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感覺日語中的自謙語和尊他語不如帶的禮貌語(敬體形)用的多,請問大神,是這樣嗎

2021-06-02 13:36:58 字數 636 閱讀 6782

1樓:我的

這個要看場合。

日常場合,當然是用一般的鄭重語(也就是你說的帶ます的禮貌語、敬體形)比較多。但是在一些特殊場合,比如對方是很“偉い”的人,像地位很高的上司、名人,或者是在很正式很隆重的場合,用自謙語和尊他敬語就得體一些。

不過自謙語和尊他語,即便是日本人自己也經常用錯,確實是個比較難的問題。而且日本人比較注重通過語言的尊敬程度來體現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在關係比較好的人之間用了尊敬程度比較高的敬語,會給人以“敬而遠之”的感覺,弄巧成拙。

所以程度確實不好把握,經常用錯。

以前也聽老師經過,挺有趣的一個現象。說日本的夫妻吵架,從最開始用的簡體,到後來用敬體,再後來就是越來越高階的各種自謙尊他敬語,體現出夫妻之間的關係從親近到疏遠的過程(人家吵架可是越吵越文明的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物件,如果對方是客戶、長輩、上司的話,自謙語和尊他語是必須的。

如果對方是陌生人或是剛認識、交情不太深的人,就用ます。

如果是一個比較斯文、有禮貌有涵養的日本人,他對熟人也會使用ます。

3樓:慢桃桃

是的,日常會話多用ます形。但是敬語也是必須能夠說的,尤其是在公司和上司還有顧客講話時,還有服務行業都是要用敬語的。

DNF中福娃怎麼樣,個人感覺用的很多

沒有開高。只是福娃的g不怎麼穩。福娃 不是很好 希望你為了賬號安全還是別用 希望你天天暴粉 強化上13 刷圖的話如果你是雙開或者組隊的話建議你用f2,倍攻到15都沒關係,刷塔的話我一般是開到20倍,然後用技能秒殺,一般都不掉,之所以掉是因為不穩定。你要是這樣開的話還不如建議你去買天驕和新貴,那個穩定...

同學都說我寫字很飄我個人感覺時好時壞

你的字很工整 有點隸書的味道 注意結構的把握 建議的練練字帖 你會有所突破的 怎麼說呢 這個字型說不上飄,但是筆畫轉折都很生硬,整體太僵刺,絕對不是加分的型別,在考場會很吃虧 還行啊,感覺寫的,有稜有角蒼勁有力 說你寫字不好的都是嫌你作業不好抄 我寫字字形別人都說漂亮,但是我寫著寫著就往上飄,沒有格...

這個人感覺說話很厲害嗎,很有水平嗎

一般吧,好的婚姻本來就該這樣啊,只是有的人不會好好珍惜,總是不斷的錯過,等到失去了才後悔 看了他給你的截圖,感覺他說話比較有條理,對戀愛到結婚的過程,以及如何經營婚姻的說法,本人十分贊同 所以給他點贊。差不多,說話有點水平。水平不知道,應該經過很多。形容一個人說話很有水平,讓人感覺很舒服是什麼成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