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一般學習刻苦的學生,有沒有可能考上清華北大呢

2021-05-14 15:42:09 字數 2305 閱讀 9696

1樓:陳小紅學姐

清華和北大,可以說是大部分莘莘學子心中的最高學府。

也有很多學生為了考上這兩個學校,拼盡一切在努力。

那麼智商一般,但努力學習的學生,有沒有可能考上清華北大呢?

肯定是有的。但是,想考上心儀的大學,很多條件是不可或缺的。

一、努力我們每個人都在為了高考而備戰,同樣,有人在高考期間一舉成名,就我有落榜的學生,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

但無論結果如何,過程之間的努力是不能省略的。

無論智商多麼高,或者智商多麼一般,都要進行對高考的備考。才能有信心邁入高考的大門。

二、外部條件高考一方面是拼了我們自身,另一方面就是憑外部因素。

如果你生活在一個特別重視教育的家庭裡,那麼,父母對教育就會有獨到的見解。同時就會,從小培養你各方面學習。

據資料顯示,清華北大兩所高校,裡面的學生有70%——80%的父母是從事教育行業。

況且,你若擁有一個北京戶口,同樣對你的考學也有非常大的優勢。

畢竟北京高考試卷是自己出題,再加上,其他地區的高考競爭非常激烈。

就比如河北省的衡水高中,那都是出了名的分高。

我有一個同學,那年模擬的時候考了680分,就哭著來找我。

百思不得其解之下,他告訴我,就在分兒在他們班裡算是倒數的。

當然他是屬於那種衡中裡面的尖子班。

三、智商我們不得不承認,清華北大所需要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屬於高智商人群。

但同時他們不會排斥智商一般,但學習非常刻苦的人。

不僅僅是這兩所學校,無論到**都不會排斥肯努力、踏實肯幹的人才。

所以,有自己的目標就要努力呀!

最後,距離2023年的高考,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有夢想的學生一定要抓緊努力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完全有可能的,只要學生掌握好了學習的方法和技巧,又善於總結和歸納,再多花時間是沒有問題的。

3樓:ok我是胖子王

有可能,只要肯努力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而且清華北大也不全是天賦智商極高的人,很多學霸都是努力考上的

4樓:永秋梵洽

有可能啊。人們的智商本來都相差不下,考上好的學校還是要靠之後的努力學習的。

5樓:爆炒新鮮事

還是很有可能的,只要能夠努力學習,拿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就能考上。

智商要多少才有可能考上清華北大?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據內部資料,北大學生的平均智商118,清華學生平均114,如果按照這個資料,從智商上來看,任何人可能都可以進清華北大,主要是其他原因,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我分析,現在有兩個因素,一,清華北大的學生可能出生環境更好,從小就很優秀,並且清華北大里有一大批北京本地人,真正成績好的很多去了國外或者澳門香港;二,清華北大的學生學習習慣好,他們從小擁有較好的認知以及更好的習慣

7樓:從前有弗洛伊德

不需要,正常人水準就成,主要是後天努力。當然還有一種辦法也很簡單——只需要你有一個北京戶口

8樓:天池願

其實和智商也沒多大關係吧,不同地區高考政策不同的,有些地方的人也不一定多厲害,也照樣考上了啊

能考上清華北大的,智商是不是比常人高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學習是勤奮加天才的結果,凡是學習好的孩子,智商沒有低的,這也就是回我們老百姓所說答的天賦。李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社會上有360行,各行有各行的特點,各行需要各行的人才,學習好的孩子,也不是全能的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和學習效率有直接關聯,學習效率高的人考上清華北大等名校的概率內

也大些。

但是老話說的好:勤能

容補拙。智商不高的人,通過勤奮努力,考上清華北大也不是問題。

所以說能考上清華北大的人很多高智商,但是也有智商不那麼高的勤奮人。

考上清華北大的人的智商都比我們高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自身潛能發掘的好

、悟性高、實際運用強的人才是真正的智商高。

考上了清華北大說明他們登上了高一等的學府,並不是所有考上清華北大的人最後都找到了好工作,在普通學校畢業的人最後也可能是大企業的老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他們只是精通於學業,所以考上了清華北大。

但這不表明我們智商不夠,只要肯學,成功必在終點等你。要知道懶人終一事無成,碌碌無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高 只是比你努力 會學習而已

有沒有刻苦學習的精神,是取得優秀成績的關鍵。修改病句

刻苦學習的精神是取得優秀成績的關鍵 有刻苦的學習精神是取得優異成績的關鍵 有沒有刻苦學習,是能否取得好成績的關鍵 去掉沒有 要單面對單面或雙面對雙面 改為是能否取得優秀成績 修改病句1 是否努力學習,使我們取得優秀成績的保證。2 我們在學習上應該樹立不畏艱難的勇氣。1.是否努力學習,是我們能否取得優...

大學生村官考試一般都考些什麼?有沒有村官的複習

新農村建設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時事政治 申論等 複習資料依地方而定。大學生村官考試內容每個地方都不一樣,主要有新農村建設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時事政治 申論。廣西筆試科目為 綜合知識 浙江寧波筆試內容為 綜合基礎知識 和 申論 兩門,廣東中山筆試科目 綜合基礎知識 內容包括時事政治 行政管理 法律知識...

人的學習的好壞跟智商有沒有關係,智商高的孩子,學習成績一

有一定關係,智商高代表聰明 領悟能力強,這樣的孩子學習方面有優勢。但智商高不等於情商高,智商高情商低的孩子幹事情沒有恆心 毅力,很難成功!學習成績的好壞是否跟智商有絕對的關係?智商高接受會比較快,效率較高,中國的應試教育,勤奮學習是可以取得好成績的,做到勤能補拙 孩子學習成績和智商有關嗎 應該沒有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