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啟冷空調時,擋風玻璃外面產生霧水的原因和解決措施

2021-06-02 13:35:53 字數 6684 閱讀 1819

1樓:鹿鹿

原因:因為車內的溫度比外面的溫度低很多外面空氣中的水份碰到溫度很低的擋風玻璃就凝整合水這和冬天房間的 玻璃窗戶 的意思一樣。

措施:溫度開的太低了吧。或者外面天氣比較潮溼。我一般情況下都是啟用內迴圈, 空調 出風口用腳下和頭部。就不會影響到 前擋風 了。

擋風玻璃

擋風玻璃是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福特突發奇想,把兩塊玻璃夾在一起,中間用一層pvc塑料隔開做成一種類似三明治的玻璃。這種技術現在仍在應用。

修復注意事項

1、換裝玻璃兩天內,不可以洗車並儘量行駛在平坦的路面。

2、在汽車玻璃修復前,將汽車玻璃的汙垢徹底清除。慎選清潔劑及相關清潔商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3、除霧加熱開啟5-10分後需關閉,否則易造成後擋風玻璃暴裂。

4、修補於不超過二十公分的裂痕,因為修復後的安全係數沒有原來的高。

汽車開啟冷空調時,擋風玻璃外面產生霧水的原因和解決措施。

2樓:展任鄔平卉

原因:因為車內的溫度比外面的溫度低很多外面空氣中的水份碰到溫度很低的擋風玻璃就凝整合水這和冬天房間的

玻璃窗戶

的意思一樣。

措施:溫度開的太低了吧。或者外面天氣比較潮溼。我一般情況下都是啟用內迴圈,

空調出風口用腳下和頭部。就不會影響到

前擋風了。

擋風玻璃

擋風玻璃是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福特突發奇想,把兩塊玻璃夾在一起,中間用一層pvc塑料隔開做成一種類似三明治的玻璃。這種技術現在仍在應用。

修復注意事項

1、換裝玻璃兩天內,不可以洗車並儘量行駛在平坦的路面。

2、在汽車玻璃修復前,將汽車玻璃的汙垢徹底清除。慎選清潔劑及相關清潔商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3、除霧加熱開啟5-10分後需關閉,否則易造成後擋風玻璃暴裂。

4、修補於不超過二十公分的裂痕,因為修復後的安全係數沒有原來的高。

汽車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外有霧水,如何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外只要存在著明顯溫差,或者車內空氣溼度過大,都會出現起霧的現象。換言之,從原理上講,玻璃除霧的辦法,要麼就是減少溫差,要麼就是降低車內空氣溼度。

1.可以開窗,讓車內和車外的溫度差不多,沒有溫差便不會起霧。適用於天氣不是很冷且沒有下雨的時候,除霧效果較慢。

2、將少量清潔液(平時洗碗、洗手用的哪種)滴在一塊手巾或布上,然後用來擦玻璃表面(車內那面),就能減少汽車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外有霧水的請況了(即使不開空調)。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汽車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外有霧水,是因為車外溫度比車內溫度低,使車內的水蒸氣形成許多微小的水珠,而前擋風玻璃表面並不是絕對平整的(有很多小坑),所以這些小水珠就附在前擋風玻璃上,這就是玻璃上霧的形成原因。

要解決此問題,下面介紹兩種方法。

1、可以開空調使車內溫度下降到一定程度即可。---不是巧方法2、將少量清潔劑(平時洗碗、洗手用的那種)滴在一塊手巾或布上,然後用來擦玻璃表面(車內那面),以後不管如何都不會再有霧了(即使不開空調)。---巧方法

注:第二種方法是我看電視時看到的,有非常好的實際操作效果,原理就是用清潔劑填平玻璃表面的坑,使小水珠不能附在玻璃表面。

5樓:末日神貼頂末日

夏天炎熱,南方或者海邊城市空氣溼度大,開空調開太低,有時冷風直接對著車窗吹,車窗溫度驟降,車內水汽直接凝結在玻璃上,又不能用雨刷刷掉,因為在裡面。

去除的方法:開空調別太急功近利,讓溫度降得慢點,風別對著玻璃吹,水汽會均衡的凝結到車內所有地方,就不會看水霧了,而且溫度降得慢對人體也是有好處的。

夏天在車內放一兩包乾燥劑不但去除異味還能吸收水汽,對有風溼的人有好處,對車的電子裝置也有好處,特別是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

