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l 食鹽 粗鹽和精鹽有什麼區別

2021-05-14 10:12:00 字數 2385 閱讀 3274

1樓:ak幻影流年

食鹽中有 含碘化合物

粗鹽中有許多雜質

精鹽比較純

但是nacl 是絕對純正 理論上的

科學題裡面不可以這麼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nacl指純淨的nacl(99.999%)

精鹽是粗鹽除去泥沙等不溶的雜質後的產物.

食鹽則是主要成分為nacl,其次有碘化合物等(即對人體有用的新增物).

3樓:

氯化鈉是這幾種鹽的主要成分。

nacl是一種物質,是純淨物,而其他幾種是混合物,也就是說,他們主要成份是nacl,還含有其他的物質,可以是一種或多種。

4樓:

食鹽是在商店**的商品,我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調味品,也是補充碘的重要**。精鹽有時候也被印在食鹽的包裝上,但是在化學實驗中,從粗鹽中提取出來的不含雜質的鹽叫精鹽,不能當作商品**因為它不含碘。粗鹽就是海水或鹽湖的水蒸發完了之後的含泥土、硫酸根,鉀,鈣,鎂等雜質的晶狀物。

nacl是食鹽,精鹽,粗鹽的主要組成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精鹽、粗鹽其主要成份都是naci。精鹽是粗鹽經過溶解、沉澱、過濾和蒸發得到的。是比較純的食鹽。

食鹽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較小。在攝氏20度時,100克水中最多隻能溶解36克的食鹽。食鹽是重要的工業原料,也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

6樓:知者不言

在工業化時代之前,人們所說的鹽,特指生活中調味用的食鹽,而不是現在化學科學中的「鹽」。然而現實生活中,相當數量的人文化水平不太高,分不清生活中的「食鹽」和化學中的「鹽」實質上的差別,以至發生多起誤食有毒鹽類,發生群體中毒的事件。

生活中所說的鹽,是指由海水、鹽池、鹽井和鹽礦中加工提取得到的,它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nacl ),分別稱為海鹽、池鹽、井鹽和岩鹽。人類的過去和未來,都是依靠這幾種鹽來攝入我們必需的無機鹽類。

隨著化學工業和化學科學的發展,「鹽」這一個字的含義早已極大擴充套件。中學化學課本就講了,「鹽」是指由「金屬離子」(包括銨離子)和酸根離子所組成的化合物。它們種類繁多、性質各異、外觀不同,用途大相徑庭。

化學工業中大量使用原鹽和加工鹽為原料,生產如氯氣、漂白粉、燒鹼和純鹼等化工產品,是利用鹽中主要成分氯元素和鈉元素。食用的「鹽」和工業上使用的「鹽」,都是一樣的化學成分,只是用途不同。

因為原鹽是自然界的產品,精製鹽也是原鹽的簡單加工而得,除了主要成分氯化鈉外,還含有多種雜質成分,所以不能稱其為氯化鈉,而約定俗成只用一個字「鹽」,專門稱呼以氯化鈉為主要成分的、諸如原鹽、海鹽、井鹽、岩鹽、碘鹽、非碘鹽、精鹽、大鹽、粉碎鹽、洗鹽等。如果是其他化學成分的鹽類,一定要說出其特定的商品名稱或化學名稱。

所謂「粗鹽」,就是沒有經過精加工的原鹽,如大粒海鹽、粉碎海鹽和洗鹽,現在對井鹽的加工工藝,可以一步製出精鹽。

精鹽就是用粗鹽溶解、過濾,在加熱濃縮的再結晶中去除部分雜質的食鹽,有的商品食鹽中,加入少量營養物質,如「加碘鹽」等。

粗鹽和精鹽的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按加工法分,有粗鹽與細鹽(精鹽)兩種,它們的品質區別如下:

(1)粒 形

粗鹽是未經加工的大粒鹽,形態系顆粒狀,粒大;細鹽是大粒鹽經過加工的鹽,形態系片狀,粒小。

(2)鹹 味

粗鹽雜質中含有酸性鹽類化合物(硫酸鎂與氧化鎂),這些酸性鹽分子水解後,會刺激味覺神經,因而會感到粗鹽比細鹽的鹹味大。

(3)香 味

粗鹽中的氯化鎂再受熱時,會分解出鹽酸氣,鹽酸氣能幫助食物中蛋白質水解成味鮮的氨基酸,刺激嗅覺神經後,會使人感到粗鹽比細鹽的香味濃。

(4)氯化鈉

食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氯化鈉。氯化鈉能幫助人體起到滲透作用,如食物經過消化變為可溶體後,必須有足夠的濃度,才能經過各種細胞滲透到血液中,使其中的養分送到人體各部組織,所以,氯化鈉的作用很大。通常粗鹽中含氯化鈉85%~90%,細鹽在96%以上。

(5)可溶物

食鹽的主要化學成分除氯化鈉以外,還含有水、氯化鎂、硫酸鎂、氯化鉀、硫酸鈣、碘等微量化合物,這些化合物是人體必需的物質,在粗鹽中存在有一定的數量,但是在細鹽加工中被清除掉了。 從以上兩者比較來看,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粗鹽比專食細鹽,對身體健康更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粗鹽的顏色發灰顆粒較大是因為沒有經過加工的原因,通常用來醃製東西,精鹽是經過加工去除了雜質,顏色白顆粒細裡面還新增了一些人體必需的元素,就是我們現在炒菜時用的細鹽。

9樓:匿名使用者

粗鹽是沒有新增任何元素的,而精鹽是加碘的,有的鹽還新增了鎂、鋅等元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粗鹽是沒有經過特別加工的而細鹽是經過加工的,並且新增碘鋅等元素在裡面.我們現在常吃的是細鹽.

mental和spiritual有什麼區別

1 表達內容不同。mental多指 心理上的 例如 his agony was mental,not physical.他的痛苦是心理上的,不是身體上的。spiritua多l指 心靈上的 例如 her spiritual beauty outshone her physical beauty.她的心...

strict和stringent有什麼區別

當都做 嚴厲,嚴格 講時,兩者有細微的差異 其他的不同詞義這裡不研究,也沒什麼必要 strict 表示 嚴格的,多指在執行,遵守或要求上認真仔細的,嚴格的 如 strict standards.嚴格的標準。stringent表示 嚴格的,多指對行為要求標準嚴格的 如 stringent safety...

they are和there are有什麼區別

they are是表示 他們是 there are 是表示有。是there be 句型。兩者是不相同的。1,they are 可以有2種含義 他們是 和 他們在 例如 they are students 他們是學生。they are playing football,他們在踢足球.參考資料作業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