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在小區裡面被砸了攝像頭是壞的請問物業有沒有責任要是

2021-06-07 02:16:12 字數 5068 閱讀 5022

1樓:電飯鍋

車停在小區被劃傷,物業無責任。

除非與物業簽訂了財產保管合同,物業才有責任。

物業服務包括下列事項:

1 物業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管理和維護。

2 物業管理區域的綠化,衛生。

3 車輛的停放管理。請注意只是物業指揮車輛按秩序停放。

4 物業管理區域內消防,安全防範,應急救助的協助和維護。

5 物業管理區域內對禁止行為的告知,勸阻,報告等義務。

6 物業維修,更新和改造方案的制定及費用的財務管理。

7 物業服務檔案和物業檔案資料保管。

8 業主大會及業主委員會委託的其他物業服務。

從上述物業服務職責範圍來看,無汽車保管責任。

車在自家小區停車場被刮,停車場監控攝像壞了,物業有責任嗎? 30

車停在小區被劃傷,物業有責任嗎?

2樓:草民學法

如果報警後,**能夠抓到違法或犯罪嫌疑人後,因車輛被劃傷,所造成的損失,由違反或犯罪嫌疑人承擔。

如果因攝像頭損壞,導致車輛被劃傷的真相無法查證,鑑於物業在收取了物業費之後,並未依約履行對於小區內攝像頭的維修維護與保養義務,導致真相無法調查,無法確定劃傷車輛人的身份的情形下,我認為 當事人可以要求物業承擔一半的損害賠償責任

3樓:天蟾如月

沒有責任。

攝像頭壞了沒有及時修理,與車輛被劃傷不存在直接、必然的因果關係。不能作為認定責任的依據。

4樓:精彩百曉生

具體細節需要根據合同來定,一般可以從兩個方面考量:

1、你交的停車費僅僅是給你停車用的。物業不負責保管、看護。

2、你交的停車費包含看管的費用。物業是要負責的。

另外,如果你的車鑰匙是由物業保管,物業就要負責。自己保管,物業不負責。

你繳納的物業管理費用其中包括了公共秩序維護費(保安費),如果能證明保安沒有按照物業服務合同中的約定,如:按時巡邏等等。建議可以從這方面入手和物業協商。

但是保安不是保鏢,不會24小時幫你看著。

小區內攝像頭全壞了,東西丟失物管要承擔多少責任?

5樓:可靠

全部責任,如果丟失物品金額重大,可以起訴物管工作失職,並要求全額賠償。

6樓:鐵實誠

全部責任,一旦小區內出現安全隱患,物業承擔主要責任,法制頻道曾有過關於這方面的專訪,像這樣的,物業是幹嘛的?只要是在小區內部,一切不符合物業管理條律的,物業全都管,包括業主的不正當行為,人身安全,以及行為安全,攝像頭在物業監督這些不正當行為起著重要作用,你說攝像頭壞了,他們的責任大不大?

7樓:我就是zyy妍

找物業 這都是物業的責任

停在小區裡車子被砸,物業有沒有責任

8樓:墨陌沫默漠末

一般情況下物業是有一定責任的,具體要看你們在物業管理合同中怎麼約定的,一般正規的合同中對業主的財產安全保護進行約定,是要承擔一定責任的,問題是你需要證明你的財產損失,有無證據。

第一,總體上講,物業服務企業是否應對業主人身、財產受到損害予以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就要看物業服務企業是否履行了物業合同約定的服務義務。如果物業合同裡面有約定,而物業公司未履行義務的,應當負賠償責任。

第二,業主委員會與物業公司簽訂的《物業服務合同》中,停車服務是物業服務中的一個子項,物業公司有義務維護物業管理區域秩序,對小區內停放車輛進行管理並做好安全防範工作。我國《物業管理條例》亦明確規定了物業公司在協助維護小區治安秩序,保護業主人身、財產安全方面的義務。物業公司保管業主車輛的義務既**於合同的約定,又**於法律的規定。