6樓:敬哥哥

首先要說的是,不管是在什麼時候,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外邊是不會有霧水的,你看到的霧水是前擋風玻璃裡面的,這種情況只有在車內溫度比車外溫度高的時候出現。這時候你只需要把空調出風調到吹前擋風玻璃一檔上,過會就好了。

汽車在行駛中開啟空調為什麼前擋風玻璃窗外面有霧水

7樓:有錢哥哥

因為車內溫度低,車外溫度高,車外空氣中的水汽遇冷凝結成小水珠附在玻璃上,也就成了所謂的霧,霧就是小水珠組成的。

可以用冷空氣吹前玻璃,使前玻璃的內部和外部溫度一致,並形成乾燥的風牆,以防止結露霧。開啟除霜器肯定會開啟空調,此時壓縮機會啟動,小心燃油消耗。與此同時,這樣做會降低冬天車內的溫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內熱外冷,空氣中有水氣就會起霧,很簡單的,用牙膏擦一片。然後抹乾,這樣就不會起霧了,你可以在家裡的鏡子上抹點牙膏,然後用口氣吹一下,鏡子不會有霧的哦。還有洗手間鏡子抹點牙膏,洗澡也不起霧的。

9樓:大衣架子

因為車內的溫度比外面的溫度低很多,外面空氣中的水份遇到溫度很低的擋風玻璃,就凝結成水,這和冬天房間的玻璃窗戶的意思一樣。

10樓:拼命三郎2號

由於空調開啟,車內溫度比車外大,玻璃上的溫度自然比車外大,這時候車外面的暖溼氣碰到玻璃就會液化成水附著在玻璃上。

11樓:閒庭信鶴

兄臺,你溫度開的太低了吧。或者外面天氣比較潮溼。我一般情況下都是啟用內迴圈,空調出風口用腳下和頭部。就不會影響到前擋風了。

12樓:喝幾碗

車外的天氣比較溼熱會出現這個問題

汽車晚上開空調 為什麼前擋風玻璃(外面)老是有霧水 怎麼解決

13樓:大叔

汽車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外有霧水,是因為車外溫度比車內溫度低,使車內的水蒸氣形成許多微小的水珠,而前擋風玻璃表面並不是絕對平整的(有很多小坑),所以這些小水珠就附在前擋風玻璃上,這就是玻璃上霧的形成原因。

要解決此問題,下面介紹兩種方法:

1、可以開空調使車內溫度下降到一定程度即可。

2、將少量清潔劑(平時洗碗、洗手用的那種)滴在一塊手巾或布上,然後用來擦玻璃表面。

起霧,是因為溫差引起的,空氣凝整合水,溫度高的一面會起霧。一般情況,冬天開暖風,玻璃內壁起霧,夏天開空調,玻璃外壁起霧,其實很好理解。

冬天開暖風內壁起霧,解決辦法:暖風對前擋玻璃吹,通過內壁玻璃導熱與外側玻璃溫度相近,就不會起霧。夏天開空調外壁起霧,解決辦法:

與內壁起霧相反,冷風不能對玻璃吹,通過外壁玻璃導熱與內壁溫度相近,同樣不會起霧。當然內壁用毛巾,外壁用雨刮。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室內溫度和外界溫度溫差過大造成的。一般來說,車速較快的情況下不會產生這個霧氣,如果清除只能通過噴玻璃水來刮一下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擋風玻璃外有霧水,是由於車內和車外的溫差比較大,如果適當的調低車內溫度,或者,開窗留一個小縫,就會好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說很正常,尤其是夜晚,這個車輛內外有溫差,自然會有水霧,你可以配合雨刮器來進行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友你好,這個現象還是很正常的,這個是由於室內外溫度差導致才產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是車內和車外的溫度差邊太大造成的,建議開窗。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風向對著玻璃吹了,所以溫差較大就起霧了,把風向調一下試試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這個情況一般就是,汽車,室內和室外的,溫度差距比較大。

21樓:打醬油的miss安

因為溫差問題 等氣溫回上來了霧氣就會消失 等不了的話就用帕子擦一下就行了

22樓:

其實是氣候的原因,這個季節是這樣的,多注意

23樓:善梓烴

空調暖風水箱有問題,請及時去檢修。

2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車,開啟吹玻璃模式

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老是起霧,有沒有辦法解決?

