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能不能兩全,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為什麼可以兩全

2021-05-18 01:12:51 字數 1868 閱讀 6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是即對立又統一的兩個方面。統一:集體利益中寓意著個人利益,個人利益不能損害集體利益。

也就是說國富了民才能強的道理。對立:有時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發生衝突。

一定要以集體利益為重,妥善處理儘量也少一點損傷個人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個人如果身處集體,位居要職。儘量做到集體利益第一,個人利益靠後也是無可厚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兩全的呀,當一個在一個集體中生存時,如果集體的利益保住了,那麼相應地也就保住了個人利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一致的時候,完全能夠兩全其美。比如,你在代表大夥搞一項集體事業,把事業搞上去搞成功了,你也是其中一分子,也是既得利益者,這不是相一致的麼。但是,當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相沖突,甚至相對立的時候,兩者是矛盾的兩個方面,是無法協調的,只有捨棄一方而確保另一方,這時候,對你的人生觀世界觀是一個極大的考驗。

長遠來講,我覺得舍小家保大家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因為沒有大家哪來的小家啊!

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為什麼可以兩全

5樓:我固我執

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可以兼得:

1、個人也是集體中的一部分,集體利益的實現必然也包含了個人利益的實現;

2、集體利益的實現有一定的難度,但一旦實現了則能使個人利益的實現變的長久和穩定;

3、從個體來看,我先為人人,才可能後人人為我,最後總良性迴圈實現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的統一;

4、在追求個人利益的時候,只要不以損壞集體利益為前提,同樣不影響兩者的兼得;

5、三個和尚沒水吃就是例子;

希望有一點點幫助,集思廣益,加油!

辯論,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可不可以兩全 我是正方 可以兩全 請各位高手 幫我想想怎麼提問

6樓:李祥彥

就問他們,如果不兩全,他們會做嗎?為什麼?

如果說會,以集體利益為重,你就說他獲得了好的名譽,也得到了利益如果說不會,那就直接進圈了。

個人觀點,不成熟,望見諒

7樓:孤獨鴻葉

國家的利益是不是跟你的利益聯絡在一起,因為我沒空只能給你這麼個提問

8樓:紅血狐

你在幫助班級老師學校同學幹活後,自己難道沒有一點提升麼?集體代表著個人,集體好了個人也會抬得起頭,因此集體好了,個人的利益才有可能得到提升。

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可以兩全,二辯,求思路和例子 。 5

9樓:

這個……隨便說點,不一定好

你可以說:今天我想贏得比賽,這是我的個專人利益,如果如對方辯友所屬說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可以兩全,那麼我今天獲勝也就是符合集體利益了。如果對方辯友的利益也和這個集體利益兩全,也就是我方今天獲勝是符合你方的利益了,那麼我們現在可以結束比賽了,這樣我們兩方的利益和集體利益都兼顧了,皆大歡喜。

例子其實有很多,不要讓對方繞進去。他們一定會用集體利益的實現有利於個人利益的實現。這話雖然對,但針對的卻不是同一時間的同一事件。

也就是說在同一時間的同一事件中,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矛盾是不可能消除的,非此即彼,這在邏輯學上叫排他律。你要獲得主動必須只就事論事,別扯遠了。

先這樣吧

關於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不可以兩全的例子

10樓:柒熙釋然

曼德拉蘇哈托

李光耀特蕾莎

馬丁路德金

林覺民《與妻書》中寫道,林覺民為了國家與愛妻分離。

時間較緊迫,只寫了人,你可以自己查。希望對你有幫助~~~

集體利益大於個人利益辯論材料,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能否並存 辯論賽陳詞

恩,你只要圍繞集體利益更重於個人利益來說就行了。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4623831 當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發生衝突時,我們更應該選擇哪個,體現我們的責任感。我幫你搜了以下資料。供你參考。在團體賽中,盡力付出,如果獲獎是團體利益,同時也是個人...

辯論集體利益比個人利益更重要,辯論賽集體榮譽與個人利益哪個更重要

個人利益重要,沒有個人就沒有所謂的集體。我們的社會很多時候都是以所謂 集體 的名義踐踏個人的權利。辯論賽集體榮譽與個人利益哪個更重要 你好所謂個人利益,就是人們在發展社會整體利益的過程中,通過誠實勞動 合法經營所獲取的維持個人生活和工作需要的正當的物質文化利益.馬克思主義從不否認正當的個人利益,馬克...

辯論,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可不可以兩全我是正方可以兩全請

就問他們,如果不兩全,他們會做嗎?為什麼?如果說會,以集體利益為重,你就說他獲得了好的名譽,也得到了利益如果說不會,那就直接進圈了。個人觀點,不成熟,望見諒 國家的利益是不是跟你的利益聯絡在一起,因為我沒空只能給你這麼個提問 你在幫助班級老師學校同學幹活後,自己難道沒有一點提升麼?集體代表著個人,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