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棉,5氨綸面料的優缺點有哪些

2021-06-06 10:50:00 字數 5087 閱讀 7321

1樓:回憶啲獨奏

95%棉,5%氨綸面料優點是穿上比較柔軟,比較舒服,缺點是衣服洗過之後,會有一定程度的縮水,這也是純棉材料的通病。

按照現在的標準,含棉量達到90%以上,就可以稱為純棉布料,有時候行業裡面也叫全棉;全棉布料的好處是吸汗,透氣,環保,加入5%的氨綸其實是為了增加衣服的彈性,如果是全棉布料,會讓衣服穿起來很僵硬,給人一種緊緊的束縛感。

其實生活中,並沒有百分之百的純棉布料,大部分都會加入一些其他的材料,這樣能夠製作出更加舒適的衣服。

就像上面你說的這種95%棉,5%氨綸面料,其實在咱們生活中有很多衣服都是由這種布料製作而成的,其中嬰兒和孕婦使用的最多,因為這種面料對**的親和感比較好,輕便柔軟,這種材料還廣泛應用於內衣製作,咱們在商場或者通過網路平臺購買的純棉內衣,其實絕大部分都是95%棉,5%氨綸面料製作而成的。

2樓:勿忘心安

雖然加了氨綸可以增加衣服的彈性,但是依舊是沒辦法改變棉質衣服縮水的特性,所以95棉5氨綸依舊會縮水。一般來說,含棉量達到90%以上,就可以稱為純棉(也叫全棉);棉吸汗,透氣,環保,氨綸可以增加衣服的彈性,這樣比例的面料做成的服裝,一般用在孕婦或者嬰兒的服裝上,真正100%棉的衣服,穿起來舒適度反而不高。

優點:其實真正百分之百純棉的衣服,穿起來的舒適度反而並沒有想象中的高,所以就有了後來混紡制的衣料,而混紡制的衣料,是將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紡織而成。

人們這樣做的目的一是為了避免純棉製的衣物因純度過高而起皺和不舒適,另一方面也是降低了純棉製衣物的**。加入了氨綸之後,製成的95棉5氨綸,增加了面料的彈性,舒適度提高了不少。

95棉5氨綸可以製作的衣物

之前提到,加入了氨綸之後,面料的舒適度提高了很多,而且彈性也非常好,所以對於彈性和舒適度有要求的孕婦裝和嬰兒裝,以及內衣等就可以用95棉5氨綸製作,並且95棉5氨綸製成的衣物水洗不易變形,而且透氣性非常的好。

3樓:假面

一般來說,含棉量達到90%以上,就可以稱為純棉(也叫全棉);棉吸汗,透氣,環保,氨綸可以增加衣服的彈性,這樣比例的面料做成的服裝,一般用在孕婦或者嬰兒的服裝上,真正100%棉的衣服,穿起來舒適度反而不高。

從**上來說,棉的**大約在3萬元每噸,氨綸的**為5萬多每噸;所以,很多時候,100%棉的衣服**反而低,就是這個道理。

4樓:歡是歡

優點是有了兩個材料的特點,既暖和衣服也有彈性,缺點就是因為棉的成分是多的,所以也有了棉的缺點,洗多了衣服就變小了。

5樓:遊俠

這樣的棉度的話穿起來是會非常舒服的,這種面料相對於純棉的來說,摸起來手感會更加好一點,但畢竟不是純棉的,所以洗衣服要非常注意。

6樓:平靜的陌生人

5%的拉架 不會影響你的面料!前面幾個說了常見的 衛衣面料是cvc面料 60%棉 40%滌綸混紡。

同等成本下嚴格地說是不一樣的,氨綸的**比棉要高很多,但相差的比例很小,打個比方,100%棉的**是25塊,換5%的氨綸**會上升至26.5,即上升6%。

7樓:奇影匯

不同的棉織品適合不同的使用需要,所以棉織品本身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是大家在選擇使用的時候,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棉織品,卡萊棉和純棉各自使用於不同的場合,效果也是不太一樣的,它們各有各的優缺點,大家可以根據它們的特性和自己的實際使用需要來選擇。

8樓:誰的使用者名稱說說

說明棉織的稀疏,用的棉少,偷工減料。還跟織的有關係那。只要不太縮水達到標準

滌綸面料的優缺點有哪些?

