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購買沙發,選購沙發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5-23 01:42:32 字數 5281 閱讀 6410

1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的選購注意事項,沙發是我們家居中最為常見的一種傢俱,那麼在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呢?如何能選購到質量較好的沙發呢?

沙發是現代家庭必備的軟體傢俱之一,而一組高稚得體的真皮沙發更是客廳的靈魂,它不僅體現人們的品味,而且它的舒適使每位到訪的朋友有賓至如歸的心情。

沙發最基本的形狀在於扶手的彎度和靠背的曲線,但是最終的完美效果,要選擇合適的面料與做工的風格,才能呈現出來。

皮沙發通過通過觸感瞭解皮子的厚薄是否均勻,手感是否柔軟。選購沙發時,要請售 貨員開啟沙發後身布,檢視內部結構。沙發主體 框架應用榫結構,而不是用釘子連線的,結合處 不應鬆動或斷痕。

選購布藝沙發時應注意,沙發的座、背套宜為活套結構,高檔布藝沙發一般有棉布內襯,其他易汙部位應可以換洗。沙發面料應當比較厚實,而且必須確保表面不易起球,意每個方位的尺寸。

看框架質量

兩手將整件沙發前後左右用力反覆搖一搖、晃一晃,如果感覺較好,說明框架牢固。再同營業人員商量,揭開座下底布一角檢視,如果無糟朽、無蟲蛀、無疤痕、不帶樹皮或木毛的光潔硬雜木製作的,並且料與料的銜接處不是用釘子釘的,而是以榫眼或刻口相互咬合,再用膠粘牢的,就沒有問題。

看內部墊層質量

時下高檔沙發座和背的底面多采用尼龍帶和蛇簧交叉網編結構,上面分層鋪墊高彈泡沫、噴膠棉和輕體泡沫。這種墊層回彈好,坐感舒適。中檔沙發多以膠壓纖維板為座和背的底板,上面分層鋪墊中密度泡沫和噴膠棉。

這種墊層坐感偏硬,回彈性稍差。

看面料、縫紉

買皮沙發要選擇皮面。真皮沙發分為全皮沙發和半皮沙發,每套全皮沙發要耗相當於10頭黃牛的牛皮,價值很高,透氣和環保效能好,歐美等發達國家普遍使用全皮沙發。半皮沙發在沙發背部、底部和其他一些隱蔽部位以pu革或人造革pvc代替牛皮,但人體直接接觸部位仍為價值較高的牛皮,從而降低了沙發的造價,比較經濟實惠。

沙發用皮分為黃牛皮和水牛皮,按層數分為頭層皮、二層皮和三層皮等;按產地分為國產皮和進口皮。進口皮以義大利和德國進口的頭層黃牛皮品質最佳,符合嚴格的環保要求,色牢度高、彈性和透氣性好,機械強度高,特別是撕裂強度和抗張強度高。優質真皮沙發選用的必須是頭層黃牛皮。

2樓:一個很酷的id哦

選購沙發一定要注意沙發的面積,不要客廳太小,沙發太大,也不要客廳太大沙發太小,其次還要注意沙發的質量。

3樓:南巷

可以買那些質量佳的。不然的話,小孩子在上面跳來跳去的時候,沙發是很容易破損的。不要買太硬的。需要有一定的舒適感。

4樓:舊城

選購布藝沙發時應注意,沙發的座、背套宜為活套結構,高檔布藝沙發一般有棉布內襯,其他易汙部位應可以換洗。沙發面料應當比較厚實,而且必須確保表面不易起球,意每個方位的尺寸。

5樓:夏暖拌冬涼

選一些物美**又相對公道的那些,注意不要貪小便宜,也不要選一些比較假的。

6樓:忠信學分

選擇合適的沙發,根據自己家的大小買合適的,顏色選擇與自己裝修風格一致的。

7樓:李哦哦哦哦

注意它的尺寸一定要和家裡客廳的大小合得上,還有顏色要和自己的裝修風格一致。

8樓:初一你好

可以根據自己家裡的面積來買,防止買大好或者過小,還可以根據實用性。

9樓:易先生的鐵桿粉

儘量選擇***的,不要貪圖便宜而忽略質量問題,為家人帶來危險。

10樓:茶樹貓

沙發的品種、式樣很多,選購時應注意以下幾點:面料的色彩要雅緻、大方,儘可能和房間的傢俱顏色協調,渾然一體,互為映襯。靠背和座面之間的曲線角以110°為宜。

其作用是增加脊背的接觸面積,使腰背有所依託,達到既造型美觀,又舒適平貼的目的。底坐和靠背的彈性要軟硬適中,人坐上去後彈簧不應有響聲。整個沙發沒有高低不平的現象。

挑選時,先用手左右推兩下,看沙發架子結構是否牢實,如手感有晃動或發出響聲,說明結構不牢。

買沙發注意事項有哪些

11樓:好好住

去買的時候覺得自己眼光超好的,挑了好久,選中這款看上去高大上,又符合北歐風的非皮非布的,仿皮的沙發!

