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學習,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呢?希望能有親子教育老師,站在家長角度來幫忙解決!親子教育部落格也可

2021-05-23 07:53:03 字數 1688 閱讀 4673

1樓:吃飯送書

家庭關係和親子教育的一點感悟

對於家庭關係方面,我認為平等互愛是基本原則,不管是對父母,老婆還是寶寶,家庭的每一個成員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家庭幸福。何謂家庭幸福,也許給父母做頓飯,媽媽就會覺得是幸福的,妻子下班在車站去接她,牽著她的手回家,她也會覺得是幸福的,和寶寶玩一會兒木頭人的遊戲,一起講一個故事,她也會覺得是幸福的……沒有高深的理論,簡單的行動是最好的表達方式。

與父母相處,我認為較好的方式是多聽多問少說,瞭解他們的過去,讓他們說說*****的經歷,談談他們參加工作時的熱情,懷抱襁褓中的你的有多麼興奮的不同……翻翻歷史看看史料上的歷史與父母眼中的生活是多麼的不同,他們與我們成長道路不同,經歷也不同,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對子女的期盼一定相同的。

再看看與你的相濡以沫妻,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依然在胸中迴盪,生活不只是愛情**裡的甜言蜜語,更多了一份有愛情也要有面包的責任。自然界裡雄性用威武強壯的身體和漂亮豔麗的外表吸引著雌性,而人類社會中愛是最強大的**,它具有無與倫比的力量,讓男人們全心全意工作努力奮鬥,讓女人們為家庭無私的付出,雞毛蒜皮的瑣事,無休止的爭吵都已隨風而去,留下的是與你相伴到老的那個她。曾經在一次講座中聽過這樣一個問題,假設世界末日到來時,你願意和那些人在一起,也許你想見見你夢想中的偶像,但我選擇了親人和朋友,當只能選擇4個人時,我選擇了親人,當只能選擇一個時,我選擇了我的妻……珍惜你的另一半吧,珍惜你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吧,把你的每一天當做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對於孩子,她像天使一樣來到我們的身邊,從此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精彩。從第一次換尿布,第一次餵奶到她蹣跚學步,呀呀學語,妻子和母親付出了很多,那段時間我經常在外地出差,心裡總不是滋味,現在妻子週末才能回來,馬上又要帶高三畢業班,教育寶寶的任務當然要由我這個父親來承擔。與其說是任務倒不如說是一種享受,寶寶會唱歌了,寶寶會跳舞了,寶寶會上廁所了,寶寶能讀古詩了,寶寶會穿褲子了……孩子每天的成長都給我們帶來了驚喜,這種喜悅只有真正成為父母后才有榮幸享受,「養兒才知父母恩」這句話到這個時候才開始有了新的領悟。

曾經聽過一個教育專家的講座,提到三點:

1.把生活還給孩子,讓她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2.延遲滿足。對孩子提出的要求選擇性的滿足。

3.給孩子正指令而不是負指令。經常對孩子說不要幹這樣,不要幹那樣,殊不知孩子對「不要」這樣的否定句根本無法接受,反而起到的是反覆強調的作用。

仔細想想,感受頗深,與老子的道家思想「道法自然」不謀而合,無為即無所不為。

其他的道理也不多說推薦幾本書給大家

家庭教育方面的《卡爾維特的教育》《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遊戲力》《窗邊的小豆豆》

** 《愛的教育》

童話故事《小王子》《夏洛的網》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不知道你孩子多大,但是我覺得培養閱讀習慣是最重要的,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裡面講的很好,可以借鑑,我現在就是每天給寶寶講故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學習的原因很重要

3樓:手機使用者

推薦陸惠萍老師的《好父母決定孩子一生》課程,我和老公都學習過了,覺得受益很大,裡面有專門講到孩子學習的問題,可以學習一下。

有沒有好的親子教育部落格**和家庭教育的老師,教我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我家的小男孩10歲了,不學習!

4樓:虎虎生威的人

【錦明老師 親子教育部落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他最喜歡的東西**他

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

怎樣教育孩子,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教育孩子的...

怎樣能讓孩子愛學習,怎樣讓孩子愛學習

第一。培養生活的良好習慣,養成早睡早起早讀的好習慣 第二。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與氣氛 第三。激發學習興趣 第四.幫助孩子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輔導孩子按時完成作業的好習慣!當然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定要做好榜樣,更多的是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多溝通與瞭解,平時多與班主任多瞭解孩子的學習,平時多點鼓勵,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