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新中式裝修用吊燈還是吸頂燈好

2021-05-23 02:10:16 字數 5881 閱讀 8361

1樓:去問問五千萬

中式風格因其具有獨特的魅力,既有不失莊重的優雅又有清淨儒雅的和諧之美而倍受歡迎。那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中式風格的客廳應該怎麼選燈具。

從大的方面來說,現在不管是什麼風格的裝修貌似大部分的人在選擇客廳燈具的時候都會傾向於吊燈。當然了,只是不同風格的裝修肯定是要搭配不同風格的吊燈了。

那如果是中式風格的裝修,自然就得選中式風情的燈具了。我們都知道中式風本就不像歐式風那樣奢華,所以在選擇燈具的時候就應選擇簡單大方款式的,畢竟這樣才能與整個空間營造出一種和諧的氣氛。當然了,簡單大方也並非就說不能有分量哦。

雖然上面有說到在客廳燈具選擇的時候大部分人會選擇吊燈,但這也並不意味著中式客廳除了吊燈就沒有別的選擇。

中式客廳風格講究沉穩大氣,善用木質元素打造一個自然舒適的空間,所以中式客廳裝修燈具時多用吸頂燈、落地燈、吊頂燈等款式。吊燈給人以圓潤,溫婉感。形狀上講究對稱,顏色一白一黑形成對比,燈罩配上中式元素的圖形鏤空的設計,傳達著傳統文化的神韻,和整體居室風格形成一體。

一般落地燈是中式木質落地燈,包含著濃濃的中國風,展現著中式特有的復古美學的魅力,這不僅可以舒緩生活中的壓力,也可以厚實了家人的生活環境,並且中式風格客廳獨特的隔層設計給室內增添了一抹溫馨和諧的氣息。

除去木質落地燈,中式客廳裝修燈具也常採用木藝吸頂燈。木質吸頂燈包含著中式元素和現代風格材質,二者相結合讓客廳的立體感更強。木藝吸頂燈上的木藝雕刻花紋精緻又美觀,復古且不失時尚,打造了一個有質感、復古優雅的中式客廳。

2樓:秋風體育

用吊燈好,因為吊燈能讓裝修整體更和諧,也能讓裝修更大氣。

3樓:瘋狂的綠帽子

吊燈,從外觀上來說,更適合中式,吸頂燈是像西方的風格,另外吊燈比起吸頂燈來說,更不容易壞

問下,新中式裝修用吊燈還是吸頂燈好?

4樓:鏈贋原諒菥聢

不管是吊燈還是吸頂燈,銅木源燈飾覺得,在選擇客廳用燈,必須要考慮客廳的面積大小、客廳的層高、吊燈的光照功率和吊燈的重量,也就是要考慮實用性,以及整個的美觀。

5樓:聽_心在滴落

家裝還是工裝?是在客廳還是在**?

我個人是家裝設計師,我覺得客廳吊燈好看,整體搭配的好會有空間層次感!

另:新中式裝修其實說到底和傳統中式裝修不一樣,本身就有一種混搭的感覺,所以不需要太追求其風格!

新中式客廳用吊燈還是用吸頂燈好?哪種合適?

6樓:蛔範袉階祰文

我們家客廳吊燈與臥室的吸頂燈,買的就是銅木源的,感覺挺好的,產品款式經典,外觀簡單大氣,質量也好,建議去銅木源看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吊燈的花樣最多,常用的有歐式燭臺吊燈、中式吊燈、水晶吊燈、羊皮紙吊燈、時尚吊燈、錐形罩花燈、尖扁罩花燈、束腰罩花燈、五叉圓球吊燈、玉蘭罩花燈、橄欖吊燈等。用於居室的分單頭吊燈和多頭吊燈兩種,前者多用於臥室、餐廳;後者宜裝在客廳裡。

(複式式雙層吊燈)

新中式吊燈的安裝高度,這個很重要!其最低點應離地面不小於2.2米。如果您的房子或者房間的層高不高的話,建議裝吸頂燈,或者燈架比較短的吊燈。

中式吸頂燈常用的有方罩吸頂燈、圓球吸頂燈、尖扁圓吸頂燈、半圓球吸頂燈、半扁球吸頂燈、小長方罩吸頂燈等。吸頂燈適合於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等處照明。吸頂燈可直接裝在天花板上,安裝簡易,款式簡單大方,賦予空間清朗明快的感覺。

沒有說哪種好,這要看裝修的風格和層高來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吸頂燈吧,比較好打理衛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吊燈還是比較華麗的那種,它是偏向於歐式,

如果你們家的裝修是中式的,那麼最好用吸頂燈好一點。

10樓:太宗招手

樓層空間淨高超3米用吊燈,低於3米用吸頂燈,這樣才好看,請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吊燈,不喜歡吸頂燈的。只要喜歡兩種都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飾客廳用吊燈吧,因為吸頂式的好像也挺普遍的。

