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和鴨子比誰的本領大續寫故事,公雞和鴨子比本領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2021-05-26 17:00:36 字數 2668 閱讀 3489

1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通過合理的故事發展,繼續描寫出公雞和鴨子互相比較的過程。

正文:公雞和鴨子都說自己的本領大。他們就比賽跑步,公雞連飛帶跑,一路領先。

鴨子一搖一擺,怎麼也趕不上。公雞得意地對鴨喊:「還是我的本領大吧!

」鴨子搖搖頭,不肯認輸。

它們又比賽游泳,鴨子游得又穩又快,而公雞卻被鴨子遠遠地甩在了後面呢,還差點被淹死呢。這一下,鴨子也得意洋洋地對公雞說:「怎麼樣,還是我的本領大吧!」公雞還是不服氣。

公雞和鴨子為此而爭論不停,他們都說自己的本領大,不管怎麼比,對方還是不服氣。其實,每個人都有一個長處和短處,不能只是看到自己的長處,卻沒有看見別人的長處。也不能驕傲自大,要謙虛不自滿。

你們可別向他們學習哦!

一天,公雞和鴨子要比本領,第一局比賽跑步。公雞飛奔著往前衝了過去。得了第一名。

可是鴨子一步一步的得了一個第二名。第二局比賽游泳。鴨子一下水就游到了終點。

得了第一名。可是公雞一進到水裡就完蛋了大聲喊到救命啊。

2樓:蹦迪小王子啊

有一天,晴空萬里,公雞和鴨子在草坪上比本領。

它們先比跑步。公雞連飛帶跳,很快把鴨子甩在了後面。鴨子一搖一擺的怎麼也趕不上了,公雞得意地對鴨子說:「還是我的本領大吧。」

它們又比游泳。鴨子游得又快又穩,公雞根本不敢下水,鴨子也得意的對公雞說:「到底誰的本領大?」

媽媽告訴我一句諺語「三人行,必有我師」,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長處和短處,同學之間要互相學習,永遠保持謙虛的態度。

擴充套件資料

公雞和鴨子比本領的故事寓意

公雞和鴨子比本領的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既有優點又有缺點,我們不應該拿自己的優點跟別人的缺點來比較,這樣是沒辦法判斷的。

看到自己的缺點就要改正,向別人學習好的一面,保持謙虛學習的態度,不應該為自己的優點而感到沾沾自喜。小朋友謙虛你會了嗎?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戒驕戒躁。

3樓:甄方鄭雁芙

公雞(驕傲)地對鴨子說 鴨子也(驕傲)地對公雞說 第一自然段寫了(公雞和鴨子比賽跑步,公雞贏了。) 第二自然段寫了(公雞和鴨子比賽游泳,鴨子贏了。) 比賽的結果是(2) 一堆(稻草)一角(硬幣)一張張(卡紙)一片片(楓葉)

公雞和鴨子比誰的本領大續寫故事

4樓:拜雅毋若薇

公雞(驕傲)地對鴨子說

鴨子也(驕傲)地對公雞說

第一自然段寫了(公雞和鴨子比賽跑步,公雞贏了.)第二自然段寫了(公雞和鴨子比賽游泳,鴨子贏了.)比賽的結果是(2)

一堆(稻草) 一角(硬幣) 一張張(卡紙) 一片片(楓葉)

公雞和鴨子比本領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任何人都各有長處,也各有所短。我們要正確地認識自己和看待別人,不要簡單拿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和評判別人,善於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2、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警示大家不能驕傲自大得意忘形,不應該為自己的優點而感到沾沾自喜,不顧及別人感受去做指責、取笑和傷害別人的事情。

原文如下:

公雞和鴨子比誰的本領大。它們比賽跑步,公雞連飛帶跑把鴨子落下了一大段路,鴨子一搖一擺怎麼也趕不上。公雞得意地對鴨子說:「你可相信我的本領大了吧!」

它們又比游泳。鴨子游得又快又穩,公雞渾身是水,差點淹死。鴨子也得意地對公雞說:「到底誰的本領大?」

小朋友,你看誰的本領大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嗯,兩個動物之間也是有攀比心的。

7樓:

從公雞和鴨子的比賽,我們看出了什麼,也懂得了什麼道理?

8樓:

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

9樓:瓊壺盡缺

i don't know.

10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任何人都各有長處,也各有所短。我們要正確地認識自己和看待別人,不要簡單拿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和評判別人,善於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2、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警示大家不能驕傲自大得意忘形,不應該為自己的優點而感到沾沾自喜,不顧及別人感受去做指責、取笑和傷害別人的事。

公雞和鴨子比本領,你覺得誰的本領大?寫一寫你的理由

11樓:王翠帖雯麗

每個人都有長處和短處,同學之間要互相學習,永遠保持謙虛的態度。

公雞和鴨子比本領

公雞和鴨子比誰的本領大,他們比賽(

sài)跑步。公雞連飛帶跑,把鴨子落下一大段路。鴨子一搖一擺,怎麼也趕不上。公雞得意地對鴨子說:「你可相信我的本領大了吧!」

他們又比游泳。鴨子游得又快又穩。公雞渾身是水,差點淹死。鴨子也得意地說:「到底誰的本領大?」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12樓:雪中的天香百合

公雞(驕傲)地對鴨子說

鴨子也(驕傲)地對公雞說

第一自然段寫了(公雞和鴨子比賽跑步,公雞贏了。)第二自然段寫了(公雞和鴨子比賽游泳,鴨子贏了。)比賽的結果是(2)

一堆(稻草) 一角(硬幣) 一張張(卡紙) 一片片(楓葉)

誰的本領大作文,誰的本領大300字作文

森林競賽快到了,聰明又機靈的小猴爬上樹,把尾巴掛在樹枝上盪鞦韆,說 我能爬樹,我的本領最大!正在跳遠的梅花鹿聽到了小猴說的話,連忙說 我會跳遠,我的本領才最大!它們爭吵得面紅耳赤,都說自己本領最大。小猴和梅花鹿就請大象來說說到底誰的本領大?大象用鼻子指著小河對岸的果樹說 你們誰能摘到果子,就算誰的本...

龜兔賽跑,誰的本領大,狼和小羊,狐狸和烏鴉

龜兔賽跑,他們各有千秋 兔子跑得快,烏龜有持之以恆的精神.但總體來說是烏龜贏.誰的本領最大還有那個狼和小羊是出自哪部著名作 你還記得 龜兔賽跑 誰的本領大 狼和小羊 狐狸和烏鴉 這幾則寓言故事嗎?這些有趣的故事都是從 伊索寓言集 裡選來的.傳說伊索是古希臘的一個奴隸,生活在公元前6世紀.他知識淵博 ...

看風水本領大的仙家是誰

看風水本領大的仙家是誰 最大的仙家其實是你自己,如果你無仙家之質,任何仙家都是白費苦心。大人物 發財的人,其風水好做。其原因就是這些人,在大勢的把握上有獨到的眼光,獨特的風格和判斷,從不在小事上計議。大勢已定,一切隨緣。小事總是有,不能因小而失大。就如賭局,贏大輸小,總是贏局。大而贏,小而贏,是有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