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年女人離婚後很少選擇再婚

2021-05-18 03:05:52 字數 5213 閱讀 9420

1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人到中年無論有沒有結過婚都不太好找物件,很多中年女人離婚之後就繼續保持單身,這是有原因的。

第一,享受失而復得的單身生活。我身邊認識一位大姐,因為之前老公染上了賭博,不得已兩個人分了手。她從年輕時就單身,一直到現在大概有十幾年的時間。

雖然大姐不排斥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間點遇到第二春,但是至少這十幾年她生活得還是比較快樂的。她生性浪漫自由,朋友又多,每逢週末和假期都會出去旅遊,要麼是戶外,要麼是國外遊。

生活的瀟瀟灑灑,毫無生活壓力,這種單身生活過得豐富多彩。她的另外一個朋友則不然,離婚之後總是走不出來。一直積極的找物件,但是總是失敗而歸,把時間和精力都花在找物件上,反而忘記欣賞生活的美。

第二,半路夫妻不那麼好碰。遇到第二春真的不太容易,現在單身的男性優秀的比較少,好多也是曾經受到感情的傷害或者是感情失敗者。

而且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人到中年都很善於偽裝。識別一個男人是不是真心的成本會比較高,志同道合又特別實在的人真的不太好碰。

而且經歷過一次失敗之後就會變得更加膽小。就好像以前聽人說走夜路沒所謂,於是一直走,結果有一次真的遇到了一些害怕的事情,再讓他走夜路,就真的怕了。

圍城已經進去過一次,出來後有點迷茫,中年女人離婚後,想要進入圍城的慾望也沒有那麼強烈了。

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因為中年女人離婚後再婚很困難。

不少四十多歲離異的中年女性,對婚姻比較迷茫,有的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優秀的男人已經有了家,不優秀的男人也不能濫竽充數,只能等待那一份緣分。為什麼她們難以開始新的感情生活呢?

其實,大多數中年女性離異往往是迫不得已,內心還是非常渴望情感生活。之所以出現想愛又不敢愛的情況,核心問題還是對過去的感情挫折、婚姻失敗沒有進行處理。她們在婚姻解體前,內心就充滿痛苦,離婚時這種痛苦達到了高峰。

然而,當中大多數人沒有對失敗的婚姻進行反思,或者說是沒有進行心理諮詢,認為時間能夠淡化一切。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心理痛苦好像壓抑了,緩和了,淡忘了,其實還是存在的,並不時影響自己的生活、未來的感情,表現為對男性的不信任,對婚姻的不安全,對自己的不自信。這時,她們會選擇迴避過去的心理創傷,帶著沉重的心理負擔,當然就不能很好面對未來,開始新的生活。

建議離婚後的中年女性,如果對未來婚姻充滿迷茫,最好進行心理諮詢,找出問題的根源,以良好的心態去面對今後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女人離婚後很少選擇再婚,我覺得一方面是他們心裡受傷太重,需要通過很長的時間來恢復,恢復自己的情緒,恢復自己的生活。另一方面我覺得中年女人離婚是已經想的很清楚才會做的決定。他們想要過回自己的生活,不願意再輕易投入新的戀情重新再開始,他們看明白自己的人生,想為自己活一次。

還有一些中年女人是失去了對自己的自信,覺得中年女人已經沒有市場了,還不如自己活的開開心心的。

4樓:朝華明德

兩個人興趣相投是多麼可貴,有共同的興趣,就可以一起享受美好的事物。

你喜歡運動,我喜歡跑步;你喜歡看書,我喜歡寫作;你喜歡旅遊,我恰好看不同的風景,兩個人彼此互動,每一天都充滿快樂。

記得電影裡的一句經典臺詞:「這世上只有一種成功,就是能夠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度過自己的一生。」

找一個興趣相投,且三觀相符的人戀愛、結婚,用彼此喜歡的方式生活,會有多幸福!