看上去真的很洋氣啊!但是因為自己家客廳沒有那麼大,定的3米的貴妃轉角,厚度也稍微調整了一下。搬回來的時候,竟然是這個樣子的!

嚇壞我了,真的是買家秀啊!感覺完全不一樣。所以你們一定不能只看商場裡擺的!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何小乖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沙發的框架

沙發的框架結構要牢靠,骨架的結實度,決定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質量。可以抬起沙發的一端,大約離地面8cm,看看另一頭是否離地,如果離地,說明骨架結構結實。也可以兩手將沙發前後左右用力反覆搖一搖,如果感覺較好,說明框架牢固。

然後再看看底佈下面的部分,不能出現腐朽、蟲蛀、疤痕、毛刺等。

2、看沙發的舒適度

沙發有時候是椅子,有時候是床。所以在買沙發的時候最好能當場坐一下,感受一下軟硬程度。太硬的沙發坐著會引起肌肉痠痛,而太軟的沙發整個人會陷在裡面,坐久了也不舒服。

另外沙發高度也需要參考一下,一般和沙發前茶几的高度要搭配。

3、看細節

**接觸沙發的表面後是否感到不適;面料經緯線是否細密平滑,無跳絲,無外露接頭,手感是不是有繃勁。布藝沙發的座、背套宜為活套結構利於清洗;皮質沙發不能有很大的氣味,這代表著真皮質量不過關,很有可能是人造革。沙發品牌儘可能選擇比較大的,這樣售後服務比較有保障。

13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家裡都應該配備有沙發吧,沙發一般是放在

如何挑選沙發 選購沙發七大注意事項

選購沙發注意事項一:沙發內部

沙發的內在質量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一般的選購者在選購沙發的時候,如果僅憑坐一坐,壓一壓是難以判斷沙發優劣的。唯一的方法是看一看裡面,對於一些下部沒有全包上的沙發,可以翻過來觀察裡面使用的彈簧、板材及海綿等填充物的質量來判斷沙發的優劣。好的沙發,內部彈簧要求進行防鏽處理,所用木材要求刨光,不能有疤痕等。

選購沙發注意事項二:人性化

扶手和靠背可以擴大服務的範圍,茶具的擺放、小裝飾品的點綴、手邊閒書的擱置均能滿足。

選購沙發注意事項三:沙發套

一定要仔細檢查是否易於拆卸,以方便今後在使用中的清潔。

選購沙發注意事項四:面料花紋

一般來說,印花圖案的單薄面料因工藝簡單而**便宜;而花紋等圖案屬於機織上去的,則較為厚實,也較高檔。選購時仔細觀察面料的圖案是屬於哪種情況,由不同經緯線織出的圖案具有立體感,不像印花面料那樣平滑。再有,由純棉、純毛精織的面料較普通人造絲的面料檔次高。

選購沙發注意事項五:沙發腳

有些沙發腳是木頭的,有些是金屬的,還有些是滑輪的,這個細節要仔細檢查。主要是要結實,腳下不穩,沙發坐上去也不會舒服的。

選購沙發注意事項六:框架

現在歐式沙發都採用了框架加墊子的結構,為了呈現一些特別的設計感覺,有些設計會故意把框架的一部分暴露出來,例如暴露閃亮的金屬,和皮材料相稱,製造一種野性不羈的效果。那麼這種部分暴露在外的框架要檢查清楚,看是否光澤有質感。

選購沙發注意事項七:面料皮質

現代工業已可以對厚實的牛皮進行多層切割,所以就有了一層皮、二層皮甚至多層皮之分。一層皮是最外面的一層,這層牛皮韌性好,彈性大,製作成沙發後,經反覆坐壓也不易破裂,是高檔的面料,用特製的放大鏡看頭層皮還可以看到清楚的毛孔;二層皮則是片掉頭層皮剩下的皮子,二層皮的表面張力和韌性均不如頭層皮,因此需要仔細挑選。另外,是用大塊皮子做的,還是由小塊皮子拼接的也是影響檔次的一個方面。

14樓:闕菲多子

■選擇舒適性:一摸二看三坐

人取坐姿時由於骶骨與骨盆一起轉動,腰椎的自然狀態難以保持。腰背部肌肉、韌帶處於緊張收縮狀態,時間一長會產生靜疲勞。適宜的坐高、坐深、靠背傾斜角度,就成為影響沙發舒適性的重要條件。