13樓:幻宇晨風

吊燈好看,吸頂燈便宜,看你自己的選擇

14樓:梅雨時節

我覺得新中式的客廳還是用吸頂燈比較好一些。吊燈雖然看著華麗,但是他降低了房屋的高度。使人感覺多少有些壓抑,最主要的是不好打理。而吸頂燈特別明亮,搞衛生特別合適。

15樓:馨蕊

中式的客廳,用吊燈會更有感覺,不過要根據你的高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式客廳用吸頂燈比較合適。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都可以,但具體要看你個人的眼光和家中裝修搭配效果。

18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嚴格說來,是新中式吊燈好,還是中式吸頂燈好,壓根兒就沒有確切的答案。

吊燈的花樣最多,常用的有歐式燭臺吊燈、中式吊燈、水晶吊燈、羊皮紙吊燈、時尚吊燈、錐形罩花燈、尖扁罩花燈、束腰罩花燈、五叉圓球吊燈、玉蘭罩花燈、橄欖吊燈等。用於居室的分單頭吊燈和多頭吊燈兩種,前者多用於臥室、餐廳;後者宜裝在客廳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吊燈就要根據你房子風格選擇。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用吊燈比較好吧,因為這個吊燈比較安全,而且看上去也會美化室內環境。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吸頂燈比較好,容易打理,吊燈打理好麻煩。

客廳裝修是吸頂燈好還是吊燈好

22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大家都知道,在選擇客廳的燈具的時候,首先就應該選擇主光源,因為主光源的燈具決定了客廳照明的效果,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先看一下燈具的照明效果好不好,然後再去考慮燈具的外形是否令人滿意,一般來說,客廳裡面的主光源燈具就是吸頂燈和吊燈,但是很多的使用者朋友不知道吸頂燈和吊燈有什麼區別,所以今天我們就會具體介紹吸頂燈和吊燈的資訊。

吸頂吊燈有什麼區別

吊燈之所以受到很多消費者的歡迎,就在於它滴滴吊吊的美麗,不僅看起來十分的時尚美觀,而且還會使整個居室看起來更加的溫馨。但是朋友們一定要記住,一定要層高很高才可以,否則就像有些朋友們說的那樣,容易碰到頭了,而且也會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

而一般高度比較低、而且面積小的客廳的話,我們都建議大家使用吸頂燈。因為吸頂燈的地盤是直接貼在天花板上的,省去了吊的環節,也就節省了天花板跟燈具之間的距離。所以家裡客廳層高不是很高的朋友們可以選擇使用吸頂燈。

這樣不僅能使空間看起來大一點,而且相對來說,吸頂燈看起來也比較的簡潔大方,在使用過程中,它的光纖分佈相對來說要均勻、柔和一些。而且相對來說,吸頂燈的價效比也是很高的。

吸頂燈和吊燈哪一個更好

我們都知道,客廳是一個家的臉面,而客廳的佈置也決定著一個家對外的形象,客廳的燈具更是客廳最重要的部位。而選擇吊燈還是吸頂燈,具體的還是要看自己家庭的裝修風格來決定,因為不同的裝修風格所搭配的燈具也是不同的。如果有些朋友們的家裡客廳比較大,而且層高也很高的情況下,我們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吊燈。

但是朋友們在選購客廳燈具的時候,首先要考慮到自己家客廳的層高問題,其次也要根據自己家庭的實際裝修風格來選擇,避免到時候在安裝過程中出現不必要的麻煩或者出現整體不協調的情況。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有關吸頂燈和吊燈的全部內容了,其實吸頂燈和吊燈在外觀上就是能夠看出區別的,但是知道了外觀區別對於大家選擇適合的燈具沒有多大的幫助,所以針對外觀的區別我們沒有多加贅述,大家在選擇吸頂燈和吊燈的時候應該根據家裡面的層高去選擇,所以選擇燈具的時候沒有所說的哪一個更好的說法,建議大家根據文章資訊去選擇。

23樓:位紹鎮承恩

我還是比較偏向吸頂燈的,因為自己家買的就是正泰的吸頂燈,款式很好,而且感覺比吊燈亮度好。

新中式客廳裝修吊燈或吸頂燈,哪個好需注意什麼呢?

24樓:就選你了啊

安裝吊燈的高度一定要事宜,這一點非常重要。它的最低點應該是距離地面不少於2.2米;離地面過於低很容易碰到頭部。

如果你的房子或房間的高度不高,建議安裝吸頂燈。同時可以根據新中式裝修的設計空間的大小,選擇相應的燈具尺寸規格。

新型中國吊燈的光分佈均勻、柔和,更適合日常生活使用,市面上大多數吸頂燈都能提供暖暖的白光、正白光和溫暖的黃色光源。大家可以根據季節的不同和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吸頂燈不僅適用於客廳,也適用於臥室。

在安裝燈具之前,一定要檢查電源是否處於關上的狀態,或者在需要安裝的地方保留的電線是處於無電的狀態。否則,就一命嗚呼了!建議最好讓專業電工為你安裝它!