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

最好的婚姻關係是,我們是親密愛人,是同舟共濟的隊友,更是彼此最有趣好玩的朋友,互相扶持共同進步,只有這樣一段關係才能長久的穩固。

我的一位朋友,自從結婚就和丈夫玩不到一塊去。

丈夫愛看體育節目,新聞,諜戰劇,她很少追劇,不太愛看電視;她唱歌好聽,他五音不全;她討厭做飯,他廚藝精湛;他偷懶不愛做家務,她卻是潔癖……

兩個人的生活完全格格不入,也因此爆發過好幾次爭吵,最終不歡而散。

所以,兩個人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很重要。

隨著歲月和年紀的增長,始終遷就忍讓的一方,就會變得愈來愈冷漠,不想再迎合、遷就,如果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就會變成非常枯燥無味的相處。

想要在婚姻中兩個人長久相處中輕鬆,先決條件就是有共同的愛好,三觀一致。

雙方能夠在對方面前,舒舒服服地做自己,輕輕

5樓:

可能是因為很難找到那個讓她再一次可以結婚的物件;也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傷害有點大,還沒**好。其實,大多數中年女性離異往往是迫不得已,內心還是非常渴望情感生活。之所以出現想愛又不敢愛的情況,核心問題還是對過去的感情挫折、婚姻失敗沒有進行處理。

她們在婚姻解體前,內心就充滿痛苦,離婚時這種痛苦達到了高峰。然而,當中大多數人沒有對失敗的婚姻進行反思,或者說是沒有進行心理諮詢,認為時間能夠淡化一切。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心理痛苦好像壓抑了,緩和了,淡忘了,其實還是存在的,並不時影響自己的生活、未來的感情,表現為對男性的不信任,對婚姻的不安全,對自己的不自信。

這時,她們會選擇迴避過去的心理創傷,帶著沉重的心理負擔,當然就不能很好面對未來,開始新的生活。

6樓:星悅辰福

當然不是錯誤的。姐妹你怎麼會覺得離婚後不再婚是錯誤的呢?

不管一個女人她離婚的原因是什麼,過去的是已經實錘了的結果了,任何人無法再改變什麼,因為時間是單向性的,我們無法回溯。但是未來可期啊。暗淡的過去掩蓋不了以後的光明啊。

人之所以活的累,在於我們揹負了太多的包袱。這裡有父母的期盼,我們對父母的責任,我們對孩子的義務,還有社會責任。站在來自四面八方的要求的**,你想過沒想過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嗎?

私以為,人活著就是要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想要自己變成什麼樣。別人的意見都是參考啊,別人的建議是別人的想法,我們可以不聽取的啊。

人到中年,一旦離婚了,周圍的人都會勸你再找一個吧,一個人以後怎麼辦,甚至還給你描述一下再婚後琴瑟和鳴的畫面。當然,曾經也有人這麼勸過我,我只是問了她一句,是不是誰陪你過下半輩子都可以?

再婚是個很嚴肅的事,一定要好好斟酌啊。如果你渴望的是穩定溫馨的家庭生活,那麼就擦亮眼再擇良人吧。如果像我一樣,死守心裡的那份感情,那就努力的自己生活,依山靠海,縱然等不來春暖花開,那又如何,我們不將就!

7樓:東沐霖

中年女人離婚後很少選擇再婚,那是因為她經歷了一段失敗的婚姻後,對婚姻已經失望,完全失去追求婚姻幸福的激情,所以面對過去的傷痛,她們寧可選擇單身也不願選擇再婚。

8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他們離婚以後之所以選擇不結婚,主要是因為受過我的婚姻的苦。

9樓:在文學泉翻開詞典的玫瑰

因為大部分的中年女人在結婚之後選擇了離婚說明了他對婚姻的問題已經看穿了,因此呢,他就不會選擇去再貿然地進行一段新的婚姻同時呢,也有可能是因為中年的女人呢,很難遇到一個適合自己,並且喜歡自己自己也喜歡的男人,因此就很少有中年的女人再婚。

10樓:交易員鋼鐵戰士

因為有了小孩。

因為青春不再。競爭不過小女孩。

因為男人都喜歡年輕貌美的。

11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離婚後的女人沒有遇到值得自己託付終身的人,害怕自己會再次被傷害,現在一個人自由自在。當然遇到真愛的時候,她還是會相信愛情的,人需要陪伴,孤獨的夜晚會有空虛寂寞冷。

為什麼很多女人離婚後都不會再婚?

