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企業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對於一個企業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

2021-06-07 14:33:56 字數 4512 閱讀 2820

1樓:水和正瀧實

都知道,“人才”是一個企業發展的基礎。都知道沒有人一切都是空談---

“利潤”?利潤也得需要人來創造。

但是如何使用好人才,如何讓“人才各盡其職”,這比利潤還要重要。

日漸流失的大量員工隊伍中,你敢肯定就沒有人才嗎?當人滿為患的時候,市場佔有率仍是不高,難道說所有的員工都是平庸之才嗎?----我想你也不敢肯定。

這就是問題的關鍵-----

1、搭建一個供“有志之士”盡情發揮的平臺,設定符合自己企業內部的人才發展機制。有目標、有考核、有激勵---調動起所有員工的積極性。

2、建立企業自己的人才庫。無論何時,都不要迷信“外來的和尚會念經”。自己企業培養的人,無論忠誠度、歸屬感等都是毋庸質疑的。

3、企業有兩個第一,是不可忽視的。“員工第一”“客戶第一”。而且也不會產生衝突的。“優秀的員工會帶來優秀的客戶,會創造你想不到的利潤”。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風紀社

個人觀點 僅供參考: 一個企業的發展需要藉助很多力量,平衡很多利益。換句話說,對一個企業最重要的也不是唯一存在的,有很多東西都是最重要的。

企業每個發展階段和要達到的每個目標之下,都有不同的最重要的東西。 根據個人多年的精驗,提供如下理論,僅供參考: 1、如果一定要給企業一個最重要的,那麼就是“人” 用好人, 意味著企業有很好的人才系統,企業的“企”,分開來是上“人”下“止”,我們的祖先非常偉大,造字時就容入了預見性的智慧,這個字就是說,企業沒有人了,就會停止,企業如何能合理的、有標準的把選人、肓人、留人、用人……等做得好就發展的好,有個穩定的人才團隊,高層有好的思維,中層有好的執行能力、基屈有好的操作能力,才能把企業運轉的很好。

2、平衡企業各方人員的利益 把錢分好, 財散人聚,財聚人散,只有平衡各方利益,才能平衡管理,員工這所以為企業奮鬥,一方面是價值觀、信念的統一,而另一方面就是利益。古往今來,從紅頂商人到中國首富,他們不斷狀大的企業和不斷豐滿的金庫,無不是平衡了各方利益——把錢分清楚的作用,而這一動作決定了,高層是不是有格局,中層是不是有能力、基層是不是有協作,只有這樣企業才能不斷成長、壯大、發展。 給你一個擺脫你所說這種境況的最捷徑的方法:

1)給人找老師 給沒做好的崗位找老師。 給高層決策者、中層管理者、基層操作者找到老師,讓他們從格局、能力、技能上得到改變,並在公司的短板上有所彌補。 2)給企業找目標 給未來發展找目標。

研究同業第一名是怎麼去做的,然後,找到他成為第一名的關鍵,讓企業朝那個方向去走。明確未來,企業要成為什麼樣的企業,朝那個方向努力和整合資源。

對於一個公司來說什麼最重要?

3樓:angel丶黑暗

一個企業最重要的是顧客價值

一個企業什麼最重要,

人力資源專家會說是企業的人力人才最重要,技術專家說是獨一無二的核心技術最重要,企業文化專家會說企業文化最重要,可能也有的人說是品牌最重要。但是今天,我要說的是他們都錯了,對於一起企業來說,顧客資產才是最重要的,因為他能給企業帶來持續穩定的利潤回報,一個公司所維繫忠層客戶數量和質量就是這個企業的無形戰略資產。” 近日,武漢大學市場營銷系主任汪濤教授在給中南財經政法大學emba(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浙江班的學員講授《戰略性市場營銷管理》時講授的觀點。

