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我跟繼母怎麼分房子

2021-06-07 12:53:01 字數 973 閱讀 5297

1樓:匿名使用者

1,看房產何時取得

(1)你父親婚前所有的,屬於他個人財產,如果婚後房產證登記了繼母的名字,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和繼母婚後購買的,不管登記於一方或雙方名下,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3)繼母婚前所有的,屬於繼承的個人財產,如果婚後房產證登記了你父親的名字,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你父親的遺產包括他婚前個人財產,以婚後共同財產的一半

3,如果父親的遺囑,按遺囑繼承,如果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父母、配偶、子女

4,所有繼承人可以平分遺產,也可以協商分配遺產份額

5,相關《繼承法》規定:

(1)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公民的收入;

(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2)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3)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4)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對方,要求你應當得到的一部分。你作為子女有權分割。

縱橫法律網 王振律師

3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對於保險金需要看當時您父親購買保險合同約定的受益人是誰,如果約定是您父親自己,則你們作為繼承人可以參照繼承人獲取賠償款;對於您父親的存款屬於他與您繼母的共同財產,你父親的一半份額應當按照繼承法繼承。

房屋中屬於您父親的份額部分,應當由您和您繼母繼承。

您繼母擅自處分共有財產的,侵害了您的權利,可以要求您繼母返還您應得的份額。

父親去世,怎麼和繼母分配遺產,父親去世,怎麼和繼母分配遺產?

1,如果父親有遺囑,按遺囑內容分配其遺產 2,如果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順序繼承遺產,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 父母 配偶 子女,繼承人之間可以平分遺產,也可以協商分配遺產份額 3,父親的遺產包括他婚前的個人財產,婚後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4,可以參考 繼承法 相關規定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

父親再婚後去世了,繼母沒有子女,該怎麼辦?

我覺得你應該贍養自己的繼母。因為你和繼母的關係也是比較親密的,而且你也是屬於繼母的繼子。其實在生活中,很多人在進行結婚之後,都會由於各種問題和原因而選擇離婚。從而在這種情況下,自己的孩子通常不能擁有完整的家庭。甚至有一些孩子會跟隨父親或者是母親,重新組建一個新的家庭。你應該贍養自己的父母。首先父親再...

房子是我父親的可是我父親去世爺爺奶奶後去世的我的兩個姑姑有繼承權嗎

你好 因為你爸爸先去世的 所以你的爺爺奶奶有繼承權 所以你的姑姑也有繼承權 如果房子需要過戶的話,需要你的兩個姑姑簽署放棄繼承的檔案 你才可以順利的過戶的 你問得這個問題是有繼承權的 有一部bai分繼承權的。du父母 配偶和子女是第一繼承人zhi,第dao二順位的法定繼承專人是兄弟姐妹 屬祖父母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