才能活。其實,人從孕育到生下來,都經歷了重重威脅,苦難,更何況生下來之後,活更加的不容易。想到這些,我們更應該珍惜生活,生活本來就充滿了酸甜苦辣。

讓我們嚐到了其中的各種滋味。因為有了這些,我們的生活,才多姿多彩。雖生活不易,但我們應該讓自己都是生活過的精彩。

想到自己的不易,我們更應該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對於生活中不易,我們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它。因為,你難過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從一出生就哭,所以人一生中苦比快樂多,苦也要看你怎

麼對代。生話沒有一帆風順的,調整好心態,多理解和多寬容一點,讓內心充滿正能量,生活就有滋有味了。能感覺到這些說明你的生活閱歷豐富。

人的一生誰沒有嘗試酸甜苦辣,對生活充滿活力,生活就過的充實快樂。

18樓:冰紅豆奶茶

是啊,生活不容易,人生也不容易,每個人活在世上都不容,活在當下,這四個字成了多少人不思進取的理由,人只有不停的跑不停的往前走,才會過上更好的生活,而這過程,很艱難,需要別人的理解和寬容。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真對,生活沒有一帆風順的,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多理解寬容、點,讓內心充滿正能量,生活就會美好,能 感-到這些說明你的生活閱歷很豐富多彩。你沒有酸甜苦辣那就不叫人生,對生活充滿活力,生活就過的充實快樂,有句話說的好,快樂也過一天,煩也過一天,那為何不快樂的過每一天了。

20樓:落痕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但大多數人都沒用理解這句話的真是含義,也可以說,現在大部人沒有體驗過苦難的日子,他們一出生就父母疼愛,沒有受到一點傷害,對於生活,完全沒有難的概念,根本不會體會到生活的艱辛!

人,只有到中年後才能真正理解這句話的含義,父母要照顧,孩子要陪伴,房貸、車貸要還,工作上壓力很大,自己時時刻刻會被別人替代,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差,而身邊,基本全是靠自己的人,有時候,很多話只能憋在心裡,累,也不能說出口,因為父母會擔心!

越是成熟,越理解別人的不易,所以更願意幫別人,心胸也更廣!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生活本就不是一帆風順的。只要調整好心態,多一點理解與寬容,讓自己內心充滿正能量,生活就會不失美好。能有這些感觸,說明你的人生閱歷很豐富!

人的一生沒有經歷過酸甜苦辣,那不算真正的人生。對生活充滿陽光,善待他人善待自己,用愛去生活,你會擁有非凡而有意義的人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我們要想真正贏得別人信服,建議在人際交往的時候,還是多點真誠與靠譜,要知道我們不需要贏得所有人喜歡,更不需要廣泛而不實用的人脈圈子,而是懂得彼此真誠分享,真誠交往,我們才能擁有屬於高質量的朋友與友誼,而不是被虛偽所侵蝕的人情與人脈,更不是把朋友當成利用關係,而是懂得彼此共同分享,共同相互成就彼此。

2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才知道:

人這一輩子

要經得起謊言

受得起敷衍

忍得住欺騙

忘得了諾言

愛過了,才會嚐到快樂和傷心的滋味;

恨過了,才會知道珍惜和寬容

與其讓自己變得頹廢

不如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

望採納!

人與人該不該多一份理解呢,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就不能多一點理解呢?

人與人之間就該多一份理解,確實是這樣的,但是世上人千千萬總會有那麼一些人是,和我們的三觀背道而馳的,他們自大,他們自私,他們還自我,所以說我覺得還是要保證好自己的三觀就行了 人與人該多點相互理解,不過還是得看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人。如果對方人品有問題,而且存有壞心思之類的,那就沒必要理解對方了,否則最委...

給我心愛的人送一份什麼禮物最好,給自己心愛的人送什麼禮物最好呢?

有一種加熱水會變色,叫變色杯。就送這種吧,一杯子 一輩子 最好是買兩個,情侶杯。其實在部隊裡面,一些女孩子需要的東西她們都暫時不能要,什麼都不能帶呀,穿的 如果要說她需要的應該是你的心意吧,送個讓她能好好藏著的東西,偶爾偷偷拿出來看看 有個比較私人的問題想問你 和她,你能堅持多久?我好奇 因為我也將...

我對自己的人生很迷茫怎麼辦 29歲有一份穩定的國企工作,可

你還是多學習,等你充滿智慧的時候你就可以選擇去留了。人生自然也就找到方向了。29歲了在我的人生屬於從新開始,我應該怎麼去選擇工作?這個是你的能力問題吧。自己加油努力吧。如果是新工作,老闆挑三揀四的,首選要看看是不是自身的問題,如果不是自己的問題,應該好好考慮一下工作是否合適自己!有在大山裡的工作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