業主將車輛停放在小區內,如果由於物業公司管理方面存在重大過失導致發生損失,業主有權利向物業公司要求賠償。

物業既可以一次性**,也可以通過出租的方式零星**,邊流通邊消費;其價值可以一次性收回,也可以在較長的時期中多次收回。根據中國《物業管理條例》相關規定業主大會有權決定選聘、解聘物業管理企業。

在業主、業主大會選聘物業管理企業之前,建設單位選聘物業管理企業的,應當簽訂書面的前期物業服務合同。前期物業服務合同可以約定期限;但是,期限未滿、業主委員會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物業服務合同生效的,前期物業服務合同應予終止。

9樓:鑽誠投資擔保****

要看你們簽訂的停車管理協議。裡面是否有保管義務的約定。如果沒有簽訂,那就看物業收的這個是什麼費用。

可以實話告訴你,上面回答你問題說物業有責任的都不是很瞭解物業管理條列或者物業這個行業的人。有無責任要看你們簽訂的協議和合同,不是車停在小區裡,物業公司就有義務保管你的車輛和私人財產。如果你能證明是物業公司違約造成你車輛受損,那就是物業公司的責任,但你是要舉證說明是物業公司違約了。

停車費是通俗的叫法,但不是車輛保管費,而是車位管理費。物業公司只有管理公共區域和場地的義務,沒有保管車輛和業主私人財產的義務,這是很明確的。你們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裡面有明確說明。

10樓:奔跑中的四兒

物業在下面情況下有管理責

任,:1,車輛停放處在監控區域內,但由於監控功能性問題導致司法機關物業確認的;2,車輛停放處在門崗或車場崗視線範圍內的。

車輛停放處未處在監控或門崗、車場崗視線內的,物業公司原則上不承擔賠償責任,由於在物業服務合同中一般會規定,物業保安只是協調秩序等,不負責車輛管理、丟失、損壞及看管。

聽著不近人情,但實際上在物業費分配及使用中缺失沒有財產保管這項的,物業公司無執法權力,當然在合同中規定的監控喪失功能,人員未按照配置完整或人員空崗等情況下,物業公司是有責任的,但不是全部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停放,且繳納了停車費用的,物業有監管責任,應當負責賠償。

非正常停放,也沒繳納停車費的,這個單說。

12樓:張夕黎

如果你是這個小區的業主,繳納了物業費和停車費,就應該享受安全的服務,物業負有完全的責任,但是一般物業不會給你賠償現金,你可以要求減免物業費或者停車費。滿意請採納

13樓:

你好,物業有監管責任,應配合.公.安.破.案。

小區內電動車電池丟了,攝像頭沒錄上,小區物業有責任嗎?

14樓:陽高二寡

小區物業和業主的財務丟失是有約定的,如果是安照物業要求,放置在車庫裡,並且繳納了存車費用,這樣就形成了合同約定,如果在車庫放置的情況下丟失,物業應該負完全責任的,如果沒有按照物業要求是放在院裡,物業工作人員又遵循了管理規定,這種情況下丟了物業是不負責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最關鍵的地方就是小區的攝像頭是否損壞,如果損壞物業公司在沒修的前提下造成住戶的損失物業是要負賠償責任的。如果小區的攝像頭正常,住戶財產損失屬於偶發現象,並且保安按照物業管理委託合同的內容正常巡邏等,那麼物業公司是不需要負責的,所以你最好讓個專業的人士來鑑定這個攝像頭 。還有個問題我比較納悶,你們小區每車庫麼?

物業公司沒要求你們把車輛停放在車庫裡麼?如果物業公司這樣要求了住戶反而不配合,由此產生的損失住戶就要承擔很大部分的責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還沒有答案你可以去檢查院提起訴訟要求其賠償。

小車在小區被撞了,小區物業說攝像頭壞了,物業費可以不交嗎?

