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不能吃宵夜

2021-05-25 06:17:08 字數 3127 閱讀 4591

1樓:抱香蕉睡覺

晚上吃夜宵的危害:

1、使人肥胖

宵夜吃得太飽不僅會使食物難以消化,長期累積在腸胃裡面,會導致血糖、血中氨基酸的濃度增高,再加上晚上我們人體的活動量會減少,當熱能消耗降低後,多餘的熱量會在胰島素的作用下發生沉積,因此長期吃夜宵就可能會導致肥胖問題。

2、傷腸胃

晚上吃夜宵,會增加我們的腸胃負擔,造成胃脹、消化不良,胃黏膜的修復工作也會非常不順,長期下去容易產生胃痛等症狀。

3、形成結石

人體的排鈣高峰期在進餐後的4~5小時,若吃夜宵,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入睡,尿液會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使尿液中的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晶體,久而久之就會逐漸形成泌尿繫結石。

4、增加「三高」風險

若夜宵進食太多,或是頻繁進食,人體的血液為了在夜間經常維持高脂肪含量,將明顯增多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導致「三高」。

5、誘發失眠

夜宵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它部位。因此,想擁有健康最好的方法是不吃夜宵或少吃夜宵。

2樓:西子不淼

經常吃夜宵,吃得太飽,胃部得不到休息,晚上睡覺會加重腸胃的負擔,進一步影響休息,影響到胃部的營養吸收。也會影響到身心健康,經過一天不辭的辛苦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不休息。

各方面的抵抗力會有所下降的。

夜宵都吃得比較好,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暴露出另一個問題,即營養如何消耗。據科學研究報告,在吃夜宵時往往吃大量的肉、蛋等高蛋白食品,攝入蛋白質過多,人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會變質,產生氨、吲哚、硫化氫等毒素,刺激腸壁,誘發癌症。再加上飲酒,則更容易與「酒精性脂肪肝」結緣。

夜宵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它部位,誘發失眠。如果夜宵吃過多不合理、不健康的食物,加上活動量少,胃內食物不能及時排空,正常生活節律被打破,就很容易導致失眠。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年輕人到了晚上總喜歡吃點東西然後再睡覺,以為這樣對身體好,其實經常吃夜宵對人的身體有四大害處:

危害一:易得結石

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5小時,若夜宵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入睡,尿液便瀦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危害二:營養無法消耗

夜宵都吃得比較好,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暴露出另一個問題,即營養如何消耗。據科學研究報告,在吃夜宵時往往吃大量的肉、蛋等高蛋白食品,攝入蛋白質過多,人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會變質,產生氨、吲哚、硫化氫等毒素,刺激腸壁,誘發癌症。再加上飲酒,則更容易與「酒精性脂肪肝」結緣。

危害三:影響性功能

經常喜歡吃夜宵,如果進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血脂突然升高。人體的血液在夜間經常保持高脂肪含量,夜間進食太多,或頻繁、屢次進食,會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並且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運載過多的膽固醇到動脈壁堆積起來,也成為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陽痿的誘因之一。

同時,因為長期夜宵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便造成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功能減退,甚至提前衰退,發生糖尿病。這些病症均能影響性功能,導致性衰退。

危害四:誘發失眠

夜宵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他部位,誘發失眠。

因此,想擁有健康最好的方法是不吃夜宵或少吃夜宵。如果晚上確實需要補充營養,最佳選擇是碳水化合物,即澱粉和糖類。因為這類食品會間接地改善腦的化學反應,令身體分泌胰島素,從而發揮鎮靜安神作用,對失眠者尤為有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宵夜一定會發胖?

