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工商管理好還是讀經濟學好?為什麼

2021-03-04 08:30:15 字數 2296 閱讀 1050

1樓:梅子超子晶子

過來人告訴你,從專業角度來說,都差

不多。號稱「萬金油」專業

由於工商管理是專一級學科,所以本屬科專業,工商管理更多的是大類、寬口徑、通識教育,學習的內容都會比較複雜涉及到經濟學中的巨集觀、微觀經濟學,應用經濟學領域的金融學、投資學,以及管理學領域的會計、財務、市場、人力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跟哲學一樣,是虛無縹緲的東西。工商管理也好經濟學也罷,不是名校、碩士、海龜的話,結果都是一樣的。畢業以後當金融民工。

3樓:校學武

低階別都不咋的,高階別的都牛!

工商管理和經濟學哪個好

4樓:紹攸鄲秋靈

華南理工大學的工商管理強於經濟學,華南理工大學的工商管理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和一級學科博士點。全國高校專業排名20左右。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現擁有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兩個一級學科博士點與博士後流動站,這兩個一級學科均為廣東省重點學科。

擁有管理決策與系統理論、工業工程與管理工程、物流與**鏈管理、會計學、企業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6個二級學科博士點和碩士點,及mba、emba、mpacc、工程碩士、資產評估等5個專業學位授予權。設有工商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等5個本科專業及1個工業工程2+2本碩連讀複合型本科專業。此外,學院設有高階管理培訓中心,已成為華南地區培訓界的領跑者。

5樓:申屠**貫丙

工商管理側重於企業的經營管理實務,而經濟學則側重於巨集觀經濟的理論知識。

工商管理與經濟學具體哪個好,不能一概而論,要看你未來要從事的工作。

6樓:佘秀榮馮衣

工商管理類專業沒有著重的一個專業,很籠統。還是建議你學經濟管理,或許比那好些。

專業差不多~~~你要自己單幹~~~就學經濟管理。家裡有人頂你去公務員或者事業編工商管理。要是家裡即沒人也沒錢,白念。

專科現在當工人,好一點的單位進都費勁。自己合計吧話說到位了

7樓:牛婉叢子舒

我來給你回答:首先,我猜你是高中畢業生吧,正在琢磨著報考什麼專業;其次呢,你很偏向於從事經濟管理類的工作。

工商管理學是研究盈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的科學。

也就是說這個專業的畢業生的理想是成為企業的高管。經濟學研究的是一個社會如何利用稀缺的資源生產有價值的物品和勞務,並將它們在不同的人中間進行分配。這個專業是為**的經濟及公共管理部門培養專門人才的,等到你大學畢業後參加公****時,經濟學專業就會發揮其優越性了,因為像***,國資委,財政局,地方**的部門只錄用經濟學的考生。

所以,二者如何選擇,在於你自己的人生定位了。

8樓:aaron丶

市場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一般指工商企業管理。(英文名稱直譯為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通常稱譯為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當前,社會上認為工商行政管理就是工商管理 ,其實這存在一些誤區。工商管理與工商行政管理在專業培養目標、核心能力、專業課程等方面都有較大的區別,所以,二者不能作為一門專業對待。

經濟學和工商管理,哪個學科要好一點?

9樓:索馬利亞軍團

經濟學到最後是研究金融運做,社會體系和金融結構,是要有一定數學能力,回但是畢竟和數學專業或

答者理科專業不太能夠相比較的。 而工商管理則主要學習管理學,商業運做,其實書本上所學的東西比較有限,大部分是得自己習來的。而且相對經濟學來說更要求文筆。

當然前提是你不是想在經濟學發表博論。 國外的情況來看,商學院比較昂貴,就業率高些,經濟學大部分學院會分在人文社科,相對而言競爭壓力小些,而且努力一把,中國學生的能力在0那邊都好拿獎學金一些

10樓:手機使用者

工商管理學

是研究贏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的學科回 工商管理學答下設四個二級學科,它們是: (1)會計學,主要研究工商管理中會計的理論與方法; (2)企業管理學(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主要研究企業的經營活動及其組織和管理; (3)旅遊管理學,著重研究旅遊業的經營管理; (4)技術經濟及管理學,研究技術的生產、流通與應用管理,是管理科學與工程技術科學的結合。

工商管理學與經濟學的區別,經濟學跟工商管理的區別

工商管理學是研究贏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 方法與技術的學科。它主要培養人們具備管理 經濟 法律 企業管理及生產運營等多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 部門及企事業單位從事管理以及與管理相關的教學 科研工作。從方向性講,主要是通過對社會組織的執行的研究,認識社會組織的執行規律。經濟學是一門科學...

學金融好還是工商管理好,學工商管理和金融學哪個比較好

金融肯定比工商管理難學,也註定工商管理不好找工作!學的太雜!肯定是金融啊 工商管理是萬精油專業,什麼都學一點。什麼都不精。不好就業中國的金融人才缺乏,需求相當大 加上經濟的發展,需求更是不用說了 學工商管理和金融學哪個比較好 其實兩bai個專業都不錯。但是,du各有長短。工商管理這zhi個專業是個比...

自考工商管理好還是會計好,自考會計和自考工商管理哪個好

都可以都屬於熱門專業 看自己更喜歡哪個 你好,會計專業可以,1 自考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只是弄個本科學歷,選專業越簡單越好,如果要自己的工作相關的,有職業目標與學習能力的選擇與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最好。2 自考簡單專業就是純文科性質的專業,比如經濟學 人力資源管理還有就是師範性質的教育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