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勇敢的詞語,表示勇敢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2:13:29 字數 5646 閱讀 2118

1樓:蛙家居

有關於勇敢的詞語比較常見的有這些:沉潛剛克 成仁成義 成仁取義 衝鋒陷陣 出生入死 從容就義 挫了銳氣 大膽潑辣 膽大包天膽大如斗 膽略過人 刀山敢上

表示勇敢的詞語有哪些

2樓:藍胖子

百折不撓、兼人之勇、勇往直前、無所畏懼、臨危不懼、奮不顧身、殺敵致果、身先士卒、大智大勇、勇猛果敢、匹馬一麾、挺身而出、衝鋒陷陣、斬關奪隘、扯鼓奪旗、智勇雙全、群威群膽、血性男兒、浴血奮戰、蹈鋒飲血

指不怕危險和困難,有膽量,不退縮。詞語:勇敢作戰,機智勇敢。

勇敢可能是天生的也可以是後天鍛煉出來的,「勇敢」最重要的含義是:不怕危險 果斷向前 敢作敢為 毫不畏懼。一個人要面對各種事情就需要學會勇敢,但勇敢不同於魯莽,勇敢也是對自我的一種保護方式。

3樓:正正

勇往直前、

臨危不懼、

無所畏懼、

奮不顧身、

見義勇為、

百折不撓、

身先士卒、

赴湯蹈火、

勇冠三軍、

智勇雙全、

衝鋒陷陣、

群威群膽、

勇猛精進、

挺身而出、

扯鼓奪旗、

大智大勇、

殺敵致果、

勇猛果敢、

大勇若怯、

兼人之勇、

怯防勇戰、

蹈鋒飲血、

斬關奪隘、

血性男兒、

匹馬一麾、

浴血奮戰

出生入死 奮不顧身 赴湯蹈火 渾身是膽 臨危不懼 履險如夷 能征慣戰 排除萬難 前仆後繼 群威群膽 殺敵致果 捨死忘生 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 視死如歸 所向無前 天不怕,地不怕 挺身而出 銅頭鐵額 萬死不辭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降龍伏虎 一往無前 一身都是膽 一以當十 以一當十 義無反顧 勇者不懼 勇往直前 勇猛果敢 勇冠三軍 浴血奮戰 斬將搴旗 豬突豨勇

4樓:匿名使用者

yuhua 勇敢歌

挑戰自我 永不放棄

加油奮鬥 繼續努力

新的一年 越長越壯

遇到困難 不要放棄

5樓:小敏華子

描寫勇敢的詞語

沉潛剛克 成仁成義 成仁取義 衝鋒陷陣 出生入死 從容就義 挫了銳氣 大膽潑辣 膽大包天膽大如斗 膽略過人 刀山敢上 斗膽進言 發憤圖強 奮不顧身 奮勇殺敵 丰神俊爽 赴湯蹈火肝膽過人 肝膽塗地 敢想敢幹 敢想敢做 敢作敢為 高歌猛進 革命膽略 公而無私 孤膽英雄鼓起勇氣 過關斬將 豪氣如虹 虎膽熊心 虎口拔牙 渾身是膽 機智勇敢 急流勇進 見危授命見義勇為 劍膽琴心 降龍伏虎 決一死戰 了無懼色 臨危不懼 臨危授命 龍驤虎步 履險如夷能征慣戰 排除萬難 披荊斬棘 劈波斬浪 匹夫之勇 拼死抗爭 潑天大膽 破除迷信 破釜沉舟氣貫長虹 氣吞山河 前赴後繼 前仆後繼 取義成仁 群威群膽 殺敵致果 殺身成仁 沙場老將捨身求法 捨身為國 捨身殉難 捨生忘死 捨死忘生 身材威武 身先士卒 視死如歸 殊死一戰所向無前 堂堂正正 挺身而出 銅頭鐵額 萬夫不當 萬夫莫當 萬夫莫敵 萬死不辭 威風凜凜無私無畏 無所恐懼 無所畏懼 熊心豹膽 焉得虎子 一鼓作氣 一馬當先 一身是膽 一往無前一以當十 移山倒海 以一當十 義無反顧 弈林精英 引頸就戳 英氣勃勃 英雄虎膽 英勇蓋世英勇絕倫 英勇殺敵 勇敢作戰 勇冠三軍 勇猛果敢 勇氣百倍 勇往直前 勇者不懼 餘勇可賈浴血奮戰 斬將搴旗 智勇雙全 忠勇可嘉 豬突豨勇 縱橫馳騁

過五關,斬六將 拋頭顱,灑熱血 天不怕,地不怕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刀山敢上,火海敢闖巾幗英雄,蛾眉豪傑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盤馬彎弓,縱橫馳騁 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強將手下無弱兵 一身都是膽