17樓:童話王子

我認為物業管理的職責就是依照業主協會與物業管理的合同約定和《物業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維護小區社會治安,保護小區人身財產安全。《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六條規定:“對物業管理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物業裝飾裝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物業管理企業應當制止,並及時向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報告”。

《物業管理條例》第三十六條還規定:“物業管理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物業管理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根據以上法律規定,物業需要對小區進出口陌生人登記記錄、監控錄影等進行查證,如果沒有盡到安全保障義務,舉不出證據來,則由小區保安承擔賠償責任。由於門衛保安是物業管理招聘人員,玩忽職守,粗心大意,也是物業管理的領導和管理不嚴,所以,首先應當由物業管理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首先你應當與物業管理協商要求賠償,協商不成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法院裁定物業管理賠償損失。

18樓:妙芙

1,不可以不交的,交物業費和車子被撞是二碼事。

2,車子在小區內被撞,物業頂多負管理不到位的次要責任。

3,還是找目擊證人,或根據別的證據查詢,

19樓:思夢恨天

車子在小區被撞了,跟物業費不交是沒關係的

攝像頭壞了,找不到其他證人了嗎

如果物業費不交他們會停你電水的

最好走保險吧或是報警。

20樓:

這個量是兩碼事,一碼歸一碼,你的小車在小區被撞了,是在什麼情況下被撞的?是晚上停車停在那裡被人家撞了還是什麼?不過被撞是這個啊,這個肇事者在你面前的話,你沒有必要去找這個。

要去找這個物業,看什麼攝像頭啊?那個說這個也是兩碼事啊,你不可以不交這個。你先報個警吧。

在一小區被人打了 人跑了 物業說攝像頭沒開 物業有責任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是物業管理範圍之內,有攝像頭但是無理由未開啟,物業應該是有一定責任的,但是你的案件主要還是由警察來處理,因為物業管理在安全方面:有協助行政機關調查和發現相關問題報告的義務,並沒有管理權,所以應該沒有什麼直接責任。

22樓:

物業有責任的 我雖然不知道國家關於物業管理條例是怎麼規定的 但是物業作為一個小區的管理者來說 需要保障業主的人身及財產安全 在力所能及之外的事需要配合公安機關或相關部門提供有力的證據 及做好相關的保障措施 像你們小區這種管理者不負責任的行為 可以聯合小區的業主到小區居委會投訴 要求物業公司給與賠償 並調整小區的管理制度 就這些啦 不知道我說的對你有用沒 不過看在我寫啦這嗎多的份上 給點分吧

小區物業收了物業費,但是沒有安置攝像頭,業主財產遭到損壞,物業是否承擔責任

有人看見我的車被撞,但沒有攝像頭舉證,報警有用嗎急

有用,判斷依據有碰撞處跟肇事車變形是否一致,是否有對方車輛油漆等,還可以調路面監控,尋找證人,所以你想想能否找到,損失大還是報警吧 有用啊,只要那個人肯出來替你作證,不過估計不是很容易哦。有用吧!但是必須得那人出來給你作證 國道交通法律規定攝像頭低於多少不能拍 不太懂你的提問!超速,速度太慢都要拍照...

我的車停在小區裡被損壞,物業有責任嗎

物業在下面情況下有管理責任,1,車輛停放處在監控區域內,但由於監控功能專性問題導致司法機關物屬業確認的 2,車輛停放處在門崗或車場崗視線範圍內的。車輛停放處未處在監控或門崗 車場崗視線內的,物業公司原則上不承擔賠償責任,由於在物業服務合同中一般會規定,物業保安只是協調秩序等,不負責車輛管理 丟失 損...

我的車停在小區裡被大風掛到的樹砸傷了。同時我也按時繳納了停車費。我想請問一下我們小區的物業公司是否

小區物業沒有賠償責任,這個是不可抗力造成的。保險公司也不賠償,這個屬於不可抗力是免責的,這個目前好像沒有針對這個附加保險,你去諮詢一下保險公司吧,據我所知,劃車險,玻璃險,車損險,好像都不包括這種情況的。縱橫法律網 周雪峰律師 按照我國民法通則規定,車的賠償損失應該由樹木所有人或管理人負責。一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