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信的詞語有,有關自信的詞語

2021-06-04 18:18:27 字數 4201 閱讀 4429

1樓:酷夏微風飄

自信不疑【解釋】相信自己,絕不懷疑。

信心十足【解釋】非常有信心,充滿了自信心。比喻對所要做的事充滿幹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去做好,完成。

【例句】她對這次比賽取得第一名顯得信心十足。

信心百倍【解釋】有很大的自信心。

【例句】在比賽前,我們信心百倍,一心要打敗對手。

胸有成竹【解釋】原指畫竹子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後比喻已經非常熟練很有把握了。

十拿九穩【解釋】比喻很有把握。

信心倍增【解釋】倍增:就是加倍增長。信心得以成倍增加,形容更有信心。

【例句】老闆的支援和鼓勵讓他對工作信心倍增。

志在必得【解釋】指立志要得到或完成某種願望。

穩操勝券【解釋】比喻有充分的把握取得勝利。

2樓:我就是我

自信不疑 ,自信滿滿, 胸有成竹 ,信心十足,躊躇滿志,信心百倍,勝券在握、

心中有數、鬥志昂揚、信心滿滿、十拿九穩 、氣定神閒 、手到擒來、雄心萬丈、廉遠堂高 、戴頭識臉 、果於自信

3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視為畏途

不費吹灰之力

兵貴神速

十拿九穩

自信不疑

手到擒來

遲疑不決

戴頭識臉

廉遠堂高

有關自信的詞語

4樓:比卡比

自信不疑 持之以恆 剛愎自用 百折不撓 發奮圖強 屢敗屢戰 臥薪嘗薪 信心十足 信心百倍 胸有成竹 十拿九穩 信心倍增 果於自信 自信不疑

5樓:活寶視野

胸有成竹,輕而易舉,十拿九穩,手到擒來,氣定神閒,雄心萬丈,從容不迫,自信滿滿,志在必得,信心百倍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6樓:抄杉

1、信心百倍 信心倍增 十拿九穩 果於自信

2、自信不疑 躊躇滿志 信而有徵 雄心萬丈

3、安心定志 得心應手 剛愎自用 勝券在握

4、深信不疑 人定勝天 穩操勝券 志在必得

5、滿懷信心 從容不迫 熱血沸騰 意氣風發

6、手到擒來 傲睨一世 胸有成竹 堅持不懈

7、志得意滿 雄心勃勃 廉遠堂高 信心十足

8、成竹在胸 氣定神閒 意氣揚揚 戴頭識臉

自信的成語解釋

1、師心自任:師心:以心為師,這裡指只相信自己;自任:按自己的主觀意圖行事。形容自以為是,不肯接受別人的正確意見。

2、穩操勝券:比喻有充分的把握取得勝利。

3、信心十足:非常有信心,充滿了自信心。比喻對所要做的事充滿幹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去做好,完成。

4、信不由衷:信:誠實;衷:內心。誠實不是出自內心。比喻假意敷衍。作謂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5、信心百倍:有很大的自信心。

6、耳軟心活:比喻自己沒有一點主見,就是相信別人的話。作謂語、定語;指沒主見。

7、師心自是:師心:以心為師,這裡指只相信自己;自是:按自己的主觀意圖行事。形容自以為是,不肯接受別人的正確意見。作謂語、定語;用於處事。

形容自信的詞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志在必得,十拿九穩.穩操勝券,胸有成竹,信心百倍 ,這些都是!

8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不疑 ,自信滿滿, 胸有成竹 ,信心十足,躊躇滿志

9樓:

成語自信滿滿abcc這樣的成語還有哪些

關於自信的四字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滿懷信心、躊躇滿志、胸有成竹、志在必得、

多才多藝、技壓群芳、技高一籌

11樓:匿名使用者

信心十足 信心百倍 胸有成竹 十拿九穩 信心倍增安心定志 得心應手 信而有徵 深信不疑 人定勝天 躊躇滿志志得意滿 熱血沸騰 意氣風發

意氣揚揚 自信不疑 剛愎自用 傲睨一世 成竹在胸勝券在握 志在必得,穩操勝券,

有關自信的四字詞語?

12樓:目也瞳

自信不疑、持之以恆、剛愎自用、百折不撓、發奮圖強、屢敗屢戰、臥薪嘗薪、信心十足、信心百倍、胸有成竹、十拿九穩、信心倍增、果於自信、傲睨一世、戴頭識臉、廉遠堂高、志在必得、穩操勝券、從容不迫。

自信不疑:發音:zì xìn bù yí;解釋:

相信自己,絕不懷疑。出處:宋·蘇軾《司馬溫公行狀》:

“為政之日,自信而不疑。”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十分自信。

持之以恆:拼 音: chí zhī yǐ héng;解 釋:

長久地堅持下去。持之以恆字意:持 :

堅持,面對;之:代詞,泛指某件事情或某事物;以:用來;恆:

指恆心。亦作“ 持之以恆 ”。詞義:

1. 面對任何事情恆心對待。2.