25樓:說生活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一個好方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目前許多汽車用品商店都有汽車專用除霧水,但**確實有點貴的離譜,用它還真有點過於奢侈。

趕上雨雪天氣時,不必藉助冷風或內迴圈風除霧,只要在此之前配製好除霧水塗抹於風擋玻璃上即可。除霧水的配製方法極其簡單,現在幾乎家家都有洗滌靈一類的東西,這是廚房必備的洗滌用品,你只要找個小器皿,擠進少許洗滌靈,按1:10左右的比例兌上水,然後用脫脂棉或軟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包括後視鏡處的車窗玻璃),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塗抹時遺留在風擋玻璃上的殘留纖維等就ok了,你就踏踏實實上路吧,甭管外面下多大雨,即便關嚴車窗,就是十幾個人在裡面大喘氣都不帶起霧的,塗抹一次,能保證連續幾天下雨都管用,玻璃亮堂極了。

如果趕上溼度太大的天氣,車內外溫差較大時,稍微加大洗滌靈的配比即可。

除此之外,跟家庭洗滌相關的許多東西也都可以作為代用品,而且都可以達到非常不錯的除霧效果,比如瓜果清洗液、洗手液、肥皂水、洗衣粉(當然得溶解後)、浴液、洗頭液等等.推薦信手拈來最簡單易用的洗滌靈。如果是懶人的話,想更簡單省事,還可以一次多配點罐在小噴壺裡,隨用隨噴,只是噴的時候不要一次噴的太多使它流的哪兒都是就行,這樣連擦玻璃都免了,待到洗車時,它的存在還可以直接起到清潔的作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車窗起霧的原理就是「內熱外冷」。車內外溫差在一二十攝氏度,車內乘員撥出的二氧化碳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成水汽,凝結在車窗上。冬天家裡的窗玻璃上容易產生水汽,也就是這個道理。

這是老問題,卻不是小問題,因為行車視線一旦受阻,幾秒鐘內就可能發生意外。因此,除霧必不可少。用冷空調吹前擋玻璃,其實是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冷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結,因此可以起到除霧效果。

當然,「負面效應」就是車內溫度下降,乘員跟著挨凍。對此,熱情的車主貢獻了不少方法。我總結了一下,除了冷空調除霧,還有其餘五種方法。

  1、最原始辦法:用乾布或紙巾擦  優點:立竿見影  缺點:

費力,不安全,擦過後留痕  最原始的辦法,就是直接用乾布擦拭玻璃。這種場面想必不少乘客也見識過:老司機們常備一塊毛巾,趁著紅綠燈停車時就使勁擦玻璃。

方法雖然原始,用的人卻不少,但相對比較費勁,擦拭過後玻璃上還會留下痕跡,而且很快又會起霧。假如一邊開車一邊擦還容易導致事故。網友uranus1126坦言自己提車後的第一個下雨天,副駕駛座上的他就是這樣幫司機老婆擦玻璃的,「可最後還是跟別的車刮擦了」。

  2、最經濟辦法:用熱風吹  優點:不增加新能耗  缺點:

起效慢,其餘車窗照樣霧氣重重  第二種方法是開啟換氣扇,調至外迴圈,將出風口對準前擋玻璃,用熱風直接吹。這種方法是利用發動機工作後產生的熱量來除霧,不會增加新的能耗。但這種方法起效相對較慢,而且車輛行進中剛開啟熱風時,前擋玻璃上的霧氣反倒越來越大,要等十來分鐘後玻璃才會漸漸清晰。

因此網友建議是熱車後立即開啟熱風,一開始用25℃以上的「高溫」先吹,霧氣消失後再慢慢調低溫度,控制在22℃左右。  還有個問題,用熱風除霧的話,前擋玻璃上的霧氣可以除掉,但車門玻璃上霧氣卻沒見少。對此,高越強分析,普通熱風沒有除溼功能,僅僅是「指哪打哪」。

事實上,車門玻璃上的霧氣同樣不可忽視,倒車、換道時都要用到後視鏡,不少雨天事故其實與側窗玻璃起霧有關,所以必要時還需要「手動」來擦側窗玻璃。  3、最有效辦法:開啟熱空調吹  優點:

全車車窗無霧氣  缺點:增加能耗以及發動機負擔  網友「左擁右抱」貢獻的方法是用熱空調除霧。汽車空調還能制熱?

