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學專業的主幹課程,地球物理專業那個學校的好?

2021-06-02 17:12:27 字數 4552 閱讀 2422

1樓:阿瑟

主幹學科:地質學、物理學、數學、計算機

主要課程:地球物理學(**學、重力學、地磁學、地電學)、地球物理觀測、地質學、連續介質力學、計算機及資訊處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主要課程的實驗和實習。野外地質實習、畢業實習等,一般安排6-12周。

成都理工大學地球物理學屬於地球科學學院嗎

2樓:

地球物copy理學不屬於地球科學學院,這個專業在去年院系調整錢在資訊工程學院(現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屬原資訊工程學院的強勢專業。院系調整後,物探類專業脫離資訊工程學院,成立地球物理學院,地球物理學專業相應的調入地球物理學院。

成都理工的地球物理學真的好就業嗎?請幫幫我,謝謝

3樓:

沒有哈。我讀應用物理專業。

嗯,這個問題還是我一年前高考填志願期間,有人向我提問的。

現在學校去年重新劃分了學院,現在地球物理學屬於地球物理學院,我所讀的應用物理專業也在這個學院。

目前地球物理學院有 地球物理學、勘查技術與工程、應用物理、空間技術與遙感。其中全校的所有勘查與技術專業在部分省份一一本專業招生。

現在我還是這個觀點,地球物理真的很辛苦,不過勘查與技術更辛苦。地球物理是理科,授理學學士,勘查與技術可以說是地球物理具體應用的學科。

我們學院07級一個女生宿舍八個人全部考研,其中五個保上研的。校網新聞可查,我個人覺得這不是喜劇而是悲劇!

當然啦,你如果有志於做工程師,願意投身於地學類,可以報考。畢竟在國內算得上前五。

4樓:藍色保時捷

地球物理學 隸屬資訊工程學院,是全校學生最多的學院。

本專業是以地球物理學基本理論為基礎,以現代電子技術和計算機處理技術為手段,在地表、地下、空中及海洋研究地球內部**、重力、地磁、電磁、地溫等各種天然或人工地球物理場特徵與分佈規律的科學。

專業特點:本專業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並建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地球物理專業是我們學校的強勢專業。不過該專業畢業後,工作辛苦,女生不宜就業(專業原因,單位不願要女生)。就業比較好,一般是國企,福利待遇好。

恭喜你哈,歡迎就讀理工,來到信工院,加入地物大家庭

成都理工大學地球物理學院地質全國排名榜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前五名以內,理工地物是強院。

成都理工大學是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學校,雖然綜合實力無法和川大電子科大相比,但是也有自己的優勢學科,比如地球科學類的地質學,地質工程,測繪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地理資訊系統,遙感科學等,還有工商管理類管理科學(雖然比不了西財大,但是比西南交大好多了。)比川大電子科大都很,比西南交大更是強很多。畢竟是理工類院校,強項還是理工科。

不過理工男女比例是1.3比1,接近於1:1哦妹子很多,且比西南交大要漂亮。

總的來說,成都理工大學在西南除了部署院校外實力最強的學校,在四川大部分是一本招生,全國一半以上是一本招生。全國來說,二本中全國前10高校,但是一本院校。也就是重本一本有那麼多985、211學校,理工靠後,二本中屬於全國前列。

地球物理專業那個學校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大,吉林大學,成都理工,中國石油大學

排名分先後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物理是一個很廣泛的專業。

地球物理實質上是計算機,物理學,地質學三門學科相互交叉的學科,具有一定的複雜性。

另外,地球物理學分為理論方向和物探方向。

如果做理論的話,中科大,北大,中科院地物所,地質所比較好。

物探上中國地大,吉林大學,成都理工挺好。

海洋物探,同濟,中科院廣東的一個所挺好。

防災科技學院前身只是中國**局的一個培訓學校,在**發生機理上有研究。

另外,中國石油大學在測井,**上不錯。

中國礦業大學沒研究過。

其他幾個學校

哪個學校地球物理專業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物理是一個很廣泛的專業。

地球物理實質上是計算機,物理學,地質學三門學科相互交叉的學科,具有一定的複雜性。

另外,地球物理學分為理論方向和物探方向。

如果做理論的話,中科大,北大,中科院地物所,地質所比較好。

物探上中國地大,吉林大學,成都理工挺好。

海洋物探,同濟,中科院廣東的一個所挺好。

防災科技學院前身只是中國**局的一個培訓學校,在**發生機理上有研究。

另外,中國石油大學在測井,**上不錯。

中國礦業大學沒研究過。

其他幾個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看肯定是中科大,第二位應該是北大,另外武大、地大也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科大,成都理工,中國礦大

11樓:莫負韶華奮鬥小青年

地球物理學最厲害的大學,通過電磁感應重力等方法,探測地下礦產。

東華理工大學的地球物理學好不好?就業情況如何?

