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紙橋的承重能力最強,紙橋承重該怎麼做?

2021-05-11 06:48:35 字數 5194 閱讀 136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紙橋比賽的時候,我們用兩張a1紙和膠水做橋的時候,跨度50釐米,寬10cm質量小於150克。然後在中間承重,我們組的承了51.5千克,拿了冠軍。

你這個雖然只有一張a4紙,但是跨度只有15cm,寬度5cm 載重才600克,是完全可以達到的 1 卷兩根紙杆,控制好大小,長度稍大於15就行了,也就是跨度,控制好紙的用量,不能用得太多 2 折兩條紙帶,不用太厚,因為紙帶的抗拉能力很強,長度要比紙杆長1/3左右 3 把兩根紙杆中間每隔一定長度加短的橫杆將他們連起來(加4根就可以了,中間2根,兩個邊緣各一根),使得寬度不小於5就行了 4 將紙帶的兩邊與紙杆兩邊分別連線起來(這時只帶由於更長會垂下來),然後卷四根根稍短的紙杆對稱的將紙杆撐在紙帶上就可以了。最後形成一個上邊長下邊短的等腰梯形。四根短的紙杆也就從梯形的下頂點開始撐住上面紙杆的中間 最後做工要精細,做的好的話應該5千克是沒問題的。

如果要加高橋面的話可以在橋的兩端加四根柱就可以了,作為橋墩,我們比賽時是沒限制的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將紙折成三角型這樣他的承重能力最強

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看過電視節目,六邊形集合的紙條承重最強,就好你蜂巢那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六邊形集合的紙條承重最強,就好你蜂巢那樣

用10張a4紙做紙橋,怎樣做承受的重量最大?

5樓:清珠星

利用圖形承重的基本原理來分散或間接抵消外來壓力,這樣承受的重量最大。

一、繪製圖紙:要想做出優秀的紙橋,起初必須做出精確的圖紙作為指引。關於圖紙,完全可以用cad繪製,有能力的話可以用有限元進行受力分析!

(關於卷蜂窩管所用紙條寬度,是由已知橋高橋長後做圓弧量出的)

二、製作蜂窩管:工具:刮出明顯稜角的鉛筆(六角形扳手)、電吹風、白膠……  製作過程:

將紙條繞在鉛筆上,繞第一圈時一定要用手壓出稜角,每卷一層上一次膠,上膠一定要均勻且適量,卷完後用光滑的筆滾出清晰的稜角,且能擠出多餘的膠!做完一定量的蜂窩管後及時用熱風烘乾。

三、蜂窩管組合:用熱風乾燥的同時,一定要施加一定壓力,確保各個蜂窩管之間粘連緊密,同時還能減輕橋重!

四、橋面加固:採用的是瓦楞板(手工a4)加固,上下各兩層。

6樓:anyway中國

原理是利用橋上的各種錐形、三角形、圓柱以及一些承重力好圖形,來分散或間接抵消外來壓力。

1、把紙裁剪成小塊 做成一個個小紙桶

幾個紙筒粘合在一起做成** 立住當橋墩

並排紙筒粘合在一起 成子彈帶裝 做橋面

如果橋面承重不到標準 可以在上面多鋪一層

講究點的可以用紙捻成很細的紙繩做出拉索

2、橋面紙折成m形截面,相當於雙槽鋼形狀。橋的樣式為拱橋時先量出要搭橋的地方的長度,然後把每張紙按長的2/3計算,

計算出需要的紙的張數(墊底的),然後把他們一張一張在1/6處疊起來,然後把他們的寬的那一段的兩邊互相對摺(兩邊的三分之一處互相對摺),最後在那對摺(正反正反~~~~~~,從寬的最左邊折起,折的次數越多可以承受的就越重) 如果有多的話,用同樣道理多做一座橋搭在上面。

3、把紙捲起來4卷 然後兩卷兩卷連起來 再用稀漿糊 加上紙巾 包起來一張一張沾溼了貼上去 幹掉了 就會變得很硬很硬 .

4、把紙折www形的,垂直放 www形狀垂直襬放,力學性質很穩定,因為它們各個條間互相支撐

5、每張紙先用膠水加固(全部塗過後風乾),再塗一次捲成紙卷再相互錯開用膠水黏結重點是製作堅實的底面。把紙裁出幾條手掌寬的條來,正反折幾折,形成幾層厚、一指寬的紙條。然後把紙條豎起來,粘接成蜂巢狀。

6、 先把紙捲成細的卷,要卷緊。這個卷能承受的壓力不會很大,而且越長承受的壓力就越小,越易被壓壞。但是卷能承受的拉力是很大的,他們是調整結構把這些卷全變成受拉構件。