12樓:續緣情感挽回

因為累了,也因為怕了,

1、離過婚的女人

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離婚女人比正常女人更加缺乏安全感,上一次的失敗婚姻的打擊太大了,因此在生活中會本能的認為男人都是不可靠的,天下烏鴉一般黑。試想一下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女人怎麼可能輕易相信一個男人?

離婚女人害怕自己又會遇到一個像前夫的渣男,害怕自己的孩子收到未來老公的不公正對待。

2、離過婚的女人內心特別敏感。他們就像現在我們有些單身家庭的孩子,特別敏感,生活中大家會發現,和那些家庭不全的人相處會比和正常家庭的人相處更難,就是因為他們內心比常人更加敏感。同時離婚女人也一樣,生活中可能一些不怎麼起眼的小事或許在離婚女人眼裡就是一件大事,相處的時候只要稍微不注意可能就會踩到雷區,所以男人不敢輕易娶離異女人。

3、早已習慣了單身的生活。大部分這年紀的女人都已經習慣了單身生活,對她們來說,結婚就是冒險,都不願意去再次嘗試。在她們眼裡,男人能做的事女人一樣也可以完成,男人可以辦成的事她們也一樣可以,在她們眼裡男人有時就是擺設。

4、大部分男人只想和離婚女人談性不想跟她們結婚。離過婚的女人對男人更加了解,她們知道很多男人之所以接近她們就是為了性,她們不想成為男人的工具,也不想淪為男人的玩物。

13樓:樂觀的靚哥哥

如果離婚女人條件較好,如比較漂亮、事業有成、善於打扮的話,再婚並不難。否則,確實比較困難。因為結婚需要雙方同意才可以。

《婚姻法》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條件好的,享受慣了一個人的生活,根本不需要另一個人在經濟上幫助她。另外,特別怕自己孩子受到委屈。

15樓:匿名使用者

離過婚的女人相對會謹慎很多,相對成熟!在擇偶方便他們會更傾向於成熟、有有責任心、有一定事業的男人,而這些男人大部分都有家庭;

16樓:蠟塑的我

婚姻能帶給這些女人的東西,在別的地方也可以獲得,那她們還要婚姻幹嘛呢? 婚姻在女人心目中的地位被取代了,自然沒有那麼重要了.

17樓:含羞草

結婚後發現婚姻的確是愛情的墳墓,誰還會再上當呢

18樓:青島海爾北京

因為她們都受過一次傷害了,不想再一次受到傷害,還有她們要為孩子著想

19樓:回郭菜

反正工作穩定,孩子也有了,婚與不婚還有什麼區別呢

20樓:伊東麼辭

大多數是對自己失去信心,我在大御後宮上認識一個離婚的,人很好而且特別漂亮,我們認識一段時間了現在準備結婚了,大御後宮這裡男女質量都極高,必定這裡是高階平臺麼

為什麼說女人離婚後很少再婚,為什麼很多女人離婚後都不會再婚?

怕受傷,也沒必要再去受氣,去伺候別人。為什麼很多女人離婚後都不會再婚?因為累了,也因為怕了,1 離過婚的女人 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離婚女人比正常女人更加缺乏安全感,上一次的失敗婚姻的打擊太大了,因此在生活中會本能的認為男人都是不可靠的,天下烏鴉一般黑。試想一下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女人怎麼可能輕易相信...

為什麼離婚後的女人這麼難嫁,離婚女人為什麼再婚難

不是難嫁,而是一時放不下原配,心裡總有他的影子,有的甚至伴隨一生,離婚女人為什麼再婚難 離婚後,一般總是離婚男人很快找到了新歡,而離婚女人卻很難再婚,這是為什麼?1 客觀原因 離婚後的女人一般年齡較大,而生育對女性的年齡有一定的要求,男人選擇這類女人時有顧慮 另外,男人一般喜歡年輕 單純一點的女人,...

什麼樣的男人是離婚後的中年女人最難抵抗的

當然是事業有成,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而且人又非常的穩重成熟,這樣的男人即便是離了婚,也會讓很多中年女人難抵抗。事業有成,比較成熟的男人會使中年女人最難抵抗,因為這種男人很優秀,非常適合成為自己的另一半。懂得關心 幽默感好 經濟基礎紮實的男人是離婚後的中年女人最難抵抗的。當然是長得帥,而且又非常有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