9樓:酷娛記

滌綸面料的優點有堅牢耐用、抗皺免燙、不變形、熱塑性強、不怕黴菌,不怕蟲蛀。缺點是吸溼性較差,夏季穿著有悶熱感,同時冬季易帶靜電、影響舒適性。

滌綸面料的彈性超強。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6%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將滌綸面料反覆揉搓,很快就能恢復原形,且不留下皺褶,彈性模數為22~141cn/dtex,比錦綸高2~3倍,這是其它面料無法比及的。滌綸面料的耐熱性很好,可塑性極強。

滌綸面料最大的優點就是不容易變形變皺,在家居中沙發、餐椅等這些地方都比較適用。織物表面潤滑,光澤較強,斷裂強度高,透氣性好,常用作夏季面料。

滌綸面料吸溼性較差,染色性差,因滌綸分子鏈上沒有特定的染色基因,並且極性較小,因此染色較為困難,易染性較差,染料分子不易進入纖維,但染色之後的色牢度很好,不容易褪色。

滌綸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滌綸的大類品種有短纖維、拉伸絲、變形絲、裝飾用長絲、工業用長絲以及各種差別化纖維。滌綸高吸溼、排汗、速幹織物的開發對於服裝穿著舒適性的改善具有重要意義,很適用於高競技水平的運動裝、高溫高溼作業條件下的工裝、戶外服飾、內衣等領域。

10樓:各種怪

合成纖維面料。

一、優點:

1、強韌度高。短纖維強度為2.6~5.

7cn/dtex,高強力纖維為5.6~ 8.0cn/dtex。

由於吸溼性較低,它的溼態強度與幹態強度基本相同。耐衝擊強度比錦綸高4倍,比粘膠纖維高20倍。

2、彈性好。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6%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耐皺性超過其他纖維,即織物不折皺,尺寸穩定性好。

彈性模數為22~141cn/dtex,比錦綸高2~3倍。.滌綸織物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

3、耐熱性滌綸是通過熔紡法制成,成形後的纖維可又再經加熱熔化,屬於熱塑性纖維。滌綸的熔點比較高,而比熱容和導熱率都較小,因而滌綸纖維的耐熱性和絕熱性要高些。是合成纖維中最好的。

4、熱塑性好,抗熔性較差。由於滌綸表面光滑,內部分子排列緊密,因此滌綸是合成纖織物中耐熱性最好的面料,具有熱塑性,可製做百褶裙,且褶襉持久。

二、缺點:

存在著手感硬、觸感差、光澤不柔和、透氣性、吸溼性差等缺點。若與真絲織物相比,差距則更大,因此首先必須在絲線結構上**絲,才能消除其服用效能差的缺點。

11樓:窗外的社會

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缺點是吸溼性較差、著有悶熱感,冬季易帶靜電。

滌綸面料衣物在洗衣服時,可加入適量的柔軟劑,這樣做的話可以使衣服更加柔軟、芳香、抗靜電,減少靜電的作用。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在清洗時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滌綸織物的耐光性優於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背面,防晒效能非常好。滌綸織物具有良好的耐化學性。

酸和鹼在很大程度上不會破壞它,它們不怕黴菌和蛾。它廣泛應用於服裝和工業產品中。阻燃聚酯纖維具有永久阻燃性。

為防止洗後起球,應注意中性洗滌用品,輕輕揉搓,不擦洗,不用力刷洗,不扭動。衣物洗滌時不宜浸泡在熱水中,以免蛋白質汙垢凝固殘留,長時間後出現黃色汙漬。最後,在漂洗時,建議加入柔順劑,補充洗滌過程中丟失的柔順劑,以保持手感柔軟,減少皺紋。

滌綸織物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尼龍纖維的耐磨性僅次於耐磨性最好的尼龍纖維,優於其他天然纖維和合成纖維。滌綸織物具有良好的耐化學性。

滌綸織物的織物不受酸、鹼的破壞,一些漂白劑和氧化劑對其完全沒有影響。而且,滌綸紡織品不怕黴、不怕蛀。

採用熔融紡絲方法制備耐熱聚酯纖維,成型後的纖維可再次加熱熔融,屬於熱塑性纖維。聚酯纖維具有較高的熔點、較小的比熱容和導熱係數,因而具有較高的耐熱性和絕緣性。這是最好的合成纖維。

12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優點:耐磨性,抗皺性,防風性。缺點:耐熱性不佳,耐光性不強。

滌綸還有一個我們很熟悉的名字。那是“尼龍”。簡單地說,尼龍材料被拉成非常細的纖維,然後織成織物,它的學名是聚醯胺纖維,這是我國生產的聚醯胺纖維的總稱。

滌綸是聚酯纖維在我國的商品名稱。聚酯纖維在國外有著不同的商品名稱:英國稱之為特麗綸,在美國稱達可綸,在日本叫帝特綸,前蘇聯則稱其為拉夫桑。

滌綸大分子中含有酯基,所以叫聚酯纖維。聚酯纖維通常由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組成。