長久堅持下去。用 法:作謂語、狀語;表示長久不變;褒義詞。

剛愎自用:拼音: gāng bì zì yòng;描述的是一個人過分自信,完全聽取不了別人的意見,十分固執。

一個剛愎自用的人就好像銅牆鐵壁鑄成的思想,油鹽不進,水潑不進,任何人的談話,都聽不進。

百折不撓:bǎi zhé bù náo;意指無論受到多少挫折都不退縮。比喻意志堅強,品節剛毅。

也作"百折不回。"語出漢蔡邕《太尉橋公碑》:"其性莊,疾華尚樸,有百折不撓,臨大節而不可奪之風。

"發奮圖強:fā fèn tú qiáng;下定決心,努力追求進步,一般情況下與"奮發圖強"通用。

屢敗屢戰:lǚ bài lǜ zhàn;根據教育部成語典,修訂本成語的解釋是:相傳曾國藩率領湘軍與太平天國作戰,屢吃敗仗,曾國藩上書朝廷,言及屢戰屢敗,經李元度更改為屢敗屢戰,以顯示其奮勇無畏的作戰精神。

後多比喻雖然屢次遭受挫折失敗,仍然努力不懈。

臥薪嘗薪:春秋時期,吳越兩國相鄰,經常打仗,有次吳王領兵攻打越國,被越王勾踐的大將靈姑浮砍中了右腳,最後傷重而亡。吳王死後,他的兒子夫差繼位。

三年以後,夫差帶兵前去攻打越國,以報殺父之仇。發音:cháng dǎn wò xīn;釋義:

薪:柴草。睡覺睡在柴草上,吃飯睡覺都嘗一嘗苦膽。

形容人刻苦自勵,發憤圖強鍛鍊意志。

信心十足:做事情前的一種心態。 比喻對所要做的事充滿幹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去做好,完成, 胸有成足。

信心百倍:是漢語詞彙,讀音xìn xīn bǎi bèi,解釋為有很大的自信心。

胸有成竹:讀音:xiōng yǒu chéng zhú ,釋義:

胸,心裡;成竹,完整的竹子。意為畫竹子時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不要想一筆,畫一筆,勉強湊成,藉以比喻做事之前已經有了主意,亦比喻熟練有把握。出處:

宋·蘇軾《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

十拿九穩:十成的機率,佔了九成。比喻很有把握,十分可靠。出 處:明·阮大鋮《燕子箋·購幸》:"此是十拿九穩,必中的計較。"

信心倍增:倍增,意思是成倍的增加增長;成倍地增長。意思是信心成倍的增長。

傲睨一世:拼音: ào nì yī shì 簡拼:

anys 近義詞: 傲睨一切 反義詞: 謙虛敬慎 用法:

解釋: 睨:斜視。

高傲地旁觀,對當代的一切都不看在眼裡。形容傲慢自負,目空一切。

戴頭識臉:dài tóu shí liǎn;體面;有面子;詞語解釋:謂有面子,有身分。《水滸傳》第十六回:“你這客人好不君子相!戴頭識臉的,也這般羅唣!”

廉遠堂高:發音:lián yuǎn táng gāo;釋義:指天子居於百官之上,其尊嚴不可企及。舊比喻帝王尊嚴。

志在必得: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zhì zaì bì dé ,釋義:意為立志要得到或完成某種願望。

穩操勝券: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平原君傳》:"且虞卿操其兩權,事成,操右券以責。"比喻有充分的把握取得勝利。

從容不迫:拼音是cóng róng bú pò,意思是容態度鎮靜,不慌不忙,從容鎮定。

參考資料

20個有關自信的四字詞語.作業幫[引用時間2018-1-16]

自信不疑.360百科[引用時間2018-1-16]

有關自信的古詩句,有關自信的古詩句有什麼?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問題 1 苦心人,天不負,百二秦關終屬楚 有志者,事竟成,三千越甲可吞吳。1 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老子 第三十三章2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李清照 烏江 作者簡介 李清照,山東省濟南章丘人,號易安居士。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 千古第一才女 之稱。3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

有關自信的名人名言,關於 自信 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1 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拿破崙2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愛默生 3 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培根4 任何人都應該有自尊心,自信心,獨立性,不然就是奴才。徐特立5 地球上的任何一點離太陽都同樣地遙遠。伯頓6 我們對自己抱有的信心,將使別人對我們萌生信心的綠芽。拉勞士福古...

帶自信的詩句,有關自信的詩句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有關自信的詩句。1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朱熹 答鞏仲至 2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李清照 烏江 作者簡介 李清照,山東省濟南章丘人,號易安居士。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 千古第一才女 之稱。3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論語 子罕 4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