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革命領袖的電影和這部電影的主要內容

2021-05-28 08:08:40 字數 3657 閱讀 1579

1樓:

觀《雞毛信》有感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我到電影院**了一部電影,名叫《雞毛信》。

影片敘述了一個抗日時期的故事。有一個放羊娃叫海娃,一天他接到一個重要的任務,要給連隊隊長一封重要的信,可是這個任務很艱鉅,要把這封信送到,不僅要翻山越嶺,還要通過敵人的封鎖線,到處都是日本鬼子站崗放哨,小海娃歷盡艱險巧妙地把雞毛信送到了連隊隊長手裡,這不只是一封信,還有一張作戰地圖,這張作戰地圖對連隊打敗了村子裡的敵人起到了至關重要作用。

海娃是一個非常機智勇敢的孩子,他不怕敵人,更不怕困難,在敵人面前毫不畏懼,他騙敵人自己只是一個放羊娃,又怕敵人發現密信,將信綁在羊尾巴上,但是在敵人要宰羊時,又告訴敵人,那是老羊不好吃,就這樣重重艱險,他都用自己的智慧與勇敢一一化解,所以我說他是一個機智勇敢的孩子。

海娃完成任務的時候和我的年齡差不多,他連敵人都不怕,我卻在生活中事事要家長幫忙,真是太不應該了,我應該多多鍛鍊自理能力,做一個讓家長老師都信得過的好孩子,成為建設新中國的棟樑。

今晚,我上網看了抗日戰爭《雞毛信》影片,它講的是12歲的海娃突破層層困難送一封雞毛信的故事:在抗日戰爭時期,他一邊放羊一邊放哨。有一天,爸爸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

送一封雞毛信。海娃堅定地對爸爸說:一定完成任務。

在送信的過程中,海娃遇上了鬼子,便把信捆在羊的尾巴下面,可他和羊都被鬼子抓走。 後來他趁鬼子睡熟的時候,躡手躡腳地逃了出去,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把雞毛信送到。

以前,我大多看的是動畫片和**片,這種反映戰爭題材的影片只在學校裡偶爾**。看後只覺得小海娃機智勇敢,但有些地方還是不太明白,比如“為什麼日本人要侵略中國?”“中國那個時候為什麼貧窮?

”等等,這些問題老師都耐心地給我們作了解答,並告訴我們“一個國家如果貧窮落後,就要被人欺負”。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深深地被海娃的機智——把信藏在羊尾巴後面、勇敢-----不怕鬼子、意志堅強——想盡各種辦法堅持把信送到的精神所感動,他不怕危險,英勇地完成了黨交給他的任務。我們現在有幸福的 生活,更應該珍惜 努力學好本領,為未來社會建設增添一份力量

《雞毛信》觀後感

今天,我在學校看了抗日戰爭《雞毛信》影片,它講的是12歲的海娃突破層層困難送一封雞毛信的故事。他那意志堅強的精神,深深地記在我的腦海裡。

《雞毛信》的主要內容是:小小年紀的小八路——海娃在抗日戰爭時期,他一邊放羊一邊放哨。有一天,他爸爸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

送一封雞毛信。爸爸囑咐他:“你可千萬別弄丟了,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你要把它送到山王村指揮部,一定要親自交給那裡的張連長。

”海娃堅定地說:“爸爸,你大可放心,我一定能順利地完成任務!”於是他選了一條最安全的路,可他萬萬沒有想到正好是鬼子上山的路。

這時候海娃馬上想到雞毛信:“呀!那可怎麼辦呀?

”他心亂如麻,把信一會兒藏在石縫裡,一會兒藏在褲袋裡,最後,他靈機一動,撕下布條把雞毛信捆在羊的尾巴下面,用力地趕著羊群勇往直前。心狠手辣的日本鬼子看見了,說:“小孩,你的小八路,嘶拉嘶拉地。

”海娃心驚膽戰地說:“什麼小八路,我不懂,反正我是放羊的。”日本鬼子沒辦法,可是想到要吃烤羊肉,便伸手去抓羊了。

這時海娃想:“如果正好被抓到藏了雞毛信的那隻羊可怎麼辦呀!”就在這最關鍵的時刻,海娃一吹哨,羊群馬上轉身,跟著主人拼命地逃命。

但海娃無論怎麼跑最後還是被日本鬼子抓到,被迫在一個亂七八糟的草房過夜。海娃又冷又餓,筋疲力盡,多想睡一會兒,可是他想:“過了今晚,可就沒有機會再逃跑了。

”於是,他趁鬼子睡熟的時候,躡手躡腳地逃了出去,但是沒想到又被日本鬼子抓了回來。最後,當海娃把雞毛信送到的時候,他再也堅持不住了,昏了過去。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深深地被海娃的機智、勇敢的精神感動,他不怕危險,英勇地完成了黨交給他的任務。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回顧以前革命烈士的事蹟,領會他們的精神,再接再厲,為我們新時代的生活增添一份樂趣,為社會增添一份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抗日戰爭時期,有無數的民族英雄,比如:劉胡蘭、草原小姐妹、王二小等等,他們的事蹟一直被人們傳頌著。而在星期五我便有幸欣賞了關於抗日小英雄“海娃”的影片。