12樓:愚信苑君

東華理工大學是以地質學為立身之本的,最強專業為核工程,地球物理也是屬於地質方面的學科相當不錯,至於校區11級的是在南昌校區,我本人也在南昌校區歡迎學弟!~

13樓:貿富貴班香

地球物理學屬於地質學方面的學科,只要你肯努力,要學好它應該沒問題。

就業的話這個看你的專業,資源勘查,測繪的就業不錯。特別是資源勘查一般你過了四級掛科不是很多的話很多單位找你的。一般是地質大隊什麼的。

幾年後應該混的好的話就會到地質局就不用在野外找礦了。其他的專業學校沒有什麼大的靠山,就業都是自己找咯。

地球物理學博士一級學科大學有哪些

14樓:能瑾介哲彥

北京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同濟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吉林大學

中南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中科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

中國**局的下屬研究所

成都理工大學

雲南大學

防災科技學院

浙江大學等

都哪些學校有地球物理專業?

15樓:尨蓇厵菭

開設院校: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吉林大學,防災科技學院,同濟大學,中國石油大學,雲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長安大學,長江大學,成都理工大學,武漢大學,山東科技大學,東華理工大學,東北石油大學。

地球物理學 (geophysics) 是地球科學的主要學科之一,是通過定量的物理方法(如:**彈性波、重力、地磁、地電、地熱和放射能等方法)研究地球以及尋找地球內部礦藏資源的一門綜合性學科,研究範圍包括地球的地殼、地幔、地核和大氣層。 地球物理學有諸多研究分支,包括:

固體地球物理學,地球動力學,**學,大地測量學,地熱學,地磁學 ,水文地理學,海洋學,氣象學,地核構造學,勘探地球物理學,比較行星學,大地構造物理學和大地天文學;研究內容包括地球內部結構,震源理論,**波傳播理論,大陸地殼大尺度的特徵,諸如板塊俯衝帶和大洋中脊。傳統地球物理學主要指固體地球物理學,現代地球物理學的研究延伸到地球大氣層外部的現象(例如電離層電機效應〔ionospheric dynamo〕、極光放電〔auroral electrojets〕和磁層頂電流系統〔magnetopause current system〕),甚至延伸到其他行星及其衛星的物理性質。

主要課程:地球物理學(**學、重力學、地磁學、地電學)、地球物理觀測、地球物理資料處理、地球物理正反演、地球物理資料解釋、地質學、電動力學、場理論、連續介質力學、訊號與系統、數學物理方程、積分變換、複變函式計算機及資訊處理等。

地球物理學用物理學的原理和方法,對地球的各種物理場分佈及其變化進行觀測,探索地球本體及近地空間的介質結構、物質組成、形成和演化,研究與其相關的各種自然現象及其變化規律。在此基礎上為探測地球內部結構與構造、尋找能源、資源和環境監測提供理論、方法和技術,為災害預報提供重要依據。已故著名地球物理學家趙九章先生是這樣形容地球物理學的——“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都不見”。

16樓:love小蛇薰薰

開設相關專業的學校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中國地質大學(武漢),長安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吉林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同濟大學, 武漢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長江大學,雲南大學,大慶石油學院,吉林大學

桂林工學院 長春地質學院 波蘭科學院 西南石油大學 新疆石油地球物理所 多倫多大學 香港大學 石家莊經濟學院 南京大學 長江大學 仙台東北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成都理工大學 北京大學 桂林冶金地質學院 雲南大學 東京大學 大慶石油學院 法國蒙彼利埃大學 俄羅斯科學院 斯坦福大學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中國地質大學 中南大學 吉林大學 法國巴黎大學 長春科技大學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 (臺灣)國立**大學 加利福尼亞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同濟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長安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法國巴黎地球物理所

地球物理學專業怎麼樣,好就業嗎,地球物理學專業的就業和發展前景怎麼樣?

地球物理學研究廣泛系列的地質現象,包括地球內部的溫度分佈 地磁場的起源 架構和變化 大陸地殼大尺度的特徵,諸如斷裂 大陸縫合線和大洋中脊。現代地球物理學研究延伸到地球大氣層外部的現象 例如,電離層電機效應 ionospheric dynamo 極光放電 auroral electrojets 和磁層...

雲南大學地球物理專業怎麼樣,地球物理學專業怎麼樣,好就業嗎

雲南大學地球物理學 本科類 地球物理系成立於1974年,30多年來為國家培養了大批 地球物理領域的專業人才。地球物理系現設地球物理學一個本科專業,並有固體地球物理學碩士學位授權,培養地球物理學領域的本科 碩士人才。從2008年起,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設立了雲南大學地球物理專業勵志獎學金,專...

地球物理學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做什麼就要崗位有哪些

主要學習石油 勘探方面的知識,也就是學習怎樣通過地球物理找到石油。學習畢業後,可以在油田 勘探單位工作,比較有前途 資訊科技與地球物理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做什麼 就要崗位 這是一個技術含量很高的專業,尤其是對數學和物理的要求很高。本科畢業後可從事工程 淺層地表勘察,適用於道路 建築等工程 也可以從事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