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方言我要過早的歌詞哪有,武漢方言歌曲有哪些?

2021-06-01 18:12:50 字數 3177 閱讀 3052

1樓:鳳艾完顏聽露

你去上面那個**看,就是歌詞因為重複字元太多這裡不讓我發表

武漢方言歌曲有哪些?

2樓:緩緩夜笙歌

《吃·喝·閃》、《信了你的邪》、《賣豆皮》、《武漢滴姑娘吖》、《掉得大》、《我服了你的啄》

擴充套件資料

武漢話(發音:wú hǎn huá)是流行於湖北武漢及其周邊地區的地方方言,屬西南官話—湖廣片—鄂中小片。

根據中國社科院《中國語言地圖集》和《湖北歷史文化地理研究》所做的歸類,湖北方言分為三區,即西南官話區,江淮官話區和贛語區。武漢話屬西南官話湖廣片,有武漢老城區方言和新城區方言之分,其中最正宗的是武漢三鎮老城區的方言。

包括武昌地區北至積玉橋,南到武泰閘,東至寶通寺(及關山地區),西臨長江以司門口為核心的地區以及漢口鐵路內城區和漢陽鸚鵡大道建港以北,漢陽大道七裡廟以東片區。

在建國之前,武漢三鎮之間方言也有所不同,有些詞彙和語調不完全一致,有細微差別,建國之後,三鎮往來互通,三鎮老城區方言幾乎已完全相同。

3樓:destiny宇宙

1、《武漢姑娘吖》,這是一首武漢本土方言的特色歌曲,明顯的體現出去了武漢人的熱情大方。

2、《信了你的邪》在語言上丟包袱外,還加入了很多戲劇元素和形體動作,讓其笑點不斷,使得場上場下爆笑不停。

3、《賣豆皮》武漢方言歌曲在網路釋出,讓段思思獲得了一定的網路知名度。

4、《掉得大》武漢方言歌曲。20世紀90年代開始武漢的方言,意思為「大大的吃虧」,「不划算」等含義。

5、《武漢之歌》,是武漢市歌。是現任武漢航海職業技術學院院長,武漢音協副主席李祖平先生作的曲,由武漢歌舞劇院著名歌唱演員**萍演唱。

4樓:夜籟沐夏

《漢陽門花園》馮翔

《六渡橋》馮翔

《大橋大橋》un1

《過早》un1

有沒有什麼武漢話的方言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服了你的啄》《在武漢》《武漢姑娘吖》

6樓:匿名使用者

dou mei ting guo

武漢方言

7樓:雪沁園春

搞笑一下(經典武漢話,一學就會)

一、 稱謂常用語

1.老特 (=爸爸)

2.老倆 (=媽媽)

3.柺子 (=哥哥)

4.外外 (=外甥)

5.舅辮子(=妻子的弟弟)

6.老親爺 (=岳父大人)

7.老親孃 (=岳母大人)

8.老幾 (=人,常與「個「連用。如「那個老幾「,「有個老幾「9.麻木 (=人力三輪車)

10. 扁擔 (=挑夫)

二 、生活常用語

1.蠻紮實 (=厲害)

2.苕吃哈脹 (=猛吃很多東西)

3.條子 (=身材)

4.胯子 (=腿,胯讀3聲)

5.靈醒 (=整潔、好看,也有聰明之意)

6.稱透 (=整潔,好看之意,「稱「讀1聲,「透「讀3聲)7.打赤巴 (半裸)

8.打挑瓜 (全裸)

9.條舉 (掃帚)

10.浮子(毛巾\抹布等)

11.滋 (=擦,如橡皮擦叫做「筆滋子「

12.灶媽子 (=蟑螂)

三、聊天常用語

1.麼斯(什麼)

2.冇得(=沒有。準確地說,冒得的「冒「應寫為「冇「3.是說唦 (=表示贊同)

5.耍拉 (=麻利)

6.鉚起/鉚倒 (=一個勁兒地、努力地幹某事)7.喔澀 (意思同上,「喔「讀2聲)

8.是/不是那個事 =(①是/不是那回事; ②像/不像樣)9.暈 (=慢性子)

10.豆裡 (=裡面)

