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平衡戀愛和學習之間的關係,怎樣平衡學業和戀愛之間的關係?

2021-05-18 01:11:46 字數 5065 閱讀 60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孩子來說,「學習」是他們這個年齡階段,當下最主要的事務,要分清楚「主次」,要明白輕重緩急,當然也可以一起學,這樣更好,一起進步。

2樓:以心

無論家長還是老師,都應該告訴學生,僅管學習壓力大,也不能為學習而拼命,升學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放平心態,輕輕鬆鬆地學習,身心才會健康,學習效果也會明顯,可以一起學習,這樣兩個人更有動力。

3樓:峰佘無敵

高中學習不能放鬆,特別是你現在的時候,假期一定要認真預習,可以找圖書館和戀愛物件一起啊。

4樓:編劇42204蔚巴

當然是一起學習了,這樣學習也能學好,還能在一起,而且一起為了兩個人的未來奮鬥的樣子豈不是更美好。

5樓:消化

需要明確一點,你的生活重心只能是你,不能是別人,你可以談戀愛,但是不能拖累了兩個人的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感情中心放在女朋友身上,但是你不能把生活中心放在感情上,現在大家都在成長,現在兩個人的關鍵都是學業,所以可以一起學習一起進步,既能在一起還能一起學習多好。

7樓:猴19248詿孛

對每科的知識先找出重點,也就是先預習,不清楚的做標記,課上著重解決,課下認真練習。這樣學可結餘許多時間,放鬆一下。理科計算分析用腦較多,學習1小時左右可換換腦,背背文科的東西,易調動大腦思維的積極性,學習效率提高了,也會使時間充足,有點兒小放鬆,玩兒一玩兒。

學習學好了再戀愛。

怎樣平衡學業和戀愛之間的關係?

8樓:三好先生丨

在大學中處理不好戀愛和學習之間的關係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一直都是一個困擾。其實不然,戀愛和學業並不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關係,它們兩者是完全可以做到兼顧的,甚至說相輔相成也不為過。

到了大學家長和老師一般都會預設你可以自由戀愛,畢竟大家都已經成年了,需要有自己的一些決策力和責任。但越是要靠自覺性自己越要謹慎行事。戀愛在大學中絕不是必須的,可以理解為可有可無的,因為這是需要靠緣分來碰到一個對的人的,千萬不要因為身邊的人都在戀愛所以就跟風的來隨意戀愛,這樣是對雙方都極其不負責任的表現。

另外在大學中雖然學習課程都安排的比較少,有些學校的專業甚至於一兩天才有一兩節課,這大量的空餘時間並不是說讓你用來談戀愛的,在大學中還是要以學業為主,而且並不會有老師來督促你,是完全靠自主和自覺性的。把每天的空閒時間抽出至少兩三個小時用來學習,並且在宿舍學習是很不靠譜的,學習效率會非常差,因為宿舍的外界影響因素太多,所以到教室去上自習才是硬道理。

如果你談了戀愛有了男女朋友,那麼也不要把學業拋到腦後,戀愛絕不是學習的阻力,它應該是兩個人學習的動力。因為如果兩人談了戀愛但是對於學業都不上心,那麼也就意味著在畢業後很大程度上無法從事一個理想的工作,那麼到時候你連自己都顧不上還怎麼去兼顧對方?所以說談了戀愛後更加應該一起督促對方學習,有不會的內容兩個人一起來解決,這樣來做到在愛情裡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9樓:貼吧女僕長

怎樣平衡女朋友與學業之間關係?

在我看來,女友與學業完全是可以不用衝突的,問題的關鍵就在於你把愛情看的到底有多重要。如果足夠重要,自然會有辦法去平衡它們之間的關係。不要把愛請當做是學業的一種障礙,它也可能對學習是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的。

我們專業就有這樣的一對,他們是在大二的時候確定的男女朋友關係,他們兩個上都是那種很喜歡學習的人,在大一的時候就已經在一個實驗室(就是一個集體學習的場所)裡面待著了,但是這種確立的關係並沒有影響他們各自的學業,相反,他們為了追趕上彼此都在各自努力,相互促進。

想要平衡二者之間的關係就看你自己的能力了,相信隨著相處時間的增長,問題總會有解決的辦法,辦法是要通過逐漸的摸索才能找到的。

不知道你是在讀高中還是已經上大學了呢?