週五下午,學校組織全體同學開啟電視**電影《雞毛信》,剛聽到這個訊息,全班都雀躍起來了。電影很快便拉開了帷幕:在抗戰時期,華北龍門村經常受到駐軍附近的日軍襲擊,他們不僅十分**,殺了許多鄉親,還見到糧食就搶,人們恨透了這夥強盜。

當時,龍門村有個叫海娃的兒童團長,是村裡趙隊長的兒子,他經常一邊放羊,一邊放哨。如果有敵人來,他就給村裡發訊號,叫人們提前逃離。

一天,趙隊長髮現日軍炮樓裡只剩下“貓眼司令”和幾個官兵守著,彈藥也所剩無幾,於是,他便派海娃去給張連長送封雞毛信,讓張連長乘機消滅他們。接到任務後,海娃趕緊上路了。沒想到半道上他遇見了由小鬍子隊長帶領的日本鬼子,海娃急中生智,撲到一隻老羊身上,將信拴在羊的大尾巴里。

信的事是瞞過去了,但小鬍子隊長看中了他的羊群,連羊帶人都抓了回去。當晚,日軍們還捉了好幾只羊烤著吃,海娃心想:如果再逃不出去,不僅可憐的羊兒又會被殺,而且雞毛信也可能保不住。

於是他小心翼翼地溜了出去,當他快要到達張連長的營地時,卻又發現信掉在了半路,沒辦法,他只好折回去拿。沒想到,可憐的海娃又被逮住了,日軍逼迫他帶路去龍門村,他憑藉著勇敢和機智,把鬼子引進了八路軍的伏擊圈。最後,八路軍全部殲滅了敵人。

根據雞毛信裡提供的情報,張連長又派兵襲擊了日本鬼子的炮樓,活捉了“貓眼司令。”

看完了電影,影片中小海娃既勇敢又粗心、既真實又可愛,他那愛憎分明、堅貞不屈、機智勇敢令我記憶猶新。

有關***或其他革命領袖、英雄人物的電影、電視的簡介。要講清影視作品的名稱、主要講誰、講的是什麼事 5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周

總理在日內瓦參加國際會議時,一個美國記者伸出手來主動和***握手,***出於禮節沒有拒絕。但沒有想到,這個記者剛握完手,忽然大聲說:“我怎麼跟中國的好戰者握手呢?

真不該!真不該!”然後拿出手帕不停地擦自己剛和***總理握過的那隻手,然後把手帕塞進褲兜。

這時很多人都在圍觀,看***如何處理。***略略皺了一下眉頭,他從自己的口袋裡也拿出手帕,隨意地在手上掃了幾下,然後——走到拐角處,把這個手帕扔進了痰盂。他說:

“這個手帕再也洗不乾淨了!”

——儘管中美當時處於敵對狀態,但***一貫的思想,還是把當權者和普通美國民眾分開。在談判桌上橫眉冷對,那是一點情面也不講的。但會場外,他可是**高手,儘量做工作,力圖潛移默化。

他對普通美國民眾一直是友好的,包括新聞記者在內。所以,在那個美國記者主動要和***握手時,***沒有拒絕。但這個記者看來純粹要使***難堪,否則不會自己主動握手,然後又懊悔不迭地拿手帕擦手。

***在他擦手之前,也不會意識到他會這樣做。當時大堂里人很多,就看你***下不下得了臺。所以***也拿出手帕擦手。

但兩人做法不同的是:記者擦完手後把手帕塞回褲兜,而***是擦完手後把手帕扔進了痰盂。***的意思是:

你的手帕還能用,我的手帕因為擦了以後沾染了你的細菌,你這小人的病菌,再也不可能洗乾淨使用了,所以我就把它扔到痰盂裡。

4樓:m鬧鬧

採桑子《重陽》 一九二九年十月 人生易老天難老, 歲歲重陽。 今又重陽, 戰地黃花分外香。 一年一度秋風勁, 不似春光, 勝似春光, 寥廓江天萬里霜。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寫,我沒有看過電影。

6樓:愛守護甜心亞夢

狼牙山五壯士(跟5年級上冊的書內容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好看見哦ivvok看見姐不會好次聚

革命領袖,英雄人物影視作品會 的相關做作文

是要有關人物為原型的嗎?一個偉大的領袖的故事或者影視作品介紹 作文 15 1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小時候,學習很努力,他的作文寫得又快又好。每晚作文,總是在其他同學剛寫一半時,他就早早交了卷,到閱覽室看書去了。在一次作文單機上,他像往常一樣,又早早交了卷子去看書了。同學們忍不住問老師這是什麼原因,老師...

求這部電影的名字和資源,求這部電影的名字和資源,謝謝

機器人總動員 wall e 2008 導演 安德魯 斯坦頓 編劇 安德魯 斯坦頓 吉姆 里爾頓 彼特 道格特主演 本 貝爾特 艾麗莎 奈特 傑夫 格爾林 佛萊德 威拉特 型別 喜劇 愛情 科幻 動畫 冒險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08 06 27 美國 片長 98分鐘 又名 瓦...

求這部電影的名字,這部電影的名字是什麼?

skam skam 是挪威本土一部熱度相當高的青春片,這部劇從北歐火遍全球社交網路。除了人氣,該劇還收穫了來自各方的好評,imdb 8.8和豆瓣9.5的高分十分亮眼,還登上了英國衛報頭條。另外,挪威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 也發文稱其為 挪威最大的網路文化產品之一 這部電影的名字是什麼?有這個情節的電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