大無畏 雄赳赳

驃勇 大膽 大勇 膽大 膽兒 膽力 膽量 膽略 膽氣 膽識 膽壯 膽子 斗膽 奮進 奮勇奮戰 肝膽 敢於 孤膽 果敢 果決 果毅 悍將 豪傑 豪氣 豪俠 好漢 虎將 矯健 盡忠精英 赳赳 決死 俊傑 老將 猛將 猛進 猛士 女將 剽悍 拼命 拼死 潑辣 魄力 氣魄強悍 強將 銳氣 銳意 捨命 捨身 神勇 授命 殊死 挺脫 威武 無畏 武將 驍將 驍勇虓將 心膽 雄健 英豪 英傑 英俊 英氣 英武 英雄 英勇 英姿 鷹隼 勇敢 勇將 勇決勇猛 勇氣 勇士 勇為 勇武 勇於 戰將 忠勇 壯士

可以麼?有用麻煩好評奧。

6樓:颶風標間

百折不撓、

兼人之勇、

勇往直前、

臨危不懼、

無所畏懼、

奮不顧身、

身先士卒、

大智大勇、

勇猛果敢、

殺敵致果、

匹馬一麾、

衝鋒陷陣、

勇猛精進、

挺身而出、

智勇雙全、

扯鼓奪旗、

斬關奪隘、

群威群膽、

蹈鋒飲血、

一身都是膽、

萬夫不當之勇、

血性男兒、

浴血奮戰

關於勇敢的詞語

7樓:夜璇宸

不屈不撓、再接再厲、勇往直前、義無反顧 、前仆後繼、矢志不移、堅定不移、百

折不回一、不屈不撓 [ bù qū bù náo ]

【解釋】: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出自】:東漢 班固《漢書·敘傳下》:「樂昌篤實,不橈不詘。」

【譯文】:樂昌誠實,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二、再接再厲 [ zài jiē zài lì ]

【解釋】:接:接戰;厲:磨快,引伸為奮勉,努力。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出自】:唐·韓愈《鬥雞聯句》:「一噴一醒然,再接再厲乃。」

【譯文】:困的時候用水噴一臉就會清醒,加把戲勁繼續努力。

三、勇往直前 [ yǒng wǎng zhí qián ]

【解釋】: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出自】:宋·朱熹《朱子全書·道統一·周子書》:「不顧旁人是非,不計自己得失,勇往直前,說出人不敢說的道理。」

【譯文】:不管別人是不是,不考慮自己得失,勇往向前,說出別人不敢說的道理。

四、義無反顧 [ yì wú fǎn gù ]

【解釋】:義:道義;反顧:向後看。從道義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猶豫回顧。

【出自】:漢·司馬相如《喻巴蜀檄》:「觸白刃,冒流矢,義不反顧,計不旋踵。」

【譯文】:接觸著刀劍,冒著箭雨,勇往直前,不在乎是否可以回頭。

五、前仆後繼 [ qián pū hòu jì ]

【解釋】:僕:倒下;繼: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出自】:清·秋瑾《吊吳烈士樾》:「前仆後繼人應在;如君不愧軒轅孫!」

【譯文】: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如果你不慚愧做軒轅的子孫

六、矢志不移 [ shǐ zhì bù yí ]

【解釋】:發誓立志,決不改變。

【出自】:清·蒲松齡《聊齋志異·仇大娘》:「屢勸駕,邵氏矢志不搖。」

【譯文】:多次勸說皇帝,邵氏立志不動搖。

七、堅定不移 [ jiān dìng bù yí ]

【解釋】:移: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出自】:宋 司馬光《資治通鑑·唐記·文宗開成五年》:「推心委任,堅定不移,則天下何憂不理哉!」

【譯文】:推心置腹地信任,堅定不移,就不必憂慮天下不理呢。

八、百折不回 [ bǎi zhé bù huí ]

【解釋】:折:挫折。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出自】:漢·蔡邕《太尉喬玄碑》:「其性莊,疾華尚樸,有百折不撓,臨大節而不可奪之風。」

【譯文】:他的性格莊重,有高尚樸實,有百折不撓,臨大節而不可改變的風

8樓:六月飛雷

勇敢 出生入死 奮不顧身 赴湯蹈火 渾身是膽 臨危不懼 履險如夷 能征慣戰 排除萬難 前仆後繼 群威群膽 殺敵致果 捨死忘生 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 視死如歸 所向無前 天不怕,地不怕 挺身而出 銅頭鐵額 萬死不辭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降龍伏虎 一往無前 一身都是膽 一以當十 以一當十 義無反顧 勇者不懼 勇往直前 勇猛果敢 勇冠三軍 浴血奮戰 斬將搴旗 豬突豨勇

