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二的學生,學文科的,成績很好,年級排名第一,但是我很喜歡古箏,並且從高一開始就在學專業,但是

2021-06-02 16:12:09 字數 992 閱讀 6578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文化課考生,我只能給你我的一些建議。

碰到同學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會有一部分人告訴你說要讓你一定堅持夢想,何況是從小就開始學習古箏,放棄太可惜了。

可是,換一個角度看一看那,你的文化課成績目前也非常好,放棄難道不可惜嗎?這是不考慮其他的任何因素,僅僅因為古箏是你單純的夢想而放棄文化課學習,是很沒有道理的。

文化課學習和藝考,可以說是兩條不同的路。你的選擇不應該太過單純姑娘,需要考慮的東西最基本的如果你選擇藝考作為一名藝術生,你對未來的職業選擇有過哪怕一點點細緻的規劃嗎?現在國內的藝術文化氛圍對你的薰陶足夠嗎?

將來你有過出國進修的計劃嘛?如果出國,費用對於你的家庭來說承擔的費力嗎?你可以保證自己對於古箏的熱愛足夠使你的技巧普通你在學習中一樣出類拔萃嗎?

姑娘,我不否認你的能力,一點都沒有,我只是在做一個合理的猜想。

相對於你的古箏,我和你認為你的學習成績來之不易。

退一步狹隘一點講,文化課作為你的選擇,難道你就一定要拋棄古箏嗎?

你現在是高二,高考也快了,備考的時候,放鬆的時候陶冶一下,高中畢業,大學會讓你有更多機會在同學面前為大家獻上一曲**,甚至到時候如果你想近一步發展這方面的技巧,國內一流大學不見得沒有資源。

不過即使你的選擇是藝考路途任何人都沒有權利說這不行,只是相對比較國內大環境而言,冒險成本有些大,你需要做的是綜合家庭環境等方面考慮一下,綜合自己的能力考慮一下。

簡單的敘述中,能感到你是一個挺有能力的女孩,加油吧,對於古箏,你可能暫時選擇放下他,但是我認為你不可能永遠離開他了,資源有限,你也只有一個自己,儘快做出自己的抉擇,但是你不要有壓力,要知道任何環境下都不可能會有最好的選擇,只有比較好的選擇,最優是理想中才可以存在的,現實不允許。

我說的再多,選擇權仍然在你,姑娘加油。

2樓:boxx鮑克斯

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如果不幹,過了這個年紀你就後悔了

3樓:飄渺一世

根據家庭能力,**作為愛好可以去旁聽

現在我是高二學生,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不想上學的念頭越來越,可是這個年齡不上學了能幹嘛?想去柳

那你有一技之長嗎 比如寫作 畫畫 photoshop 建築 英語很好 唱歌很厲害 有嗎?那就行啦 就不怕沒出路 人才總會有伯樂賞識 沒有?那就好好回去按自己興趣學一門技藝 別被現在這種想法衝昏了頭腦 琪琪 我現在是一名大學生,所以我還是比你有些經歷的。我的想法是你應該堅持一下要上完高中,大學是一種經...

我是一名高二的文科學生,文化課不是很好,聽說學藝體比較好上大

先說明我不是藝體生上的大學,但有個表妹走的是藝體的路子,我也稍微有所專瞭解。轉專業每個大學要求不一樣屬,難度也不一樣 但是對於藝體生,轉專業一般都是有較多限制的,很可能只能在同類專業裡轉。比如藝術生只能在藝術類專業裡轉。不要為了上大學而湊合專業。相信我。我是一名高二的文科生,文化課不太好,想通過學藝...

我是高二的學生。剛開始成績還可以,可後來成績就差了。現在是班上四十多名。討厭物理,一上物理課就

我高中物理也不好,能體會你的感受,不過,作為過來人,我想告訴你的是 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不喜歡物理,你就更應該努力的學習物理,要不然到高三會給你拉分,多問老師問題,不要不好意思,不會的就問,不光物理老師,哪門課有不懂得,就問,這樣提分很快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或許可以從班級裡的成績較好的朋友那裡取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