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開我車撞了,沒駕照,我頂了,可他跑了我怎麼辦

2021-06-06 20:36:11 字數 1960 閱讀 3099

1樓:鄭州馬律師

雙方行為均涉嫌違法,肇事司機涉嫌無證駕駛且逃匿,車主涉嫌包庇,如造成一人以上重傷肇事司機可能涉嫌交通肇事罪,車主涉嫌包庇罪。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刑法》

第三百一十條 【窩藏、包庇罪】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供隱藏處所、財物,幫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證明包庇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款罪,事前通謀的,以共同犯罪論處。

2樓:

我建議你不要替他!

一、你和他沒什麼交情,他能丟下你跑了,可見他本身就很不負責任的人,此人不可交,至少別有錢上的問題。

二、替他頂罪,很仗義麼?不是!你這樣是縱容,誰的問題誰承擔,不要以為是幫他,害人害己的。而且,值得麼?你要考慮清楚,雖然只是賠錢,但是一切都有記錄的,想清楚。

三、做你認為該做的,如果你覺得值得,你就不會有這麼多要問的了,所以從你內心看,你本來就是不想頂替的對麼?所以,做你該做的,別讓關心你的人擔心,別傻傻替人頂罪,這是妨礙司法公正。

3樓:靜夜明月光

承擔一切後果,不想承擔就報警。

4樓:匿名使用者

到交警部門把情況講清楚吧,要老實交待哦,否則你要負責相應的法律責任,他們會有辦法找到你那位所謂“朋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只有你自己先賠上

6樓:步彤尋春綠

小事情沒什麼問題`!每天的事故這麼多都處理不過來,還別說過這麼久了。再說事故這麼多,都紀錄是不可能的~1我想應該是沒存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他跑了?你這什麼朋友啊...

8樓:噯伱①輩孓

你這個人啊 真是的 你頂的目的,不就是讓他跑嗎? 既然是你自己選擇的 那你就要承受你的決定所帶來的一切後果

9樓:榆舒

沒出大事(撞人)就替朋友認了唄

我開別人的車撞了,我沒有駕照,保險公司應該賠嗎,賠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別人的車撞了,沒有駕照,保險公司會拒絕賠償。但如果受害人要求內的,保險公容司應當履行先行賠償的義務,再向致害人追償。

有下列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11樓:佘信然樂端

如果問copy題不是好嚴重的話,你當時可以跟對方商量讓你找個有駕駛證的人頂包呀(你就說車子有保險,讓保險公司為你支付)。如果你沒有這樣做的話,那保險公司是不會為你進行賠付的。因為保險公司要對它所保的車輛進行照相取證的,其中就包括駕駛證的取證。

我開別人的車沒保險會弔銷駕照嗎,我開別人的車沒保險會弔銷駕照嗎?

除了交強險,保險都是自願買的啊,沒保險就是出了事故是你的責任的話保險公司就不給你賠,自己承擔。跟吊銷駕照沒有關係的。不會,出事最多自己賠 我開別人的車,沒交交強險被查到,車主會被吊銷駕照嗎?對車主有多影響?沒被查到是不會有事的,再說交內交強險跟違規被查沒多大關係的,為了交通法規都會被處罰的,只是說車...

我開汽車撞了電瓶車(我全責)開電瓶車的人骨折了休息了月,我應該賠多少錢

誤工費一天100 總之十萬左右。根據他的醫療費 營養費 誤工費 來計算 大概5萬吧 沒有保險嗎?應該保險公司全賠吧 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直接找保險公司,你不要管 早上開車撞到一個電瓶車人骨折了,責任還沒下來,報了保險,如果我是全責他住院我要去照顧他嗎?20 從法律的角度來說你沒必要親自去照顧他。當然...

我坐朋友車朋友撞了人家我要賠償嗎

你是乘客,如果你朋友沒有類似飲酒吸毒等危險駕駛行為就不需要你賠償,還可以問問你朋友買乘客險沒 搭朋友的車 撞了別人 坐車的人要賠償嗎?坐車的人對損害結果發生有什麼行為,有什麼責任呢?沒有行為當然沒有責任,當然無需賠償。你不需要賠償,但是電瓶車搭載乘客的行為可能會對責任認定產生影響。不知你所說的電瓶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