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現在,讀小學,學費多少?生活費多少,國家有規定嗎?為什麼

2021-05-12 21:04:05 字數 1765 閱讀 6438

1樓:我要磨

小學屬於義務教育階段,不收學費。

擴充套件資料:義務教育起源於德國。宗教領袖馬丁·路德是最早提出義務教育概念的人。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義務教育質量事關億萬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事關國家發展,事關民族未來。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制教育的制度。

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和世俗性的基本特點。

2樓:元宵圓又甜

現在小學沒有什麼學費生活費的話,每個地方吃的不一樣,肯定費用也不一樣。

3樓:此處一空白

關於讀小學的費用,生活費和學費的具體規定,國家是沒有有關條例規定的,只是公辦學校小學階段屬於義務教育,學費是不收取的,生活費用則是各有不同,根據各個地方的學校來確定的。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小學費用的高低看您選擇的學校的情況了,如果公立比較好的學校,是不收取學費的,農村裡面的學校的話每天還會準備這個早點,如果選擇比較好的私立學校,那麼學費還是比較貴的,昆明地區的話差不多就是1萬塊錢左右一年了,費用這塊國家是沒有明確標定這個單價的,生活費的話就看自己孩子的消費情況了,祝您好運

5樓:紅豆粥沉睡了

想問一下是不是國家教育局規定義務教育除了學雜費還要交500多的輔導費

請問一下現在,讀小學,學費多少?生活費多少,國家有規定嗎?為什麼

6樓:秋至露水寒

小學屬於義務教育,如果是公立小學,不收學費。生活費是孩子與家長自己自由支配費用,國家不做特別約束規定。如果是私立學校,收費由當地教育局與物價部門核准。(費用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肯定要,相當書本費 老師每天教導你們不用時間? 花個幾千也可以理解,畢竟老師也是人,不可能天下免費

今年中小學學費生活費會退嗎?

8樓:在唐人街等你

今年的中小學他們不是上了網課的嗎?老師在網上進行的授課的呀,學費當然不會退。

小學每年的學費是多少?高中的學費是多少?大學的學費是多少?書本費,生活費,住宿費

9樓:大俠

小學現在免學費,只叫書費,一學期幾百元。高中是八百元的學費,在加上書費住宿費,資料費,中間各種費,生活費看自己,300-800每月不等。大學,看專業收費,醫學,藝術類高些,一萬以上每年。

電子,土木之類5000左右。住宿是600的八人間,800的六人間,一千的四人間。

生活費500-1500每月,不等。學校之間也會有差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國的九年義務教育是不需要學費的哦 高中開始每年八千左右 大學就不好說了

11樓:打燈籠的星星

你說是民辦的還是公辦的?

請問2023年在私立學校學生的生活費和學雜費是怎麼收的,學校為什麼還按原來價收費。這合理嗎?

12樓:夢之旅6月

2023年在私立學校學生的生活費和學雜費,

學校還按原來價收費,當然不合理。教育部規定,

今年學校推遲開學的,

要相應減免部分學費。

來算一下,加拿大留學學費 生活費一年要花多少

加拿大的學費要比其他主流的英語國家 美國 英國 澳大利亞 的學費要低,大學與課程的不同學費會有很大的差距,從最低每年3,000加元 約合 2,500 到高達40,000加元 約合 34,000 不等。除學費以外,額外費用還會包括大學手續費約100加元,國際生申請費250加元,必須繳納的學生服務費50...

請問一下,高階海員培訓班學費多少

中國現有海員教育和培訓機構85個,其中,本科航海院校12所,專科航海院校14所,中專12所,其他教育和培訓機構47個。海員培訓學習要多長時間,學費多少?工作是什麼性質?海員包括兩種。普通海員和高階海員。普通海員只需培訓四個半月。高階海員高中以上學歷培訓兩年的時間。大專學歷培訓一年的時間。目前市面上培...

請問一下現在學大車B2的駕照要多少學費好久拿駕照

他你看我多會節約過日子的不二啊,你還你還會過日子啊,雜毛。學開大車需要多少學費,學多久才能拿到駕照 從報名到拿證一般50天,學習時間一個月。9800全部包乾到拿證。吃住補考特訓啥的都包乾。學員需要自己帶衣服。我們駕校是自家考場練車,還有政策優待所以好多外地人專門跑來考大車 6 7千左右吧!那要看你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