我男朋友就是這樣每天都差不多和我約好時間,因為有時候他要考證,但是呢他又不能忽視我。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他不學習,天天陪著我玩的話,以後是不會有前途的,而且如果那樣做遲早都會分手的。不過呢,我從小到大都不太喜歡粘人,如果身邊的人沒空或者有事幹,我自己也能很快找到自己想做的東西,那怕是看電視也不會覺得無聊的那種人。

而且啊,有時候我男朋友去學習我也跟著他去學習,這樣,我也覺得挺好的。

所以說想要女朋友和學習平衡的話,那就要有一個自己的時間規劃,還有就是你女朋友願不願意和你一起執行咯。最近我有一個舍友也開始談戀愛了,每天晚上都是出去約會的,根本沒有時間學習,她也開始厭膩了,而且自己一個證都還沒有考,也在考慮要不要分手了。因為他男朋友不愛學習,他男朋友的規劃就是放學後吃飯,吃完飯後打球,打完球就約會,所以**有時間學習啊。

我舍友因為她是家裡的長女吧,爸媽說她是要掙錢養家的,因為心裡知道一個一個證都沒有考,心裡也是很慌的呀。

說真的,如果你女朋友懂你的話,你們就可以像那些一起奮鬥的學霸情侶一樣,既不負青春也不負學費了,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如果你天天只顧著拍拖的話,給不了她一個美好的未來,遲早也是會被別人代替的。

女朋友與學業之間主要是分配的時間問題。那你就要平衡均勻。像週末的時間你就應該留給你的女朋友,陪陪她去逛街,看看電影。

你只要在一週裡面有兩天陪著她,那你女朋友就不會有什麼怨言了。那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時間,你就要放在你的學業上了。女朋友可以再找,但是學業沒了,你這輩子可以說就毀了。

學業可以馬虎不得的。在你學習的時候,也不要跟你女朋友經常的打**和聊天,這樣會分散你的注意力,你的學業就不會有進步。

還有有時候可能你的學業太忙,顧不上你的女朋友,那這時候你就好好的跟你女朋友說清楚,別讓她胡思亂想。然後許諾她,等你忙過了這段時候,肯定找個時間來陪她。我相信,你的女朋友一定會諒解你的,畢竟學業重要嘛。

不過在這段時間,你也不能完全忽略你的女朋友。最好一天一個**,就算是聊那麼幾分鐘也是好的。

10樓:偏執成癮的羊

學生時代的愛情是美好的,回憶起來都是充滿了青春的氣息。只是侷限於當時的現狀,愛情和學業就是一個天平,我們無論在哪一邊都會影響到另一邊。

有的人說上學時候的戀愛都不能長久,因為你們都是懵懂無知的,或許還會過早的嘗試禁果,對戀愛雙方都是不好的。但我不認同,青梅竹馬的結婚的大有人在,年少愛上的人也會成為年老陪伴的人,即使不行也不會後悔,因為後悔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

高中一個朋友和他女朋友在班裡是一對模範戀人,為什麼這樣說你,是因為他倆包攬了我們班每一次考試的前兩名,這次他第一,下次她第一。我們甚至都懷疑他倆是不是商量好輪流來的。

他們的祕密是我們班共同的祕密,三年的班主任也都是在畢業時才知道的。他們倆怎麼說你,真的是學習戀愛兩不誤。人家約會是在公園小樹林,他倆約會是在圖書館。

我們也就嘲笑那朋友說不懂情調,但他卻說這是他們倆的約定。

他們都知道學習很重要,但是又不想放棄愛情,於是就約定考到同一所大學之後才好好享受戀愛的滋味。我們很是羨慕他們倆的那種可以相互扶持和包容,後來也和我們想的一樣他們倆在同一所大學,現在經常秀恩愛。

學業和愛情完全可以做到兩不誤,只要雙方戀人都懂得包容和扶持,可以順利學習取得好成績也可以好好享受愛情的美好。

11樓:簡單的魚寶寶

其實學業和戀愛兩者之間並不矛盾,兩者可以相互平衡的。

但是這中間會有一個度,就看你自己怎麼拿捏了。

千萬不要因為戀愛荒廢了學業,也不要太在乎學業而忽略你戀人的感受。

首先你可以把每天的時間進行一下規劃。

看看那些時間是必須要學習的,剩下的時間就去多陪陪戀人。

但是一定要在學習的時間千萬不要胡思亂想。

在學習的時間一定要把效率最大化,別一邊學著習一邊想你的女朋友。

那樣我只能說你在浪費這部分時間。

同理在陪戀人的時候也就不要去想學習的事情了。

把自己的時間分配好,完全可以一邊學習一邊談戀愛完全不當誤。

還有你可以讓你的戀人陪你一起學習,這樣豈不是兩全其美。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看你自己,能不能把這兩者權衡好。