奮勇 身先士卒 一鼓作氣 一馬當先 縱橫馳騁堅強 不屈不撓 百折不撓 百鍊成鋼 死不足惜 死而無悔 至大至剛其他 沉潛剛克 膽大如斗 膽大包天 威風凜凜 餘勇可賈

9樓:一凡圖吧

奮不顧身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英勇頑強

視死如歸 披荊斬棘 捨己救人 渾身是膽

10樓:匿名使用者

奮不顧身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英勇頑強 身先士卒 視死如歸 披荊斬棘 橫掃千軍 捨己救人 置之度外 匹夫之勇

11樓:鄭瓔帥桃

捨己為人、捨身取義、奮不顧身、勇往直前、臨危不懼等

形容勇敢的成語有哪些

12樓:瀛洲煙雨

一:臨危不懼[ lín wēi bù jù ]

1. 【解釋】:臨:遇到;危:危險;懼:怕。遇到危難的時候,一點也不怕。

2. 【出自】:《鄧析子·無厚》:「死生自命,貧富賤者,不知時也,故臨難不懼。」

3. 【示例】:方誌敏烈士~,慷慨就義的英雄形象,永遠留在中國人民的記憶裡。

二:衝鋒陷陣[ chōng fēng xiàn zhèn ]

1. 【解釋】:陷:攻破,深入。不顧一切,攻入敵人陣地。形容作戰勇猛。

2. 【出自】:《北齊書·崔暹傳》:「衝鋒陷陣,大有其人。」

3. 【示例】:頭一晚醉得倒下馬來,第二天照樣~。不能喝酒,還能當軍人嗎? 白先勇《歲除》

三:無所畏懼[ wú suǒ wèi jù ]

1. 【解釋】:畏懼: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2. 【出自】:***《在中國共產黨全國宣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為了達到建設新中國的目的,對於什麼困難我們共產黨人也是無所畏懼。」

3. 【示例】:徹底的唯物主義者是~的。

四:勇往直前[ yǒng wǎng zhí qián ]

1. 【解釋】: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2. 【出自】:宋·朱熹《朱子全書·道統一·周子書》:「不顧旁人是非,不計自己得失,勇往直前,說出人不敢說的道理。」

3. 【示例】:人人俱摩拳擦掌,個個~。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七十三回

五:一身都是膽[ yī shēn dōu shì dǎn ]

1. 【解釋】:極言膽大勇敢。

2. 【出自】:《三國志·蜀志·趙雲傳》裴松之注引《雲別傳》:「子龍一身都是膽也。」

3. 【示例】:曾在當陽長阪,與曹操大戰三日三夜,百萬軍中抱得後主回還。曹操稱我子龍~,信不虛也。 元·無名氏《隔江鬥智》第二折

13樓:【暮雪

勇往直前、

臨危不懼、

無所畏懼、

奮不顧身、

見義勇為、

百折不撓、

身先士卒、

赴湯蹈火、

勇冠三軍、

智勇雙全、

衝鋒陷陣、

群威群膽、

勇猛精進、

挺身而出、

扯鼓奪旗、

大智大勇、

殺敵致果、

勇猛果敢、

大勇若怯、

兼人之勇、

怯防勇戰、

蹈鋒飲血、

匹馬一麾、

斬關奪隘、

血性男兒、

浴血奮戰

有關勇敢的故事

這要看你對勇敢怎麼定義了。如果你指的是堅強,那就多了。什麼司馬遷受了宮刑還能寫出 史記 貝多芬耳聾還能創作生命交響曲,彌爾頓失明還能寫出 失樂園 如果你指的是膽子大,不怕死,那就可以說說什麼拜倫 普希金。拜倫經常跟人決鬥,而且喜歡冒險,到處飄泊,還參加了希臘的戰爭,而普希金就是死在決鬥場上。語文課本...

勇敢些,在勇敢些的作文,勇敢些,在勇敢些的700字作文

如果說雛鷹翱翔與空中需要一雙堅毅的翅膀,那麼那不餒的勇氣就是助其搏擊長空的動力 如果說駿馬奔騰與曠野靠的是四蹄的躍力,那麼勇氣就是賓士的潛在隱力。而勇氣正是勇敢的大門,成功需要我們找到那把鑰匙!曾記得列夫 托爾斯泰說過 勇敢是智慧和一定程度教養的必然結果。也就是當一個人擁有了先天的智慧,再加上後天的...

有關堅強的名言警句,關於勇敢堅強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梅花香自苦寒來 1 意志就是法律 約 威爾遜 2 意志支配事物 維吉爾 3 意志的力量大於手的力量 索福克勒斯 4 有堅強的意志,才有偉大的生活 英國 5 艱苦能磨練人的意志 託 布朗 6 你想有所作為嗎?那麼堅定地走下去吧!後愛退只會使你意志衰退 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