許多**資訊告訴我們,不想發胖的話,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尤其要跟宵夜說再見。但是國外研究調查卻發現,你在什麼時間吃比較多東西,和體重增減並沒有絕對關聯。

美國農業部將一群體重超重的女性分為兩組,一組在中午之前就吃下70%的一天所需熱量,而另一組則在接近晚餐時間吃,結果並不影響她們的體脂肪率。另一個美國官方的大型調查也指出,晚上吃了多少東西,和10年之間體重的變化無關。

專家認為,體重會增加,主要還是因為吃進的熱量比消耗掉的多,因此,維持健康體重最重要的一件事——控制每天攝取的總熱量。

所以,如果問我們可否吃了豐盛晚餐後還大啖宵夜?這要視個人生活形態而定。基本上,在活動量較大的時間,攝取較多熱量,比較恰當。

上班族下了班回家,多半賴在沙發上或做些靜態活動,消耗熱量並不多,相對於白天的活動量,營養專家認為,晚餐不適合吃得比早餐和午餐多。而且,宵夜或晚上邊看電視邊吃的零食往往是多出來的熱量,吃了累積起來,當然發胖。尤其一吃完,倒頭就睡,更不好。

因為睡眠時,我們的新陳代謝率會下降大約10%,太接近睡眠時間吃東西,理論上就容易把沒用掉的熱量堆存起來。

如果你一定要吃宵夜才能入眠,最好在睡前2小時吃完,並避免油脂高的食物。油膩食物會讓消化變慢,延緩胃排空時間,有些人因此會在夜裡睡不好,甚至影響隔天一早的食慾,讓最重要的早餐吃不下。宵夜的熱量控制在200卡左右。

比較好的選擇:一杯低脂牛奶加2~3片蘇打餅、清淡的湯麵或鹹粥、燕麥片、紅(綠)豆湯等。

5樓:美真帶你瘦

晚上吃夜宵,餓肚子睡覺,哪個更影響健康?其實不少人做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一般活動量減少,入睡後胃腸的蠕動也減慢,如果是吃等太多,就會出現不消化的現象,所以晚上最好不要吃的太多,也不要吃的太油膩。科學的說,我們很提倡睡覺前兩小時不要再進食,跟提倡晚上吃飯要清淡、量要適宜。為了更好的促進睡眠和食物的消化,也提倡晚飯後散步半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對腸胃不好腸胃會消化不良

8樓:否

你的腸胃工作了一天了,總該休息休息吧,不然容易得胃病。晚上一般活動量減少,入睡後胃腸的蠕動也減慢,如果是吃等太多,就會出現不消化的現象,所以晚上最好不要吃的太多,也不要吃的太油膩。科學的說,我們很提倡睡覺前兩小時不要再進食,跟提倡晚上吃飯要清淡、量要適宜。

為了更好的促進睡眠和食物的消化,也提倡晚飯後散步半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發胖 還容易引起疾病

晚上吃宵夜體重卻減輕了,昨天晚上吃宵夜,為什麼今早稱體重發現瘦了兩斤?

一個是日常的食物攝入量少 加上可能還有飲食不規律亦或者作息不正常的存在 很難胖起來的 我就是一個親身體驗過的人 但不提倡這樣瘦下去 這種消耗身體健康減重的辦法並不可取 大次貨 熬夜也消耗體能和水分...

晚上吃宵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晚上吃夜宵有好處嗎?

晚上吃宵夜,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因為吃的太晚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不運動。能量都轉換成脂肪。對身體沒有好處。建議一天三餐,早上和中午多吃。晚上儘量少吃,最好是不吃宵夜。 金 因人而異,說個大概的人吧。一般人吃宵夜對身體是不好的,尤其是吃過後立馬睡覺,對胃特別不好。如果餓了吃宵夜,可以緩解一會再睡覺...

晚上有必要天天吃夜宵嗎,晚上經常吃宵夜好不好

長期吃宵夜是一種很不利於身體健康的行為,堅持下去,會導致以下危害。危害1 影響胃黏膜的再生和修復功能 給大家簡單科普一下,覆蓋在胃內表面的一層組織是胃黏膜,它是一個複雜的分泌器官。胃黏膜上皮細胞的壽命只有兩三天,而胃黏膜的再生和修復過程就是在夜間人體休息時進行的。假如你天天吃宵夜,人體就得不到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