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愛人做早餐什麼比較營養

2021-06-07 02:50:04 字數 2175 閱讀 8402

1樓:匿名使用者

麵食 一、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用麻油或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味更佳。

二、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

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鬆,麵條和作料儘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先放蝦米(要買***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麵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五,最簡單的涼(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

淺口的不鏽鋼鍋,加麻油,待用。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有麻油的鍋裡,拌勻,放在空調前面吹1-2分鐘,邊吹邊拌,使其冷卻均勻。

然後,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六,雞蛋炒飯:

將鍋置火上,舀入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炒蛋,然後加飯、小蔥末,炒至飯熱,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再炒一下即可.

七、蝦肉大餛飩:

做肉餡:好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小蔥末,攪拌拌勻,攪拌時最好朝一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要好吃,需要在每個大餛飩里加一個蝦仁(用活的河蝦,自己出蝦仁,用一點點鹽和胡椒少許醃一下,出蝦仁剩下的蝦頭、蝦殼可以煮水後撈出,那水用來做餛飩的湯,加鹽、胡椒、無沙紫菜、味精、好榨菜丁、油、小蔥末)。

包餛飩:

大餛飩皮子,將肉餡放中間,在餡的外圍皮子上用食指沾清水畫個圓,然後將皮子的下沿往上折,使兩個半圓重合,用兩食指沿水跡壓在上面掃一下,使其粘合,再將皮子摺合後的底邊兩角在肉餡的下面粘合(一角可以沾一點水,另一角壓在上面捏緊),這樣餛飩就站起來了。

大餛飩皮子,一般呈等邊梯形,短邊面對自己。

小餛飩皮子,左手抓皮子,右手拿筷子或寬冰淇淋棍沾點肉餡,刮在皮子中間,然後捏緊,即可。

八、咖哩牛肉粉(湯)

咖哩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

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爛),切片裝盤;牛肉湯里加鹽、油咖哩、小蔥末、胡椒、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粉(少許硬一點),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牛肉粉。不加粉,就是咖哩牛肉湯。

九、最簡單的紅燒牛肉(粉)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加開水,

然後水開下粉,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加紅燒牛肉。即可。

參考資料: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你還可以給他自制點純天然綠色的蛋糕加牛奶也很不錯呀

3樓:紅紅咖啡

你可真賢惠。

如果你是我老婆,只要天天這樣想,就是做豬食給我,我也會眉頭不皺一下,統統吃光。

4樓:

粥加點鹹菜.再來點饅頭/

5樓:

果味麥片粥:

麥片45g、葡萄乾10g、奇異果20g、木瓜20g、橙子20g、牛奶250ml

1、將乾果洗乾淨,奇異果、木瓜切丁,橙子瓣切角狀2、將鍋內加500ml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麥片和葡萄乾,煮5-8分鐘,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之後轉小火加入牛奶。煮漲沸後關火

3、將煮好的麥片將入碗中,撒上水果粒,插上橙子角就行了

什麼樣的早餐比較簡單營養,什麼樣的早餐最營養最好

經常不吃早飯容易得膽道結石,還會漸漸發胖。早餐有雞蛋 主食 適量的蔬菜 1個水果 水,保證營養。我現在是晚上回去煮粥 用大米和糯米混合的 配薏米 蓮子 紅棗 銀耳 核桃 枸杞 蝦仁等 加點綠色蔬菜 第二天熱一下 配杯牛奶或蜂蜜 再帶個水果出門 吃稀飯.有時麵包牛奶,有時果汁,有時中點,多元化.吃飽早...

學生早餐吃什麼比較方便節省時間還有營養

學生早點,吃雞蛋麵包,喝點牛奶,又節省時間,又有營養,有快捷,再不然買點捲餅,裡面有素菜,雞蛋也行 其實很多人bai都認為早餐吃雞bai蛋或牛奶很du營養其實du不然 因為早zhi上起床的時候zhi 胃消化能dao力比中午和晚上dao差得多 所以早餐如果吃雞蛋回的話 會造成腸胃的負擔 還有類似於炒飯...

開一家做宵夜早餐一起的店,起什麼名字好呢?想順口易記的。謝謝

歐記早點。噢 早點。前者老牌,後者輕鬆。早上起來會給人以輕快地感覺。個人偏向後者。噢,和老闆的姓有同音。一起讀呢,就會發現,哦,這裡吃早點,或者這裡有個早點店。歐派90後.歐氏簋點 簋 古代盛飯的器皿 想開早餐店。想不好店名叫什麼,最好能順口,好記,時尚點。謝謝了 其實一個好的店名能夠給你的店帶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