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此植物名稱,據說是越南的,有圖也有字樣

2021-06-07 04:44:54 字數 1471 閱讀 9789

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茜草科植物絨毛雞矢藤,學名paederia lanuginosa

大型藤本,長12米;枝中部直徑18-20毫米,幼嫩部分密被綿毛,老時部分近**,偶有細長的皮孔和裂紋;中部的葉互動對生,橢圓形至長圓狀橢圓形,長8-20釐米,寬4.5-15釐米,頂端漸尖,基部心形或近圓形,上面被短毛(在中部較密),下面淺灰色至銀白色;葉柄被柔毛,長3.5-12釐米;托葉三角形,長4.

5-8.5毫米,寬2.3-5.

5毫米,頂端2深裂;裂片狹三角形,脫落。花序生於側枝的頂部或腋生,常與葉互動著生;總花梗長1.5-7(9)釐米,密被綿毛和短毛;花具梗,密集著生,形成頭狀,萼簷裂片三角形至近圓形,長1-1.

4毫米,寬0.9-1毫米,密被綿毛;花冠白色或暗紫色,外面被綿毛,冠管闊圓柱形,長15-17.5毫米,寬3.

5-4.5毫米,基部具裂縫,裡面具密而長的毛,裂片寬橢圓形,長2.7-4毫米,寬2-3.

5毫米,頂端3裂,邊緣波浪形;雄蕊內藏,無花絲;花柱和柱頭長9.5-14.5毫米,接合部分被綿毛,覆著花盤。

果長圓狀橢圓形,長9-15毫米,寬7-9毫米,兩側壓扁,成熟時近**,有光澤,頂部有宿存的萼簷裂片;小堅果周圍有膜質、長1-2毫米的翅。花期6-7月。

越南搜尋dây mơ lông   用作草藥

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字叫什麼呀。我看越南做菜用的,越南餐廳風味裡面有,很好吃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菜!!做法就像炒青菜一樣即可!!這菜的口感特殊,有點滑滑的感覺!

3樓:缺煙囪

我們湖北那叫湯菜,各地名稱不一樣

4樓:蛇蠍妖兒

初步判斷是剛上市的

紅薯莖葉

跪求這個植物的名字,紅莖,掌葉,花苞為麥穗狀,有**。求大神指教!!!!!!!!!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苞蒿(學名:artemisia lactiflora)是菊科蒿屬的植物。分佈在新加坡、寮國、印度、柬埔寨、越南、印度尼西亞、臺灣島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湖南、貴州、湖北、廣西、廣東、浙江、甘肅、雲南、四川、福建、安徽、江西、陝西、河南等地,生長於海拔3,0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谷等溼潤、林下、林緣、灌叢邊緣以及略為乾燥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麗花大麗花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有圖

7樓:匿名使用者

苦蕒菜(學名:ixeris denticulata)是一種菊科植物。這種植物分佈於中國南北各省區;此外,遠東、蒙古、日本、朝鮮及越南也有。

苦蕒菜是中生性闊葉雜類草,適應性較強,為廣佈性植物。花及疏林下,一般出現於荒野、路邊、田間地頭,常見於麥田。果期4–7月。

生於平原、山坡、河邊。

求大神據說是小學的題

首先宣告,答案不唯一.我列舉幾種 第一種 答案是2.考慮到這是小學一年級的題,從前4個圖看出正方比圓大,三角比圓大,圓最小。第五張圖,三角里畫個圓,說明比4小,前面有3有1,只剩下2了,所以填2 第二種 答案是7.圓2 正方形1 三角形5不相交的按加法算,相交的按減法算。2 1 3 2 1 1 1 ...

求這種是什麼植物,據說是藤類,有兩種,一種白花一種紅花,花很

是不是馬鞍藤?馬鞍藤屬於多年生的草本植物,由於他的葉子互生,表面上有一層很厚的革質,可以避免水分的散失,形狀就像馬鞍一樣,才叫馬鞍藤,是一種泛熱帶性分佈型植物,幾乎在全世界熱帶地區的海邊都有它的蹤影。生於靠海的山坡 海邊或溝邊。醫藥和園林價值較高。分別有紅花馬鞍藤和白花馬鞍藤。藥用價值 性味 甘 微...

求此多肉植物品種名稱,求此植的名稱

多肉植物 原始晨光 相關資料很少 寶石花,一類多肉植物的統稱。正名 石花,別名 石蓮花 石膽草 粉蓮 朧月 初霜,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例如冬美人 玉蝶 朧月 黑王子 桃美人等等。其中玉蝶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代表。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