四、吵架常用語

1.你莫跟ooxx「翻「。 (意:你不要惹我。)2.ooxx「呼「你兩哈的。 (意:要打人了,而絕不是叫人。哈讀4聲)

3.你不識「黑「是吧? (意:你是不知道我的厲害吧?。黑讀核2聲4.你要「麼樣「? (意:你是不是想打一架?)5.苕頭日腦 (=很笨)

6.板馬日的 (武漢人只怕也說不出真正的意思,反正是罵人的話)7.諜務 (=故意地)

8.心裡冇得數 (=心裡沒有數。數讀「瘦「。常用於①識時務者為俊傑; ②跟ooxx等倒起...)

9.彎管子 (=很蹩腳,極不正宗)

10.搞麼斯唦 (=搞麼名堂唦;你想幹什麼)11.搞不清白 (搞不清楚,或指頭腦不清醒)12.裹筋 (=糾纏不清或理不順。裹=搞或複雜的意思,如「裹不清白「、「這題目滿裹人「

13.扳沙 (=不停地動)

14.敲死 (=(廣州話)衰人)

15.翹胯子 (=①翹二郎腿 ②嗚呼哀哉)16.不中神 (=不行了)

17.鬼款/瞎款 (=胡說、亂講)

18.翻翹 (=不服氣,「翹「讀1聲)

19.德羅 (=得意,「德「讀3聲)

20.掉得大 (=出醜、吃虧)

21.掉底子 (=丟人)

22.嚼嘰/嚼腮/嘀哆 (=羅裡羅唆煩人得緊,三詞大意相似)23.蠻扎得 (=喜歡亂嚷嚷)

24. 岔巴子 (=多管閒事)

武漢人都是活雷鋒(用武漢話讀,挺好玩的)

老張開車克武漢——擂鳥!

肇事司機抖個狠——閃鳥!

多虧一個武漢伢,

送克醫院釕五針— —好鳥!

老張丟他兩活煙,牌子懷鳥他不要,

他說—— 我們樂裡都是武漢嫩,

我們樂人講胃口的很,

我們樂裡冒的樂種嫩,

擂鳥人那還欣抖狠。

我們樂裡都是武漢嫩,

我們樂裡麻木多的很,

我們過早都吃熱乾麵,

我們抽菸只抽 「硬長城「!

柺子,借個火~~!

8樓:

撒~~~~

摸司~~~~

9樓:路邊跌倒

武漢的bai方言主要看你說話的口氣,du不過腔調都zhi是一樣的!!!dao

好好的去欣賞一下容!

路邊跌倒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的方言就一個武漢話

武漢方言翻譯,武漢話的常用口語

瞎胡鬧。沒有問題。當別人提出要求時同意或接受。求你幫我個忙。岔地,沒問題!罵人的話。做錯事的不好的後果。要是我當時亂穿馬路,那車就撞上我了。那就掉地大了啊!1.鬧眼子 好玩,善意的胡鬧。2.岔地 沒問題,可以幫忙 3.個闆闆 罵人 語氣詞 4.掉地大 有損失,後果比較嚴重。1 沒事找事 2 沒問題 ...

我要的飛翔歌詞,我要的飛翔的歌詞

歌名 我要的飛翔 譜曲 譚伊哲 填詞 冀楚忱 演唱 許飛 歌詞 天氣,冷暖不確定 每個人,躲在人海里 相遇,總是沒道理 弄錯後,輕輕說對不起 沒關係,不論失去了什麼 都沒痕跡,每一次 讓淚水流回心裡,去灌溉夢想 開出奇蹟,我要的堅強 不是誰的肩膀,懷抱是個不能停留的地方 這世界多擁擠,就有多匆忙 用...

我要陳芮的等待的歌詞

我為來什麼還在等待 我不知源道為何仍這樣痴情 明知輝煌過後是暗淡 仍期待著把一切從頭來過 我們既然曾經擁有 我的愛就不想停頓 每個夢裡都有你的夢 共同期待一個永恆的春天 春天我為什麼還在等待 我不知道為何仍這樣痴情 明知輝煌過後是暗淡 仍期待著把一切從頭來過 我們既然曾經擁有 我的愛就不想停頓 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