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斷絲連的“絲”屬於什麼組織

2021-06-04 15:27:13 字數 1180 閱讀 3482

1樓:蕭雨老師

公務員常識,藕斷絲連的“絲”,指的是什麼組織

2樓:各種怪

疏導組織。

“絲”即藕絲,它是藕的導管壁增厚連續成螺旋狀,形成的螺旋形導管

輸導組織是植物體中擔負物質長途運輸的主要組織,其細胞呈管狀並上下連線,形成一個連續的運輸通道。輸導組織常和機械組織在一起組成束狀,上下貫穿在植物體各個器官內。包括運輸水分和無機鹽的導管、管胞以及運輸有機物的篩管、篩胞。

3樓:隗萌位子平

導管內壁增厚的螺旋部

4樓:

藕絲是運輸水和養料的組織,叫導管和管胞。

這些組織在植物體內四通八達,在葉、莖、花、果等器官中宛如血管在動物體內一樣暢通無阻。

植物的導管內壁在一定的部位會特別增厚,成各種紋理,有的呈環狀,有的呈梯形,有的呈網形。而藕的導管壁增厚部卻連續成螺旋狀的,特稱螺旋形導管。在折斷藕時,導管內壁增厚的螺旋部脫離,成為螺旋狀的細絲,直徑僅為3~5微米。

這些細絲很像被拉長後的彈簧,在彈性限度內不會被拉斷,一般可拉長至10釐米左右。

“藕斷絲連”的絲屬於什麼組織??

5樓:塵塵塵塵塵囂

藕絲是運輸水和養料的組織,叫導管和管胞。 這些組織在植物體內四通八達,在葉、莖、花、果等器官中宛如血管在動物體內一樣暢通無阻。 將藕折斷後露出的細絲,可以輸導水分、無機鹽和有機物,是因為其內有導管、篩管,因而藕內的細絲屬於輸導組織。

6樓:蕭雨老師

公務員常識,藕斷絲連的“絲”,指的是什麼組織

7樓:睦春綠中亭

藕絲是運輸水和養料的組織,叫導管和管胞。

這些組織在植物體內四通八達,在葉、莖、花、果等器官中宛如血管在動物體內一樣暢通無阻。

c.輸導組織

8樓:匿名使用者

d這是運輸水和養料的組織,叫導管和管胞

9樓:理查德休斯

蓮藕的結構很特殊,它的體內的運輸組織是螺旋狀的,我們稱螺旋狀排列的運輸組織為環狀管壁,這種結構和拉力器上的彈簧很相似。當蓮藕折斷時,那些呈螺旋狀的導管並沒有真正折斷,而是像彈簧一樣被拉長,形成了許多絲狀的物質,因此出現了“藕斷絲連”的現象

是導管,就是運輸組織

藕斷絲連的絲是什麼 藕斷絲連為什麼

藕斷絲連的 絲 屬於輸導組織。輸導組織 conctingtissue 又名維管組織,是由多種組織形成的複合組織,是植物體中擔負物質長途運輸的主要組織,是高等植物特有的組織。水分 無機鹽及有機物的運輸,植物體各部分之間經常進行的物質的重新分配和轉移,都要通過輸導組織來進行。藕,屬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

藕斷絲連的意思是什麼,藕斷絲連的意思

半 澤 文 藕斷絲連,幾乎是一個人人皆知的成語。這個成語來自於一個自然現象,那就是當新鮮的蓮藕被折斷之後,雖然主體已經完全被分開,但在折斷處依然有不少細絲連在一起。如果我們將細絲放到顯微鏡下觀察,就能發現其中的奧祕。原來,我們肉眼能夠見到的每一根藕絲,並非是圓柱形的,而是扁平的,它由3 8根更細的絲...

藕斷絲連類似詞語,類似藕斷絲連的詞語

近義詞難捨難分 餘情未了反義詞一刀兩斷 一去不返歇後語鈍刀子切藕 藕斷絲連藕斷絲連 u du n s li n 釋義藕已折斷,可還有許多絲連線著未斷開。比喻表面上斷了關係,實際上仍有牽連,三情中,其多指男女之間情思難斷。出處唐 孟郊 去婦 詩 妾心藕中絲,雖斷猶牽連。用法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