與頂燈電源連線的兩根電線應彼此保持良好的接觸,並單獨用黑色膠帶包裹,並儘可能保持一定距離,儘量不要將兩根電線置於同一金屬片下,以免短路,造成危險。

我們決不能在可燃物體上安裝吸頂燈,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如果安裝上了就必須採取隔熱措施,以便在吸頂燈後面看起來美觀。如果燈和燈籠的高溫部分接近可燃物,則還應採取隔熱或散熱措施。

如果吸頂燈是用螺口燈頭,則其接線應注意相位線應連線到**觸點的端子,零線應連線到螺紋端子上,燈頭的絕緣外殼不應損壞和洩漏,以防止燈泡被更換時觸碰到電。

25樓:小乳酪

先看你個人喜好,其次吊燈對於舉架高的房子比較合適,但是容易積灰。吸頂燈安裝,清理都比較方便

26樓:一隻黃咩咩

需要注意大小,要根據房屋的高度來定,否則太大,會給人壓迫感。

27樓:桃花陽

對於層次比較高的房屋來講,適用於吊頂燈,但是對於房屋層次比較低的來講,適用於吸頂燈。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式裝修還是吊燈比較好,吸頂燈太單調了,還是裝吊燈吧,

29樓:善良無敵穎gg丶

客廳裝修吊燈一定要注意高度跟燈的質量和重量。如果太低人會很壓抑

30樓:可可可

如果家裡的面積大,吊燈是首選,因為可以提高檔次,如果面積小,用吸頂燈會更搭配一些。

31樓:皮皮鬼

吊燈好看,但是需要注意客廳高度,客廳高度低,不適合,且吊燈需要注意經常擦拭灰塵,吸頂燈簡潔,安裝以後基本上不用管理,不用考慮客廳高度問題。

32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式裝修吊燈比較好。因為這種吊燈,簡單,大氣,高雅,又不失時尚。選擇的時候注意與房間空間大小成正比以及外形就可以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裝修還要以實用為主,同時還要為了清潔方便,還要使光線柔和明亮,不要選過分炫的燈光尤其是家裡有孩子的,各種各樣很炫的閃的那些個燈,最好不要選,對孩子的視力該有影響。

34樓:朱子魚

新中式是與中式相比較的裝修風格而言的,比中式風格更顯年輕化,清新化。

新中式客廳沙發的選擇,一般來講,首選木質邊框的布藝坐墊沙發,既有中式實木的氛圍,又不失現代風格和年輕化趨勢。

這種沙發你在京東網上搜一下,新中式沙發,好多可以選擇。新中式是與中式相比較的裝修風格而言的,比中式風格更顯年輕化,清新化。

新中式客廳沙發的選擇,一般來講,首選木質邊框的布藝坐墊沙發,既有中式實木的氛圍,又不失現代風格和年輕化趨勢。

這種沙發你在京東網上搜一下,新中式沙發,好多可以選擇。新中式是與中式相比較的裝修風格而言的,比中式風格更顯年輕化,清新化。

新中式客廳沙發的選擇,一般來講,首選木質邊框的布藝坐墊沙發,既有中式實木的氛圍,又不失現代風格和年輕化趨勢。

這種沙發你在京東網上搜一下,新中式沙發,好多可以選擇。

廚房是吊燈還是吸頂燈好一些,吊燈還是吸頂燈好?

其實大家都知道,在選擇客廳的燈具的時候,首先就應該選擇主光源,因為主光源的燈具決定了客廳照明的效果,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先看一下燈具的照明效果好不好,然後再去考慮燈具的外形是否令人滿意,一般來說,客廳裡面的主光源燈具就是吸頂燈和吊燈,但是很多的使用者朋友不知道吸頂燈和吊燈有什麼區別,所以今天我們就會具體...

中式裝修選什麼式樣吊燈,中式簡約裝修客廳用什麼式樣吊燈

中式風格裝修的客廳中的燈最大的特點就是要實用,而且還要簡單大方,這樣才能和整體相協調。在選擇燈具時不能像水晶燈那樣的層次繁雜,也不能像歐式燈具那樣的昂貴奢華。因為中式客廳中主要是要營造一種返璞歸真的意境,這樣不僅能夠吸引人的眼球還是居家生活中最耐用 典雅的客廳燈。都知道一個家的中心就是客廳,而客廳的...

客廳安裝吸頂燈好還是吊燈好,應該如何選擇

我去年裝修了新bai 房,對du 燈具還是有一定的瞭解的,zhi我這裡就給dao你簡單的說下。單看每一專款燈屬具,都很漂亮,但不一定都適合你的客廳,關鍵是要和客廳的風格 顏色相搭配才是最好的,一般來說,高大寬敞的客廳裝吊燈比較好,顯得華麗氣派,而面積不大 層高較小的房間,最好還是用吸頂燈,這樣能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