不少菜鳥車主提出這樣的疑問。事實上,汽車空調與家庭空調一樣擁有制熱功能。辦法是先啟動空調,將溫度調至採暖,用熱空調製造的熱氣來將車內霧氣烘乾。

這樣一來,不光是前擋玻璃,四周的車窗也都明淨透亮。  高越強介紹,利用發動機餘熱製造的熱風,本身還是溼氣較重,因此才會出現四周玻璃仍舊起霧的現象,而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在經過蒸發箱除溼這道程式後,成為「幹風」,除霧範圍也就擴大了整個車廂裡的玻璃。許多中高檔車配備的「自動空調」其實也就是這樣工作的。

  用熱空調除霧也有一個缺點,就是增加能耗,與夏天打冷空調油耗差不多,而且空調製熱,發動機的負擔也會加大。  4、最創意辦法: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優點:

保證一週除霧效果  缺點:要事先處理  網友還推薦了一些妙招,很多人都提到了用乾布抹些洗潔精擦玻璃的方法。網友「223阿里」詳細介紹了使用方法:

選個晴天,拿洗潔精兌水(1∶6-7),用海綿均勻塗抹於車內玻璃上,等幹了後用擦車毛巾擦乾淨,不留印子。一般情況下兩到三週更新一次保持效果。  有車友實踐後肯定了這個方法的有效性。

分析原理是洗潔精中有表面活性劑,它可改變水的表面張力,使霧滴迅速凝結成大水滴,能起到防霧效果。不過,這個屬於預防性措施,必須事先處理,如果等到發現起霧再來弄已經來不及了。  5、備選方法:

使用專用除霧產品  優點:暫不明確  缺點:增加額外花費  除了這個妙招,高越強還推薦了一些可以除霧的產品。

例如一些專用的除霧劑,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在玻璃上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霧氣形成。網友yytlb在網上搜尋出一種除霧毛巾,打溼了擦一下,據說有效果。另外,網友推薦在側窗上裝雨擋,雨天開窗留條縫,保證車內外溫差不會太大,降低起霧可能性。

  值得提醒的是,有些開了好幾年車的老司機也不完全瞭解汽車的操作方法,例如未必清楚車上空調可以制熱,這些老司機也被人戲稱為「開關師傅」。其實,在汽車使用說明書上都有關於車上裝置的操作方法,車主們在新車到手後,最好還是學習一下說明書,在實際操作時能省不少心。

汽車前擋風玻璃膜是貼裡面還是外面的

汽車貼膜是要貼在汽車玻璃的內側的,因為貼在內側不會受到風吹雨淋,老化的會更慢,從而延長使用壽命 同時膜的使用過程中不會受太大的外部干擾,不會被掛壞碰壞,不經歷過風雨,黏貼也會更牢固,不會有起角之類的狀況。汽車玻璃貼膜有7大好處 1 隔熱防晒。貼膜能很好的阻隔紅外線產生的大量熱量。2 隔紫外線。紫外線...

汽車前擋風玻璃被石子砸了外面沒事裡面的膜壞了

你好,這種情況很少遇到。一般玻璃被石子砸到多數都是外面破裂。也不會損壞太陽膜。如果是外面沒事而裡面的膜都砸壞的話,撞擊點應該在靠近玻璃邊緣的部位,才有可能導致裡面破壞嚴重。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玻璃受到撞擊後,瞬間分層開裂,通常說的牛眼。這種看起來就是外面沒壞,而內部破損很嚴重。建議找專業玻璃修復店診斷...

汽車開空調擋風玻璃外有霜,時候越長就越多,影響視線,正常嗎

你好!把吹風模式調到吹頭的位置試試!可能吹風模式有風吹到玻璃上了!希望能幫到你 這是正常的,溫差造成的,開空調車內溫度低,車外溫度高水蒸氣就遇冷凝結在玻璃上成水,你開啟雨刮就可以清除的 你好,這個是由於車內外溫差太大了,導致的,需要開啟除霜,調整溫度 調節空調出風旋鈕,吹臉或腿呀。你一直吹玻璃,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