如果可以不僅不會當誤學習,還會把戀愛談得順風順水。

12樓:123abc蒲公英

愛情可以是學業的調劑品,但不絕能認為戀愛比學業重要,因為感情是你們倆的愛情的紐帶,所以愛情是大太可靠的,所以我們只能靠自己,所以要把更多的時間用在學業上,為了我們的以後。

我覺得最好的愛情,就是像春風十里不如你裡的,妖刀和辛夷一樣,因為愛情可以為對方成為更好的人,雖然最後他們沒有在一起,但是我覺得好的愛情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加優秀,這樣才有以後而不是一天到晚都想著一起出去玩,這樣的愛情是沒有以後的,好的愛情應該跟學業成正比,而不是因為談戀愛而忽略學業。

我覺得有了好的學業以後能找到一個好的工作,你才有更好的資本談戀愛,你現在拿著父母的錢談戀愛,這便是對他們的一種不孝順,但是如果你可以保證你的學業不被影響的話,可以談戀愛,但是你要跟他說清楚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陪他,他如果真的愛你他會理解你,並會跟你一起努力為了你們的未來,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應該是你們倆一起努力,讓自己的學業變的更加優秀,這樣使自己的學業和戀愛可以一起向上,這樣才能使我們的愛情更加的穩定,學業也可以更加的優秀。

13樓:dj林林

說實話,在學習的年紀不應該去談戀愛,應該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學業上,對於談戀愛這樣的事情,應該放在以後成年,個人建議以學業為主

.大學生如何平衡戀愛、學習與兼職三者之間的關係?

14樓:好想放假呀

看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同時別忘了自己該做的。

有戀愛就好好談,不要刻意去找戀愛談,到時候談了你自然知道怎麼平衡了,事情沒發生之前不要去可以規劃什麼。

兼職的話,如果是我,普通的兼職做一段時間體驗一下就行了,畢竟大部分兼職都是不需要多少技術含量的,長期做真的覺得浪費時間和精力。不如找一些更有挑戰的實習。

至於該做的事,不要你把學習搞到多好,如果你不是要走本專業的路那保證畢業就行,如果對自己要求高點還是努力點吧,再怎麼也比不上以前需要花的精力多啊,不過就是考前辛苦些。

總的來說個人覺得:大一的時候就是嘗試各種東西然後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和擅長的,大二就要開始做取捨了,大三開始就要專心「經營自己的事」了。那些兼職的鍛鍊,是入社會以後鍛鍊也不遲的,而且多半會發現兼職的一些活動就是小打小鬧,做一些就好了,你會收穫到美好的回憶和一些很好的朋友(雖然可能就那麼幾個),但是別全部撲上去並且奢望能鍛鍊到多麼了不起的能力。

戀愛的話有就有,沒有的話也沒什麼可惜的。但是學習,對很多人來說,可能真的只有在大學裡這幾年,才能靜得下心去學的了。還有個建議,多看書,各種書。

大三,如何平衡上課和考研的關係,如何平衡上課和考研之間的矛盾

如果已經下定決心參加考研的話就建議一心備考,畢竟現在考研競爭很大的,除了學霸以外。實習可以放一放的。如何平衡上課和考研之間的矛盾 首先完成大三專業課和準備研究生入學考試不矛盾。1.大三專業課是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和複試中重要的內容 若不跨考 2.應該在保證完成大三專業課的基礎上準備研究生入學考試。專業...

戀愛和結婚的關係,談戀愛和結婚之間有直接的必要聯絡嗎?

男的其實也知道,他沒有工作,想到了,你們結婚,還要聘禮,酒席,紅包,還有車子,這些都要錢,他不是不想結婚,只是還沒有穩定的經濟基礎,慢慢的來,你也要體諒他,曉得不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如果不能陪你長久,那,這還是你要的結果嗎!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家人的事,到時你就明白了 談戀愛和結...

如何平衡學習英語的落差

你要麼就利用假期這段時間,從基礎開始,把你落下的基礎全部補起來,其實從你現在描述的狀態起步,很快就可以見成效,只是看你如何堅持了。反而是學到中等水平的人,要達到流暢,往往付出很多努力,成效不大,樓梯越往後爬,就越陡了。再一個辦法,就是你徹底放棄英語,不過我不知道你怎麼規劃自己未來職業的,如果真的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