根據人體功能學測算,適合我國人體特點的坐高在360—380毫米之間;坐深480—500毫米合適;坐面與靠背的夾角在110°至120°之間為宜。可在購買時,面對規格一定的傢俱,顧客又高矮胖瘦不一,而選購時間也極有限,很難確定一款沙發是否適合自己的身體,這裡就向您介紹一種身體丈量法。

坐高的適宜高度應與您的膝蓋高度相當。用手將坐墊壓至極限,手的位置應略低於膝蓋骨為宜,若高於膝蓋則坐時腳掌不能全部著地,過低則腿部的屈伸容易受限。這是一摸。

二看,是指坐在沙發上時先不要靠到背上,而是取「正襟危坐」式,上身與腿基本成90°,二目平視前方選一固定目標,然後再將身體全部靠在沙發上,取一個最舒服的姿勢。此時若選定的目標消失在視野的下方則證明靠背與坐面的角度過大。保持這種姿勢時,如頸部無支撐,則脖子很快就會感到痠痛。

三坐,是指在試坐時要仔細感覺身體與沙發是否有空隙,主要是腰部。如身體與椅面存在能插入一隻手的空隙,則證明此處身體重量無支撐。再就是檢查坐深:

當最大限度靠坐在沙發上時,膝關節仍在坐外為宜。

通過以上3個步驟,您就基本可以挑選到符合您個人人體工程學要求的沙發了。

■選擇外觀:重在協調

除了坐上去舒服,沙發的樣式、顏色的選擇也十分重要,這顯示了主人的審美情趣。根據您家裡房間的大小,其它傢俱的樣式、顏色,您可以有不同的選擇。目前從外觀上看,沙發主要分為布藝、皮革兩類

皮革沙發:顯得華貴且耐髒。有了汙跡可用潮溼的抹布擦淨。其缺點是**較同類布藝沙發昂貴。萬一被利器、硬物劃傷後不易修補。與周圍傢俱的匹配範圍較窄。

布藝沙發:由於其面料的花色選擇餘地大,與其它傢俱匹配較容易。布的質地在居室中易引起溫馨安詳的感覺,有親切感。其缺點是布料易髒而拆洗又顯得麻煩,沒有皮革耐用。

皮革、布藝孰優孰劣,這完全由您個人的感覺以及經濟條件來決定。

15樓:易書科技

1、尊重家人生活習慣。沙發的款式和顏色要與家裝的主色調統一。

2、挑選沙發時,應先了解客廳或者臥室的面積,選購合適的沙發。

3、過硬過軟的沙發都不適合正常的坐臥,對脊椎產生一定的影響。

4、沙發的承重力決定了沙發的使用壽命,沙發的框架決定了沙發的承重力。

5、沙發的進深決定人是否感到舒適。家中有小孩老人的,要選擇抗汙,耐磨性好的沙發面料。家中有小孩時,選沙發要考慮沙發是否容易變形。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皮沙發購買時注意看那幾點,買真皮沙發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看框架質量 兩手將整件沙發前後左右用力反覆搖一搖 晃一晃,如果感覺較好,說明框架牢固。再同營業人員商量,揭開座下底布一角檢視,如果無糟朽 無蟲蛀 無疤痕 不帶樹皮或木毛的光潔硬雜木製作的,並且料與料的銜接處不是用釘子釘的,而是以榫眼或刻口相互咬合,再用膠粘牢的,就沒有問題。看內部墊層質量。時下高檔沙...

沙發椅尺寸一般是多少沙發椅選購的技巧介紹

大家在客廳中都是會擺放一些客廳用的 傢俱的,沙發和茶几肯定是客廳傢俱的首選,客人來到家裡都是會坐在沙發上的,但是如果家中來拜訪的客人比較的話,大家也會放置一些移動起來比較容易的傢俱的,沙發椅就是這類傢俱的一種代表,既然要購買沙發椅,大家就應該去了解一下沙發椅的尺寸大概是多少,所以今天我們就在文章中討...

懶人沙發床的選購技巧有哪些

1 買任何懶人沙發床都要試坐,坐的時候,要把握的是鬆軟度,太鬆軟的一定要警惕。過於鬆軟的沙發,質量未必是有問題的,但是 陷落感 讓人容易成為 沙發土豆 2 判斷沙發好壞的最簡單的辦法是多坐一會兒,如果一小時內你只移動了三次,這就是好沙發 好沙發坐下去幾乎感覺不到沙發的存在,但可以感覺到強大的支撐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