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金融好還是工商管理好,學工商管理和金融學哪個比較好

2021-06-03 14:53:24 字數 1833 閱讀 4288

1樓:天蠍座猥瑣男

金融肯定比工商管理難學,也註定工商管理不好找工作!學的太雜!

2樓:蕭韞俎雯華

肯定是金融啊

工商管理是萬精油專業,什麼都學一點。什麼都不精。不好就業中國的金融人才缺乏,需求相當大

加上經濟的發展,需求更是不用說了

學工商管理和金融學哪個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bai個專業都不錯。但是,du各有長短。工商管理這zhi個專業是個比較

dao老的專業,最

內早它是為了對容應國家工商部門而培養公務人員的專業,近些年,由於計劃經濟時代的結束,學生畢業不分配了,而且也不再對口了,所以工商管理專業內容也在發生著一些變化,逐步加進了類似廣告管理,營銷,經營,公共關係等等內容。如果你要去的大學的工商管理有這些專業,你可以選擇一個你感興趣的去學,學成了當然就業也沒問題的。但是,如果你要去的工商管理還是沒有加進這些內容,還是老內容的話,就堅決不要去了,如果專業內容發生了變化,就打聽一下具體都有什麼專業,因為每個大學對“工商管理專業”內容的改造都是不一樣的。

至於金融學,它是個比較成形的專業,目前經濟發展也需要,但是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比枯燥,而且也需要一定的數學基礎。不過學成了,應該是大有用途的。雖然金融專業的專業性很強,但是如果只是本科的話,應該就業很廣,比如金融保險**等等都可以就業。

供你參考,祝你學習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bai的專業課都差不多,du只不過工商管zhi理的課程設定更偏向於管理類dao

綜合,而金融學偏向內於經濟理論與容

實踐工商管理專業畢業了是獲得管理學學士證書,金融專業畢業獲得經濟學學士證書

論就業前景其實兩個專業差不多,對口的都是經濟管理類崗位,大部分企業的類似招聘崗位都是叫做管理培訓生,同樣招收經濟管理類學科畢業生

如果在這兩個專業中選擇一個的花,我的建議是金融學。主要是因為金融學可以學習到比較全面系統的金融知識,在學習的過程中培養了理財的意識,這對人的一生都是很有作用的。

最後說句題外話,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領導的對吧,但是每個人都需要花錢吧。

5樓:陌語哲傏

我就是學工商管理,copy金融專業我不太瞭解,但是工管4年讀下來沒感覺學到什麼東西,所有幾乎課程後面都有個基礎或概論的尾巴,學的都是皮毛沒有用,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法子直接考研的要兩年工作經驗才能考,我同學全都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跨專業考研,那叫一個難字,所以我個人感覺還是不要學工管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數學做夠好,就學金融。至少在我國這個專業絕對在未來幾年有好前景!!!

管理類要報就報重點才有前景。

我該上大三了,學經濟管理的,你說的兩個相關課程都學過,給你作建議吧。

工商管理學和金融學哪個好? 求詳細 30

7樓:一頭好汗

金融學比較高大上,除非你是非常厲害的名校出身,不然本科出來,基本上不可能從事金融相關的工作。

工商管理是比較大眾化的學科,找工作比較容易,也是比較容易專業對口。

至於選擇哪個專業,就看你喜歡哪個了,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師概念性的學科,當做2學歷就可以,金融學也是,建議你選專業性強一點的,比如說金融學裡面的哪種分類,會計?國際金融?審計?銀行業?最好有偏向性的

9樓:☆心♡意

肯定是選擇金融學了,他和國際商務可以很好的互補,塑造一個高質量的人才! 學了國際商務,沒必要再學工商管理了,它和國際商務的互補性比較小.他們雖然有關係,但是方向性不太統一.

專科女生學工商管理好麼?學什麼比較好?大學好轉專業麼

親,現在大專畢業生失業的挺多的,其實如果你自己是想為了以後在社會上立足,我覺得你完全可以去學下會計考個會計證,要比你讀個差不多的大專要強很多,當然也有大專畢業後發展得 特好的,看你自己怎麼想吧!像我大專畢業後這個社會融不下我這所謂的大學生,即便有能力都得不到發展,所以後來自己認真計劃了下,去一個專業...

武漢大學工商管理專業考研好考嗎

1 武復漢大學工商管理專業考制研不好考,畢bai竟是985和雙一流建設du 學校。2 難易是相對而zhi言,是dao和學校的名氣以及所處的城市相關。總的來說武漢大學屬於偏難。另外,好不好考也是相對不同的人而言。基礎好並且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就不好考。3 打算報考就一定要努力和自信,缺一不可,因為考研...

金融學,經濟學,會計學,工商管理,以及法學,專業比較 大家覺得文科生,超一本20幾分的,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在這幾個專業中,建議你選擇金融學或者會計學,對於女生將來好就業,而且數學和英語是你的強項,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會大有用處,尤其是英語。這兩個專業對數學要求相對於純理工科來說是相對較低的,主要是經濟數學,難度不大,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這兩個專業,在學習的過程中打好堅實的基礎,可以考一些證書如註冊會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