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是打孔的好還是掛鉤的好,窗簾選打孔的好還是掛鉤的好?

2021-06-02 19:00:27 字數 2450 閱讀 5637

1樓:超級心雅兒

窗簾的打孔式和掛鉤式各有優缺點:

掛鉤拆卸方便,掛鉤讓布更有褶皺更有窗簾的感覺。比較容易安裝,且多樣性,清洗起來也很方便,但是要計算好掛鉤之間的距離。

打孔美觀 ,打孔一般適合宜家簡約風格 。選擇打孔方式,安裝時候有點費力,但是牢固,好看,方便掛窗簾,不過不易清洗。

窗簾的主要作用是與外界隔絕,保持居室的私密性,同時它又是家裝不可或缺的裝飾品。冬季,窗簾將室內外分隔成兩個世界,給屋裡增加了溫馨的暖意。現代窗簾,既可以減光、遮光,以適應人對光線不同強度的需求;又可以防火、防風、除塵、保暖、消聲、隔熱、防輻射、防紫外線等,改善居室氣候與環境。

因此,裝飾性與實用性的巧妙結合,是現代窗簾的最大特色。

2樓:談長文府奕

各有優缺點吧,掛鉤的可以變換出不同的掛的方法和樣子,比較多樣性一點,清洗起來方便,不會刮壞洗衣機,打孔的窗簾掛起來方便省事,就是清洗的時候麻煩一點,主要還是要看你家的整體裝潢風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各有特色,各有所長。

窗簾選打孔的好還是掛鉤的好?

4樓:廣光啟

兩者各有利弊:

1、打孔:安裝起來 稍微費力一些,但牢固好看,窗簾不容易掉並且十分美觀 ,拆洗不方便。

2、掛鉤:安裝起來輕鬆一些,美觀度還可以,但有時候拉的用力了 容易把窗簾弄下來。

窗簾要打孔還是掛鉤好

5樓:家點

打孔的一般用環或者扣。

優點是它能適用於沒有提前做吊頂窗簾盒的窗戶,外露時比較美觀大方,起到了一定的裝飾作用,而且材質多種多樣,有實木的、鋁合金的、不鏽鋼的,可選擇性比較大。

缺點是中間只能放一個支架,考慮到承重問題,杆子長度不能超過3.5米,因為太長的的話,厚窗簾掛上,容易使它彎曲變形。由於羅馬杆材質的原因,所以相對來說比較貴。

除此之外,羅馬杆拉起來還不太順滑。

掛鉤的一種掛鉤安置在軌道里的窗簾,通過掛鉤的軌道運動來拉動窗簾。軌道杆屬於暗杆,優點是它可以進行多軌道運動,所以對長度沒有什麼限制,而且市場上**相對便宜,比較經濟划算,使用起來壽命長。如果窗戶有不規則的形狀,軌道杆可以根據它,做出不同程度的彎曲。

適應性比較大。缺點是窗簾軌道外露不好看,所以需要吊頂留出窗簾盒,比較麻煩。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掛鉤比較好,這樣在橫樑上滑動效果好。

7樓:松原豪邁整體家居

掛鉤好,掛鉤是最普遍的方法,既美觀又利於清洗,更換,掛鉤的可以變換出不同的掛的方法和樣子,比較多樣性一點,清洗起來方便,不會刮壞洗衣機,打孔的窗簾掛起來方便省事,就是清洗的時候麻煩一點,主要還是要看你家的整體裝潢風格了,1、打孔:安裝起來 稍微費力一些,但牢固好看,窗簾不容易掉並且十分美觀 ,拆洗不方便。2、掛鉤:

安裝起來輕鬆一些,美觀度還可以,但有時候拉的用力了 容易把窗簾弄下來。

8樓:℡沒心沒肺、自我頹廢

打孔好,我最近也剛置辦完新家,打孔給人感覺很愜意。

9樓:愛笑的女小胖子

現在都是打孔的吧?洋氣點

10樓:魅冥小妖

打孔不好看,掛鉤***點的吧。

窗簾選打孔的好還是掛鉤的好?

11樓:李殷強

掛鉤好一點,安裝起來輕鬆一些,美觀度還可以,但有時候拉的用力了 容易把窗簾弄下來。

掛鉤式優點就是容易清洗,可以安裝簾頭,打孔式優點就是對出的花型好看,弧形凹凸位顯示得美觀窗簾布加工為掛鉤式的,除非有窗簾盒才可以做裝飾簾頭,選擇掛鉤式加工的

,那麼窗簾清洗方便,窗簾清洗就比較麻煩,可能要拆下圈圈才可以清洗,如果直接放進洗衣機清洗的話,很容易壞,那麼可以製作裝飾簾頭,如果做打孔式的

那麼就做布料裝飾簾頭,拆下四爪掛鉤就可以了。

因為打孔的環和軌道之間經常摩擦,軌道容易出現劃痕,最後會發現窗簾拉起來不順暢,甚至會卡住等問題。使用的壽命會比打褶的短很多。

穿孔的好,簡單大方,現在又流行。

12樓:土巴兔裝修

兩種安裝的方法各有優缺點,主要是根據個人的房間的佈局和想要的效果、還有預計裝修的**高低來選擇的。打孔式窗簾一般用於落地窗,比如客廳落地窗,臥室落地窗等,適用於比較大的平面窗體。整體垂感非常好。

但是安裝時候有點費力,**也貴。掛鉤式適用於各種窗體,但臥室飄窗用的最多,落地窗也可以使用。

13樓:卿峰保真一

我家都有,還是打孔的好看,像是雙層的後面那層紗簾就做不了打孔,弄掛鉤,都很順暢的!羅馬杆的話還是打孔好看些,不然掛鉤,上面露出來一個杆子和一個個的圓環不好看

14樓:謇爽崇含靈

看各人喜歡嘍,掛鉤的比較好拆洗,打孔的這方面可能就比較麻煩。不過打孔的比較好拉動,不用擔心脫鉤

窗簾是羅馬杆好還是軌道好

這要看整體的裝修風格定了。軌道的可以做窗簾盒暗藏,比較時尚 窗簾杆的做法比較適合歐式風格和簡約風格。窗簾杆適用於沒做吊頂窗簾盒的窗戶,外露比較好看,但拉動不順暢。由於中間只能放一個支架,考慮到承重問題,總長不宜超過3.5米。窗簾軌外露不好看,因此需要做吊頂留出窗簾盒,對長度沒有限制。窗簾布的樣式選擇...

家居窗簾用羅馬杆好還是用軌道好,掛窗簾是用杆好,還是軌道好呢?

這要看整體的裝修風格定了。軌道的可以做窗簾盒暗藏,比較時尚 窗簾杆的做法比較適合歐式風格和簡約風格。窗簾杆適用於沒做吊頂窗簾盒的窗戶,外露比較好看,但拉動不順暢。由於中間只能放一個支架,考慮到承重問題,總長不宜超過3.5米。窗簾軌外露不好看,因此需要做吊頂留出窗簾盒,對長度沒有限制。家裡安裝窗簾,選...

汽車窗簾專用軌道是abs塑料材質的好還是鋁合金的好

當然是鋁合金的好了,abs塑料就是工程塑料,垃圾的一筆,鋁合金多高大上了 哪種材質的窗簾軌道比較好 一 暗軌以鋁合金為上,所謂的奈米窗簾軌道,其實就是塑料的,只是換了一個名稱,長期使用會老化,斷裂,屬於短期使用產品。鋁合金窗簾軌道品種較多,表面處理有氧化,噴塗,電泳,原材料以原生鋁合金為上,許多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