在非要受壓不可時,他們把紙卷截的短些,用很多細的紙卷在這個受壓的地方共同承受壓力。

7、將紙折成波浪狀的最好,就是拿一張,沿著寬一小部分向紙內摺疊,然後和剛才寬相等的長度反向摺疊,直至將這張紙折完。(就是從前方看是一個個三角形),橋架設計為:用3個三角形組成的上短,下長的等腰梯形。

8. mmm形狀,受力均勻,承受力強。

7樓:韓野匡盼晴

這怎麼跟你說啊……能剪裁嗎?尺寸和樣式呢?都沒有規定的話,可以折成截面為三角形的管狀結構,儘量把紙裁的小一點。

不行的話,那就對摺幾次後再折吧。折出來後,簡單的把那些三稜管堆積一下就成為承重很好的紙橋了。當然,根據實際需要,還可以在橋中間適當增加壁厚什麼的,可以有效增載入荷。

8樓:在魯班亭彈奏圓舞曲的松鼠

承受的重量最大利用的原理是:用橋上的各種錐形、三角形、圓柱以及一些承重力好圖形,來分散或間接抵消外來壓力。

製作步驟:

1、把紙裁剪成小塊 做成一個個小紙桶幾個紙筒粘合在一起做成** 立住當橋墩並排紙筒粘合在一起 成子彈帶裝 做橋面如果橋面承重不到標準 可以在上面多鋪一層講究點的可以用紙捻成很細的紙繩做出拉索。

2、橋面紙折成m形截面,相當於雙槽鋼形狀。橋的樣式為拱橋時先量出要搭橋的地方的長度,然後把每張紙按長的2/3計算,計算出需要的紙的張數(墊底的),然後把他們一張一張在1/6處疊起來,然後把他們的寬的那一段的兩邊互相對摺(兩邊的三分之一處互相對摺),最後在那對摺(正反正反迴圈,從寬的最左邊折起,折的次數越多可以承受的就越重) 如果有多的話,用同樣道理多做一座橋搭在上面。

3、把紙捲起來4卷 然後兩卷兩卷連起來 再用稀漿糊 加上紙巾 包起來一張一張沾溼了貼上去 幹掉了 就會變得很硬很硬 。

4、把紙折www形的,垂直放 www形狀垂直襬放,力學性質很穩定,因為它們各個條間互相支撐。

5、每張紙先用膠水加固(全部塗過後風乾),再塗一次捲成紙卷再相互錯開用膠水黏結重點是製作堅實的底面。把紙裁出幾條手掌寬的條來,正反折幾折,形成幾層厚、一指寬的紙條。然後把紙條豎起來,粘接成蜂巢狀。

6、 先把紙捲成細的卷,要卷緊。這個卷能承受的壓力不會很大,而且越長承受的壓力就越小,越易被壓壞。但是卷能承受的拉力是很大的,他們是調整結構把這些卷全變成受拉構件。

在非要受壓不可時,他們把紙卷截的短些,用很多細的紙卷在這個受壓的地方共同承受壓力。

7、將紙折成波浪狀的最好,就是拿一張,沿著寬一小部分向紙內摺疊,然後和剛才寬相等的長度反向摺疊,直至將這張紙折完。(就是從前方看是一個個三角形),橋架設計為:用3個三角形組成的上短,下長的等腰梯形。

8. mmm形狀,受力均勻,承受力強。

紙橋承重該怎麼做?

9樓:babyan澀

1.把紙裁剪成小塊做成一個個小紙桶,幾個紙筒粘合在一起做成**立住當橋墩,並排紙筒粘合在一起成子彈帶裝做橋面,如果橋面承重不到標準可以在上面多鋪一層,講究點的可以用紙捻成很細的紙繩做出拉索。

2.橋面紙折成m形截面,相當於雙槽鋼形狀。橋的樣式為拱橋時,先量出要搭橋的地方的長度,然後把每張報紙按長的2/3計算,計算出需要的報紙的張數(墊底的),然後把一張一張在1/6處疊起來,然後把寬的那一段的兩邊互相對摺(兩邊的三分之一處互相對摺),最後在那對摺(正反正反),從寬的最左邊折起,折的次數越多可以承受的就越重),如果有多的話,用同樣道理多做一座橋搭在上面。

3.把報紙捲起來4卷然後兩卷兩卷連起來再用稀漿糊加上紙巾包起來,一張一張沾溼了貼上去幹掉了就會變得很硬很硬。

4.把紙折www形的,垂直放 www形狀垂直襬放,力學性質很穩定,各個條間互相支撐。

5.每張紙先用膠水加固(全部塗過後風乾),再塗一次捲成紙卷再相互錯開用膠水黏結

重點是製作堅實的底面。把報紙裁出幾條手掌寬的條來,正反折幾折,形成幾層厚、一指寬的紙條。然後把紙條豎起來,粘接成蜂巢狀。

6.先把紙捲成細的卷,要卷緊。這個卷能承受的壓力不會很大,而且越長承受的壓力就越小,越易被壓壞。

但是卷能承受的拉力是很大的,是調整結構把這些卷全變成受拉構件。在非要受壓不可時,把紙卷截的短些,用很多細的紙卷在這個受壓的地方共同承受壓力。

7.將紙折成波浪狀的最好,就是拿一張,沿著寬一小部分向紙內摺疊,然後和剛才寬相等的長度反向摺疊,直至將這張紙折完。(就是從前方看是一個個三角形),橋架設計為:

用3個三角形組成的上短,下長的等腰梯形。

8.mmm形狀,受力均勻,承受力強,稱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

我們學校紙橋比賽的時候,我們用兩張a1紙和膠水做橋的時候,跨度50釐米,寬10cm質量小於150克。然後在中間承重,我們組的承了51.5千克,拿了冠軍。

你這個雖然只有一張a4紙,但是跨度只有15cm,寬度5cm 載重才600克,是完全可以達到的

1 卷兩根紙杆,控制好大小,長度稍大於15就行了,也就是跨度,控制好紙的用量,不能用得太多

2 折兩條紙帶,不用太厚,因為紙帶的抗拉能力很強,長度要比紙杆長1/3左右

3 把兩根紙杆中間每隔一定長度加短的橫杆將他們連起來(加4根就可以了,中間2根,兩個邊緣各一根),使得寬度不小於5就行了

4 將紙帶的兩邊與紙杆兩邊分別連線起來(這時只帶由於更長會垂下來),然後卷四根根稍短的紙杆對稱的將紙杆撐在紙帶上就可以了。最後形成一個上邊長下邊短的等腰梯形。四根短的紙杆也就從梯形的下頂點開始撐住上面紙杆的中間

最後做工要精細,做的好的話應該5千克是沒問題的。如果要加高橋面的話可以在橋的兩端加四根柱就可以了,作為橋墩,我們比賽時是沒限制的

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的作品,參考一下!前言:我們的結構模型名字叫做——維納斯。他是一個很漂亮很修長的

模型。就象維納斯給世人的那般覺,是力與美的完美結合。

一模型設計宗旨:闖出模型型別單一的境地,創造承重奇蹟。創新第一,成績第二。因為沒有創新就沒有突破,就沒有質的提高。我們甘願做墊腳石,摸索,前進......

二模型構件:長700mm,外徑16mm,內徑14mm長杆兩根。

580mm實心杆三根。

長22mm,外徑16mm,內徑14mm小杆四根。

長200mm,外徑22mm,內徑18mm杆一根。

寬580mm紙帶一條。

三模型外觀概況:模型長700mm,寬200mm,高190mm。正面看模型是

倒著的等腰三角形。模型上端由兩根700mm的杆(7層,內徑14)平行距22mm放置,在兩杆之間有四個22mm的小杆,起支撐和固定兩杆。在再兩根700mm的杆正中間有一根直徑22mm的主杆(10層,內徑18mm,長180mm)。

這根主杆便是載入平面。這根主杆呈倒t字型。在下面就是紙帶(寬580mm,4層,由左向右依次摺疊),與倒t字型主杆的下端相連。

模型兩端由長580mm的實心杆卷制。在模型中間有一天使之翼,有放飛夢想的涵義。

紙飛鏢的做法步驟,怎麼做紙飛鏢

摺紙飛鏢的方法 準備兩張不同顏色的正方形彩紙 將第一張正方形彩紙左右兩邊對摺,開啟 再將左右兩邊對齊中線對摺,然後再對摺,將第二張正方形彩紙用上面步驟同樣摺疊 將第二張彩紙的右上角向下折,左下角向上折,再將第一張彩紙的左上角向下折,右下角向上折 將第一張彩紙的上端以大三角形的一邊作為中線,向下折 下...

能點火的紙糊燈籠怎麼做,紙糊燈籠怎麼做?

1 做竹製結構燈籠的市民可根據長短需要,到竹笆市街購買竹糜子,不貴。紅緞子可以到文藝路布匹批發市場,一米幾塊錢比較便宜。然後把竹糜子用線紮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再用畫好圖案的緞子或紙糊起來,給裡面放置燈泡就行了。2 做鋼製結構的燈籠,可到任一家五金店購買鋼絲製作骨架,然後糊上紅綢,方法同上。3 市民還可...

紙風車怎麼做,會轉的紙風車的做法

內容來自使用者 幸運的呵呵1324 1.把一張紙裁成正方形 2.把這張正方形紙沿對角線摺疊。正方形有兩條對角線,兩條都要折 3.用小刀劃開摺痕 注意!應由內向外劃開,且劃痕要比摺痕短2 4釐米中心位置保留,不劃開 4.這時,紙張變成了四個中部粘連的三角形,出現了八個角。隔一個角翻卷一個角。如你翻卷的...