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較少與肌肉強壯的人在力量 耐力 爆發力方面有什麼差別?謝謝

2021-05-18 01:52:04 字數 1429 閱讀 806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什麼是力量?什麼是爆發力?什麼是耐力?爆發力和耐力是不是都屬於力量?

(純力量是說象臥推深蹲那樣的靜止力量範疇,爆發力指極短時間內,爆發力也叫速度力量,跟物理中衝量的概念類似,耐力是長時間的使用肌肉;這3個用到的肌纖維型別不同,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有側重!)

、 第二:我做俯臥撐的時候做30多個手臂就酸了,這是缺少耐力還是缺少爆發力或者是其他?

(缺少的是耐力,耐力是長時間低重量的肌肉伸縮,俯臥撐正是這個性質,耐力用的肌肉型別是肌纖維中的慢肌纖維,而爆發力和純力量用的是快肌纖維。另外,數量還跟肌肉記憶性有關,肌肉有一定記憶性,你越練習同一動作,時間一長,就會越輕鬆,數量會增長。)

第三:我想讓自己的力量變大,而且能長時間維持高強度的狀態而不會出現一會兒就沒勁了,那我該怎麼鍛鍊?

(要分開來練習,大重量低次數能使你靜止力量變大,4-8次。小重量高次數鍛鍊肌肉耐力,12次-20次。選擇合適的重量的標準是做到力竭為止。

比如你鍛鍊胸部和三頭肌時,先進行8組大重量臥推鍛鍊力量,然後再來6組夾胸或飛鳥鍛鍊耐力)

第四:別人說跑步能提高耐力,那跑步能提高我手臂的耐力嗎?跑步能讓我多做幾個俯臥撐嗎?

(長距離跑步提高的是大腿的耐力,短距離(30米)靠的是大腿的爆發力,跑步當然鍛鍊不到手臂了。另外你想多做俯臥撐的途徑就是提高手臂3頭肌和胸部的耐力,唯一途徑就是用俯臥撐鍛鍊俯臥撐,利用肌肉記憶性原理,這跟用引體向上來練引體向上一樣。)

想全面強壯,我給你的建議是,不要和人比拼俯臥撐的數量,要全面發展肌肉,建議你增加練習引體向上+懸垂舉腿(在網上查詳細動作要領)+俯臥撐+啞鈴彎舉(練2頭肌)+蛙跳(練腿部力量)+長跑(練腿部耐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較少:其實這句話不是很合理,其實每個人的肌肉在肌纖維數量上來說是差不多的,只是在粗細上不一樣

區別:人的肌肉分為快肌纖維和慢肌纖維

快肌纖維在力量,爆發力這些方面比較有優勢

滿級纖維主要體現在耐力方面的優勢

3樓:娛崽

體積只是一方面的問題

體積大小可能是因為肌肉型別的不同

所以以肌肉體積大小區別這三方面差別是不科學的比如說拳擊運動員的肌肉體積較小 但肌肉爆發力和力量耐力絕絕對超過健美選手

但是如果我們一般人和健美選手比 肌肉體積小 力量和爆發力也弱

4樓:紅黑石

只有力量上肯定是肌肉體積大的人力氣比較大。別的都不一定。耐力,爆發力,不一定哪個強的。

5樓:0001夸父

肌肉較少的人在耐力與爆發力上會很好,肌肉強壯的人,在力量上會比較好。

肌肉較少,肌肉的耗能量就少,可以運用更多的能量來做工。因此,相同狀態下,機體做工時間會更長。

肌肉較少,動員肌肉共同做工的過程更短,因此,爆發力會更強。

肌肉強壯,肌肉數量更多,同時做工產生的力量會更大。

力量和肌肉有怎樣的關係,力量與肌肉有什麼關係嗎??

肌肉的力量和肌肉的大小當然有關係。力量和肌肉的長度有關,在一定範圍內,肌肉收縮前初長度越長,收縮時的力量也就越大。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是肌肉的橫截面大小。鍛鍊能使肌纖維橫截面增粗,收縮力量就大。同時,合理的訓練還能使肌肉中的毛細血管增加 血流量加大,從而保證肌肉組織需要的養料 氧氣的 改進肌肉的功能,...

請問各位健身達人們如何鍛鍊肌肉的力量和耐力,而不是個頭大小

太簡單了,首先準備一顆好的心情,如果有朋友一起練就更好了因為很乏味,至於別的就更簡單了少花點錢而已,如果沒有朋友一起練的話可以去此健身房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慢慢交流一起練。如果你不喜歡交際的話那就準備 1健身揹包,2手機耳機 最好多弄些利於健身好聽的歌 3健身服飾 春夏秋冬 4健身舒適的鞋,5護具 例...

別人多說健美的人的肌肉都是死肌肉,沒有力量,是這樣嗎

健美的人主要是想把身體的哪塊練出肌肉而顯得好看,因為有專用器材,想練哪哪就會有肌肉。不能說健美沒用,對身體當然會好的。也不完全是 有的是練出來的 有的是吃出來的 主要是因為側重點不同。舉重運動員沒有明顯的肌肉塊但是擁有驚人的爆發力和毅力,健美的人士主要重視身體線條的美,主要是對肌肉的成型練習,只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