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通過了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去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考試的時候,除了試講還要再考一次這兩門嗎

2021-05-14 18:06:42 字數 842 閱讀 9743

1樓:毛媽幫你帶娃兒

首先,不用重新考。大部分地方成績是保留三年的,希望樓主兩年之內考完其他的

1、參加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的考試(這個樓主已經過了,恭喜)

2、考普通話證(二級)

3、報教學能力測試(俗稱試講,一般到市教育局報名,一年兩次,有的地方一次)

4、到中國教師資格申請網上申請教師資格(需要電子版**,後面體檢表上和需要交的都必須是這個版列印出來的)

5、到當地指定的醫院體檢

6、現場確認(帶上你戶口本和身份證影印件和前面考的所有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和你的**去當地教育局人事科確認)

7、確認完畢,你可以在家裡等好訊息了,申請成功會通知你的

我是今年5月份申請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憑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普通話合格證明,主動到當地教育局申請,教育局會在適當時候安排你試講——試講內容是現行課本的其中一堂課的內容,不再涉及兩學的內容。

3樓:來自窯灣古鎮高高瘦瘦的紅寶石

不用了吧 不過教師資格證不是教師上崗證 之後還需要考取教師上崗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了啊,這兩門的有效期好像是兩年吧

我已經通過了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試,就差面試試講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啊?

5樓:滄海浩波

在教育局申請試講考試,試講過關後可在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

6樓:小樣

好好準備啊,可以多做一下家教之類的,或者是去面試其他的工作什麼的,增加面試經驗。也可以讓自己不那麼緊張。

我是非師範專業的已經通過了心理學教育學普通話的考試現在想要參加教學能力測試要準備些什麼

以下是我回答其他考生的答案,僅供參考 我曾作為考官面試被考教師,但由於各地並不一樣,僅就自己評判考生的經驗談一下 1.給你的題目是現場抽題,只給很少的時間準備,考題事先我們考官也不知道,題也不是我們出的。好像是從題庫中隨機選取的。2.好像只給10來分鐘的準備時間,你要迅速做出判斷,怎麼來講這堂課。3...

教育學心理學書籍,考教育學和心理學應該買哪些書看啊?

我們用的是武漢大學出版社的。心理學書籍 怪誕心理學 烏合之眾 大眾心理研究 社會心理學 引爆點 進化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 與 眾 不同的心理學 考教育學和心理學應該買哪些書看啊?2013年心理學考生推薦以下心理學考研 1 心理學導論 彭聃齡主編 普通心理學 修訂本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侯玉波主編 社會...

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問題,教育學 心理學 和教育心理學的區別 謝謝了

我覺得 c 答案 是對的,因為通過了解學生的最近發展 才能更深刻知道學生在教育實踐活動的發展。教育學 心理學 和教育心理學的區別 謝謝了 一 學科不同 1 教育學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教育活動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 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2 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