其實各種面料都有缺點,棉:普通長絨棉以下,多次洗滌後會變硬,彩棉:只有棕色綠色兩色,麻:

不抗皺、易褪色、易縮黴,普通真絲:易縮水、不耐酸、拒晒,羊毛絨:易生蟲。

,人造棉:易粘身,莫代爾:易起球,發皺,天絲:

溼熱環境變硬,冰絲:易脫絲、變硬,竹纖維 :易壞。

從消費及商業角度講,好面料和一般面料的區別不是那麼明顯,甚至一般面料的衣物可能賣得比好面料的還貴。但在傳統奢侈品業界看來,任何非天然面料都是上不了席面的。所以對題主的回答是,除非是100%的天然纖維面料,任何維有化纖的面料都不算太好。

這就跟在傳統珠寶界看來,所有的半寶石(包括碧璽,海藍寶)都上不了席面,因為它們就是“半寶石”。

1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滌綸面料強度高,彈性大,耐熱性好,經濟實惠。但是吸水性差,染色性差,使用一段時間過後會有起球的現象。和普通面料比較,普通面料價效比高一點。

14樓:愛笑的悽慘

滌綸面料的優點有滌綸是合纖織物中耐熱性最好的面料,具有熱塑性,可製做百褶裙,褶襉持久。缺點是時間久了老化變硬,經常與**摩擦造成過敏。

15樓:曉曉的小窩

滌綸面料的優點就是它很耐穿,衣服穿很多年都不容易爛,這點倒是挺好的。

缺點就是它非常的不透氣,如果夏天穿的話就會非常的悶熱,讓人感覺特別不舒服。

16樓:情感核彈

滌綸是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纖維在我國的商品名稱,是聚酯纖維的一種。吸溼性差,是優良的絕材料,但易積聚電荷產生靜電,吸附灰塵。由於其許多優良效能,無論在服裝、裝飾還是工業中應用相當廣泛,短纖維可與棉麻毛絲或其他合成纖維混紡,用於衣著裝飾等;長絲,特別是變形絲用於針織、機織製成各種**型內外衣。

17樓:勞醉山

滌綸面料和普通面料相比,優點在於強度高、耐熱性好;缺點在於吸溼性差、染色性差。

18樓:蔣小燕

我們平時穿的大多數衣服都是滌綸做的,它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而且**低廉,不容易破損。缺點是比較粗糙,貼身穿不是很舒服,但是做外套很適合,很經穿。

19樓:恰翔少年

它的優點有便宜,***,有一定的耐磨性,缺點是這種面料對**有腐蝕效果,建議不要長期穿戴這種面料,容易得**病,使自己得不償失。

2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滌綸面料相對於小孩子而言,對**的傷害比較大,如果是小孩子,最好選擇普通面料,但是滌綸的話,**會比較便宜。

氨綸7和錦綸93的面料有什麼優缺點

優點 因為棉綸含量佔大部分,棉綸纖維的芯吸效應,使其具有輕柔保暖 導溼乾爽 衛生抗菌等優良特性。用它開發生產的超棉綸內衣 浴衣 t恤等產品,其保暖 吸水 導溼 快乾 抗菌等效能均較為優越。缺點 因為氨綸含量過少使其強度較差,吸溼差。1。強力 耐磨性好,居所有纖維之首。它的耐磨性是棉纖維的10倍,是幹...

粘纖,棉,錦綸,氨綸,聚酯纖維合成的面料有什麼優點

棉優點 1 吸溼透氣性好,手感柔軟,穿著舒適 2 外觀樸實富有自然的美感,光澤柔和,染色效能好 3 耐鹼和耐熱性特別好。錦綸優點 1 結實耐磨,是合成纖維中最耐磨 最結實的一種 2 重量比棉 粘膠纖維要輕 3 富有彈性,定型 保型程度僅次於滌綸 4 耐酸鹼腐蝕,不黴不蛀。氨綸優點 1 伸闊性大 保型...

地鐵的優缺點,地鐵有哪些優缺點?

1 地鐵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3 6萬人次。2 地鐵的平面曲線半徑不小於300米,而輕軌一般在100米到200米之間,地鐵每列車的編組數也要多於輕軌,車輛定員亦多,所以,地鐵的常規運能要大於輕軌。3 地鐵具有運量大 速度快 安全 準點 保護環境 節約能源和用地等特點。地鐵交通運輸方式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