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工商企業管理好還是漢語言文學好

2021-03-04 07:23:36 字數 5800 閱讀 1925

1樓:另類糖果

報考專業不能光靠興趣.要聯絡到以後的就業前景.

目前來看工商管理比漢語言文學更有前景.

自考本身很難通過,要想學自考就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哦.

時間+精力+耐力+良好的基礎+毅力=自考畢業證

2樓:筱竹居

如果你不是那個在乎自己和興趣,那就工商管理比較好,中國十大最沒得用得專業中就有漢語言文學

自考本科選漢語言文學,工商企業管理還是公共關係學好?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的職業選擇了!

漢語言文學適合想當老師的人

工商企業管理看起來是前提光明,但是卻有許多前提的,比如說學校的知名度,該學校在這個專業上投入的資源(其實就是是否重視的問題)。說實話我不推薦,因為這個專業有許多學校沒有好的資源只是圖個名沒有實質不如不學。而好的學校基本上分數是相當的高的。

而公共關係學不同,它是一個較為冷僻的學科,但它本身具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是屬於工商管理類中的較為「專」的學科,就算學校不怎麼樣但是學得精的話對未來的發展反而更有利。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淺見,個人的情況不同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工商企業管理啊!!好找工作啊!!

本人打算自考,選了幾個專業:會計,漢語言文學和企業工商管理。不知道學哪個還是考雙專業...

5樓:長弓

十五歲就輟學了,說明你沒上高中對吧!

沒有高中基礎,其實不建議報自考,難度太大,會計、工商管理專業還要考高等數學,估計很難學懂。漢語專業倒是簡單些,要記憶力好、理解能力強。

基礎不是很好的成年人,可以報成教,不過學不到啥知識。最好報網教,入學容易,錄取後網上聽課學習,很方便,並且能反覆聽,直到聽懂為止。

我沒上大學數學不好,想自考本科工商管理(中小企業管理)和漢語言文學專業哪個好,哪個簡單一點?

6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我覺得兩個都很簡單,不要擔心,自考要求成績很低,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只要肯學就可以。

自考本科,工商管理還有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哪個容易一些?這些專業都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7樓:湖北專升本網

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就業方向:適應國家和地方各級經濟管理部門、行業管理部門、大中型工商企業經營管理、涉外公司經營管理、金融、商貿企業等領域的工作。

行政管理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一個重要分系統。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各個方面。現代行政管理多應用系統工程思想和方法,以減少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支出和浪費,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行政管理培養具備行政學、管理學、政治學、法學、經濟學等方面知識,能在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公共管理領域從事管理工作的複合型、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

就業方向:可適宜在黨政機關,包括報刊宣傳、新聞出版、影視文化、網際網路、對外交流其他企事業部門從事語言文字工作的專門人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8樓:小平頭五陣風

工商管理和

行政管理都是和管理有關的,那麼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區別有哪些呢?

一、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區別之定義不同

1.行政管理專業簡介

行政管理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它是社會系統的一個重要分系統。

行政管理學研究的內容大體包括行政管理的一般理論、行政管理的主體、行政管理的過程、行政管理的保障、行政管理的目的五部分。

2.工商管理專業簡介

工商管理專業依靠先進的教學設施,科學的教學方法,完備的教學環節,廣泛的社會實踐,全面提高學生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為現代工商企業培養理論基礎紮實、適應性強、動手能力突出的高階綜合管理人才。

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

二、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區別之要學的課程不同

1.行政管理要學的課程

管理學原理、行政學原理、政治學原理、當代中國政治制度、比較政治制度、法學導論、社會學概論、**經濟學、行政組織學、地方**學、市政學、公共政策等。

2.工商管理要學的課程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經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

三、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區別之培養目標不同

1.工商管理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2.行政管理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行政學、管理學、政治學、法學等方面知識.能在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專門人才。

四、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區別之從業領域不同

1.行政管理專業從業領域

畢業生可從事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行政協理員或者是中外大中型企業前臺祕書、行政主管、行政總監、總經理助理等工作,或在學校、科研部門從事教學或科研工作。

2.工商管理專業從業領域

畢業生可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

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區別有哪些?上面從幾個方面介紹的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區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語言文學還沒有了解過。

9樓:奧鵬教育

這三個專業都可以,偏文科的,不難。

各大、中型企業、外資企業及跨國企業從事生產管理、營銷管理和一般業務管理工作,也可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營銷策劃、商品調研、市場**和經濟數量分析等工作。

10樓:雨to天

我覺得管理類的專業如果沒有強大背景的話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畢竟誰也不願意把一個企業的管理交給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孩,還是學漢語言或其他專業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漢語言文學比較容易,工商管理相對難一些,學了這些學歷以後可以從事教師行政等,這方面的工作

12樓:李藝李藝李藝李

自考本科其實不是很難,不管你考那個都是需要你好好學習得,而且你有沒有接觸過類似得專案或者書,像工商管理一般都是在銀行這些,行政就是像祕書一樣,漢語言就不用我說了,所以你自己選擇你最覺得拿手的來考,而且你的看你自己的興趣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漢語言文學比較容易一些!多讀讀寫寫背背,基本都能過!從