他表示,我們之所以說顧客最重要,原因在於顧客能給企業帶來四重價值,即購買價值、口碑價值、知識價值、交易價值。

企業最重要的不是品牌、技術、人才而是顧客資產汪教授說,一個企業什麼最重要,不同的部門會有不同的看法。人力資源專家會說是企業的人力人才最重要,技術專家可能說是獨一無二的核心技術最重要,企業文化專家會說企業文化最重要,可能也有的人說是品牌最重要。我們不否認他們的重要性,但我們要明白這些人才和技術、品牌都是為達到從顧客那裡獲得利潤的工具,一個公司可以通過人才或技術來獲得利潤,但是利潤的源泉**是顧客。

工具是不能替代目標的,真正的目標是在顧客那裡。

也許很多人認為是品牌,可能你的品牌溢價能高達幾百個億,但是離開了顧客群體,品牌也會變成廢紙一張的。比如你紅塔品牌很有名氣,假設把紅塔牌香菸拿到冰島去試試,那裡的菸民會認可你紅塔牌香菸嗎?真正認可紅塔這一品牌的是中國菸民,這些顧客才是維繫品牌生存的重要基礎。

所有的品牌都是有固定區域的顧客群體的,只有針對這一顧客群體她才會有品牌效應的體現。就品牌談品牌是毫無意義的。

顧客的購買價值——僅是個人或多次購買我們平常看到的最表面的顧客購買產品,顧客的這種購買行為對你產品利潤的貢獻就體現了顧客的購買價值。而且,如果客戶對我的產品滿意,他就會反覆購買,他給我帶來的是多次購買,漸漸就帶來了終身購買價值。我們發現很多公司花大力氣去開發新客戶,卻丟失了原本可以只花少量人力和物力就能維繫的老客戶,結果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顧客的口碑價值——帶動周圍的人購買一個客戶對一個產品滿意他會對三到五個人說他的滿意,一個顧客不滿意,他會對十一到十三個人說他的不滿意。有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emba07級浙江班學員,是個民營中學的校長,他們學校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做法那就是,每個學期考試成績出來後,學校要求老師要給每個學生寫學期評語,這個評語要求很多,它必需是手寫的且偏向於認可鼓勵孩子的一面來寫,然後寄出去。這些很多學校可能都做了,但是這個學校與其他學校不同但是,這個學校把學生的成績單寄給學生的母親,而且郵寄到她單位去,而非郵寄到學生家裡或爸爸的單位。

這樣一來,女家長看到自己孩子在學校出色的表現肯定就非常高興啊,一高興就把這個學校多麼多麼好,給誇獎出來了,這樣女家長所在的單位同事的孩子就很可能到這個學校去讀書了,這就是口碑的力量。這樣的客戶給企業帶來的就是口碑的傳播價值。口碑相傳,他是個資訊傳播工具,口碑和廣告有不同優勢。

對於新產品來說廣告更有效,對於老產品的話口碑價值更為有效。

顧客的知識價值——幫助企業產品升級你的忠實客戶不光是能購買你的產品,還能為你做廣告口碑相傳,更重要的是他還能給你反饋資訊,說出她們在使用產品後的感受,通過交流,你可能從顧客的話語中得到很多的啟示或是發現產品的不足,比如產品操作繁瑣、費時、費勁等方面的資訊,以改進產品,提高產品和服務質量。

顧客的交易價值——無限挖掘可能很多人都難以想象,顧客還有交易價值。交易價值分兩種,一是對內的,產品間的或向上的交易價值,比如顧客可能一開始只對你的一種產品很忠誠有好感,但後來漸漸的對你公司所生產的其他產品也有了喜好,在國內做的比較成功的就是海爾,海爾一開始只在冰箱方面很有優勢,到後來漸漸的發展到其他電器,如空調、彩電、洗衣機、電腦等產品,漸漸的海爾的忠實客戶對這些產品也產生喜好,這就是交易價值的體現。向上的交易價值,指產品的升級換代帶來的價值,如微軟推陳出新,不斷的推出新的型號的作業系統和配套的軟體,這使得使用者不斷的跟隨它的腳步使用,不斷的購買微軟的新產品。

所謂對外交易價值是指與有共同目標客戶的特定企業結成戰略聯盟而產生的額外價值。怎麼理解呢?比如房地產行業,房地產商除了出賣房子,還可以和一些裝潢公司、電信運營商、保險公司一起來共享開拓業主的其餘方面的消費空間。

所以說,一個企業最重要的是顧客價值,有了顧客並不斷的挖掘顧客的潛在價值或深層次價值,一個好的顧客他不僅可以自己帶給你購買價值,還可以發動周圍的人來對企業產生購買價值,還能幫助企業產品升級來帶動更多的消費者來購買企業的產品產生價值,最後他還能給企業帶來更大的交易價值,這就是顧客的價值,它將會給企業帶**源不斷的財富。

企業管理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者最重要的方面、著力點,在企業發展的每一個階段都是不同的專:

一、初創期:屬

此一時期通常表現為企業缺資金、缺技術、缺人才、缺客戶、缺市場競爭力、風險較大,企業前途未卜。所以側重點在於資金、技術、人才等諸多方面。

二、成長期:

此一時期通常表現為企業通過一定時期資源積累,無論是市場,人才、技術、資金、客戶、公共關係都得到了一定的發展,所以企業走上了發展的快車道。這一階段的重點在於如何擴大市場、開發新客戶群。

三、成熟期:

這一時期通常表現為企業在高速發展的過程中,企業在競爭中市場佔有率與競爭能力不斷增強,使得品牌與客戶忠誠度大幅度的提升,資金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人才如過江之鯽越積越多;人才源源不斷的輸送使得技術日新月異,取得突飛猛進的突破,引領行業新潮流;企業行業領頭羊的地位得到客戶與社會的認同,公共關係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四、衰退期:

或因戰略失誤、技術革新、決策不當、市場萎縮、國家政策、人事動盪等因素導致企業進入不歸路。當然,這是一種理性的發展態勢,並不是所有企業都能走到這一步,更不是所有企業都按照這樣的路徑發展,此階段的關鍵,取決於企業技術創新與資源整合能力的高低。

5樓:明哥歸來

企業管理中最重bai

要的有以下兩

du點:

一是zhi發展中的企業最重要的是一個經dao營理念。專

二是公司人員的管屬理(人才流失上的管理)。

一個發展中的企業如果來經營的話,對於基層員工來說,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辦事是必須的。

這是一個公司規章制度實施的定型期。而別具一格的提拔也是必須的,這樣可以來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度,同樣的也是來提拔人才,留住人才的一種手段。

一個企業比較重要的部門應該是(策劃部。人事部。公關部。財務部。)這四個部門是至關重要的。

而對於一個已經上了軌道的企業來說一個企業最重要的是管理方案以及管理方面的人才,也就是俗話說的金腦人氏而一個上了軌道的企業,一個嚴格的規章制度是必不可少的。而最重要的部門也就是(公關部。策劃部)這兩個部門,是這非常重要的兩個部門,對於一個大型企業來說。

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對於一個人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眼睛還是擦亮點,別說些精神上的東西,物質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昨天剛看一則報道 北大一醫學博士閉門七年,精神紊亂 請各位別把金錢 名利 地位貶得一文不值,試想你找工作為了什麼,你努力工作又為了什麼?如果這兩個問題都不知道怎麼回答,還有什麼理由去貶低金錢 地位?請不要在 最重要 和 重要 畫等號,追尋到根...

對你來說什麼最重要,什麼事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

身體健康的最重要 健康是人生幸福的源泉 健康是生命之基,是人生幸福的源泉。健康不能代替一切,但是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要創造人生輝煌 享受生活樂趣,就必須珍惜健康,學會健康生活,讓健康成為幸福人生的源泉。人生是否幸福,或許有很多的衡量標準,而健康永遠被列在第一位。失去了健康,沒有了健全的體魄與飽滿的精...

對於大家來說,在愛情當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在愛情當中信任是最重要的,因為如果沒有信任的話,兩個人在交往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的矛盾,甚至這些矛盾沒有辦法去解決。而如果兩個人都互相信任對方的話,可能感情會更加的幸福。我覺得三觀一致在愛情中才是最重要的。一個在金錢上揮土如金,和一個在金錢上摳摳搜搜的人,在一起生活必定會引起諸多爭執,但如果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