事什麼工作,這個要看你想從事什麼工作,如果想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漢語言文學專業招的比較多,至於考取後從事什麼工作,那就不好說了,看你實際表現安排!工商管理從業範圍比之漢語言文學就窄一些了,從事商業,企業管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還是相對簡單一點,工商管理還是要涉及到一些數學的,看你的選擇。出來後工作也不一定,很少對口的,說白了這些專業對口的起步要求研究生以上,自學這些更多還是混個學歷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的話行政管理比較簡單一點,可以從事行政方面的工作

16樓:筱煙

自考本科,在工商管理上還是較容易學習的。這些專業在以後的工作中,都是比較容易就業的專業。

17樓:頹廢信念

個人覺得行政比工商簡單,漢語文學還真不知道,沒有接觸過

18樓:水瓶清兒

個人認為漢語言文學較容易些,假如你對文字感興趣的話。

中國人說中國話寫中國字看中國文。而漢語言文學就是這麼一門學科。

我曾經進修過這門學科。大致上包括語音、文字構成、中國曆代文學、外國文學等。

19樓:小小外語君

第三個要記很多東西,但是會容易一些,第一個最容易,第二個最難

20樓:不再年少一定贏

自考的都比較容易,說白了都是花錢買學歷的,所以都差不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向自考本科,你選的這幾個專業都不是太難一般都是文科性的,沒有幾乎沒有什麼太難以理解的一些計算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話,漢語言文學容易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本科本來就不容易,高數英語必不可少,對我來說哪個也不容易,不知道你最怕什麼科目。

24樓:獨立而美好

漢語更好學一些,進大企業當管理員

25樓:愛快樂珠珠

聽說是行政管理的比較容易,到那時具體還是要看個人的,自考還是要自己去學習去背書才能考過的。望採納

26樓:******街

工商管理吧,可以去銀行工作

自考本科有意義嗎,難嗎打理家業,工商管理和漢語言文學專業哪個簡單不考數學?

27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自考本科沒有多少意義,對於打理家業而言,你可以選讀一些有關方面的書籍,而且我更傾向於你去學習一些工商管理方面的知識,漢語言文學專業。

你將來畢竟不是要靠寫文章度日的,提高一些管理能力,管理理論知識,對你假意的打理會有好處的。但並不一定需要通過學習本科來完成。

28樓:聊聊未了

我覺得有意思,提升學歷什麼時候都不會晚的,加油。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我覺得還是有意義的,會議讓自己的知識面拓寬一些工商管理,應該是有數學的漢語言文學是沒有數學,但是有繁體字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對於那些個打工的想提高自己在社會上的競爭力,你家都有2000w的資產了,好好當你的老闆就是了,自考對你沒有任何用處。你需要的是好好回去算算2000w一年至少該賺多少才是沒虧本,將乘法口訣背背會吧。

31樓:奮鬥中的培培

漢語言文學不考。自考本科我覺得有意義。

3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還是用一定用處的,畢竟也是國家承認的學歷來的。感覺工商管理也該也不考數學吧,沒有了解過真的不太清楚,漢語言文學看上去肯定不會考數學

33樓:凌空飛鳳

選擇**高考吧,相對容易。

專業的話建議選擇工商管理。

語言文學的應用面比較窄。

34樓:帥帥帥的陳

學歷好看一點,可能接觸的東西也不一樣,工商管理作業反正要學高數啥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要學數學的只是比高數稍微簡單一點漢語言文學吧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哪個簡單一點,需要考數學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漢語言類的應該是不需要考數學的,工商管理專業的話屬於管理類的專業,需要有一定的數學基礎去處理問題,所以是需要數學的

自考漢語言文學應該怎麼自學,自考漢語言文學應該怎麼自學?

背吧!把教材吃透了 再儘可能的多做一些練習鞏固一下 我也報的漢語言文學 感覺知識點太瑣碎 有一個很小本的題典,是自考辦出的,把那個背下來應該就沒問題了。我有同學沒有看書就過了5課 1 目來標明確。學習課源程是自己備考還是參加線上或線bai下培訓。每年計du劃考過幾門zhi課程,要不dao要申請學位等...

想自考漢語言文學,選個哪個好,自考漢語言文學好考嗎

您好,您可以根據您的工作和今後發展方向來定您想報名的專業。選什麼專業 要結合自身工作情況和自己的興趣選擇 不要盲目跟風 四川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一年考五次 1.4.10月統考 6.12校考 考試順利一年考完所有科目 首先可根bai據所在省市查詢漢語言文du學的zhi主考院校為那個學校,一般一dao個專...

漢語言文學自考本科選修課,自考漢語言文學有哪些科目?

中國文化概論要想過,必須把書看透才行。考的細節很多 所以應該是下功夫不夠吧 去年開始自考漢語言文學專業。自考漢語言文學專本科的專業課是哪些,還有本科段的選修課是哪些?山東自考2010年050105漢語言文學 本科 專業考試科目 碼 序號 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 實踐學分050105 1 03708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